软弱的有效期限

2021/08/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们活在一个凡事有期限的社会里。
就像传道书所说,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传 3:1 CU5)。冰箱买的酸奶,不知不觉就到期了,又到了要付账的日子,再过2周,孩暑假结束,新学期即将来临。。。。。人生就在这些酸甜苦辣,喜怒哀乐的“限期”里,匆匆忙忙給过了。人真是软弱啊!必须被时间表牵着鼻子走。如果当初不犯罪,也许传道书三章后面对于定时的内容就不需要了吧(3:2-8)!毕竟在永恒里没有“期效”的问题啊!不幸的是,摩西并没有在写完创世纪第二章就停笔,人犯了了滔天大罪后,圣经之后就一直不断的记录人的软弱,也因如此,所罗门(传道书的作者)給万物的时刻表才能写入人心啊!套一句保罗的的话,灌入软软的概念,“人的软弱啊!你还要多久才会到期呢?”(我真是苦阿、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罗 7:24 CU5)。软弱到底有没有结束的一天呢?
很多人认为死是软弱结束的日子,毕竟死人已经没有软弱或刚强的需要,活的人才需要面临这个问题。也许我们需要以“无限期”的方式来看软弱。从创世纪上帝给亚当和夏娃的那件皮衣就可以知道人有多么弱(耶和華 神為亞當和他妻子用皮子作衣服、給他們穿。 (创 3:21 CU5)。因为罪,人类变弱了,像刚出生的宝宝一样,需要衣服来遮盖,包裹地稳妥。圣经之后的一切记载离不开人类的软弱。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约瑟,参孙,巴兰,扫罗,大卫,所罗门,以利亚,耶利米。。。圣经用不同的人事物,把人类一直需要神的呵护給刻画出来。或许你认为到了耶稣后,软弱就一定会马上升级变成刚强。当时软弱的人一堆,瞎子,瘸子,瘫子,麻风病人,穷人。。他们都没有因为耶稣的出现,而全部改变了。只有少部分的人被耶稣治疗,但绝大多数的都还是一样软弱。对于软弱,圣灵旁白为耶稣的事工说了这句话,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說、『他代替我們的軟弱、擔當我們的疾病。』 马8:17 CU5)。也许我们都想错了!软弱不需要到期,也不会到期,我们每天都需要来面对它。但是,耶稣却成为它的代替。如果你还不懂,担当这两个字就够给力了!当我的女儿走不动,要我背她的时候,那就是当担展现它肌肉的时刻。她全部的重量压在我的身上,但是我却有足够的能力来担负这个重量。这就是耶稣啊!原来我生命中一切的软弱,不需要到期,只需要交托。这也难怪,软弱有限期限是当靠主才变为刚强啊!(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罗 8:37 CU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