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讀經|我不喪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挪去羞愧: 在祂裡找到自由」的第二十日,不知不覺的就要結束這系列了,拖得有夠久,以目前的狀況而言,確實是「一個時代的結束」,所以剛好讀到這篇也挺有意思的,之後就是新的系列了。

我為這系列的終篇定了主題:「我不喪膽。」


靈修文其中有一段是這樣寫的:

「我們可能感到壓垮和困惑,但是,因為主擁抱著我們,我們永遠不會被粉碎或摧毀。使耶穌從墳墓裡復活的力量,就是住在你裡面的力量。你可以戰鬥和勝利。你可以奔跑而不放棄。你可以站起來,悔改,繼續前行。 」


我確實感到「壓垮」,因為狀況太多,不如意的事也太多。

一出手就把採購單位全部殲滅,我也要承擔風險,是不是等人穩了之後,就換我被「處理」?很難說。所以才要寫前一篇「抉擇與承擔」,雖然沒寫完,但只是想要說明世上沒有「不須付出代價的行動」,也沒有「好處全拿的方案」,每一個人都只能依自己的本心選擇一個最適合自己的作法,我知道我可能面對的,雖然無奈,但我盡力並無愧我心。

然後今天,靈修的經文寫的是:

所以,我們不喪膽。
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
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哥林多後書 4:16-17~


這是「至暫至輕的苦楚」,為了要在將來「理所當然」的為我戴上榮美的冠冕。


raw-image



    105會員
    375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有理雜貨店★ 的其他內容
    復活節|祂使我的靈魂甦醒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那美好的仗你已打過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欸~~免費星座命盤查詢~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晨間讀經|你的「新心」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也來稱稱骨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陪你讀書|焦慮與慢性壓力——《愈平靜愈有生產力》這篇文章探討了管理慢性壓力和焦慮的方法,並提到了影響壓力和焦慮的因素。 作者提出瞭如何設定生產力時間和管控壓力庫存的建議。同時強調了尋找平衡、運動、冥想和節省時間等方法。文章建議大家區分工作時間,專注當下,找回生產力。
    Thumbnail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4-03-04
    閱讀心得 #45 -《專家機密》|成為「專家」的必經之路這本書是我敬佩的Podcast主持人所推薦的,這也是我翻開它的原因。 在翻開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我身邊早就有人使用作者羅素的方法了。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4-02-02
    年輕人看大氣可以晚成:放棄堅持是因為你認識自己|經典書怪讀的@怪獸渴望成功是每個人都想達成的目標,但成功之後的心態也非常重要。有時太年輕想要成功,或許真的來點小高潮了,之後人生曲線下落時卻也是最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就像是年輕有年輕的好處,像是學習接受科技新知以及適應各種趨勢帶來的變化,但實際上,有些東西是要到人生比較後期才能掌握地更好的。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9-25
    [尚書房]《一九八四》翻譯小説|書評|好書推薦|讀書報告|閱讀報告|讀後感|導讀|説書 @夏紫宸の金寶殿書名:一九八四,作者:GeorgeOrwell,類別:翻譯小説。 #一九八四 #翻譯小説 #反烏托邦小説 #GeorgeOrwell #喬治歐威爾 #書評 #好書推薦 #讀書報告 #閱讀報告 #讀後感 #導讀 #説書
    Thumbnail
    avatar
    夏紫宸の金寶殿
    2023-08-18
    閱讀心得-點時成金的五色時間管理 | 補上時間管理的最後一塊拼圖本來對於時間管理這個主題已經抱持著:「還能有什麼新招嗎?」,沒想到又接觸到這本書《點時成金的五色時間管理》,裡面「五色時間」的概念剛好幫我在目前的時間管理技巧上補上最後一塊拼圖。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3-08-08
    【起床後的黃金一小時】閱讀筆記:學習成功人士的晨間習慣,打造屬於自己的美好早晨前陣子剛閱讀完這本「起床後的黃金一小時」,覺得內容很有意思!其中書中提到這句, 如果你早上爬不起來,以下兩種方法保證會神速改善解決這個問題,第一生小孩、第二養狗 這段話實在是再認同不過了!擁有這兩項甚至可以讓你比一般人更早起呢!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3-06-10
    vocus Premium|獨家精選「自我成長」的探尋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在這段已長達兩三年的疫情期間,憂鬱症與焦慮症的患病率大幅增加。越來越疏離的接觸以及心靈的孤寂,面對不曾從生活中減少的職場困境與生活難關,我們又該如何排解呢?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2-05-06
    【習慣養成精華】5項技巧,幫沒時間的你建立讀書習慣我是在大學時期才開始重視讀書這件事。起初讀書給我的感覺只有「痛苦」兩個字可以形容。雖然我渴望知識,但只要一看到書本就會提不起勁,更不知道該如何有效地學習。 當我上了大學並開始自主學習的時候,這種感覺便逐漸消失。 若你對我的方法有興趣的話,還請接著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2-01-15
    原獨要聞|慢食主張:減碳先減經濟作物生產,森林交給原住民族大氣中的碳有 30% 來自人類的農業活動,但氣候變遷大會幾乎沒有談到農業和食物,然而只要世界各國不處理問題的根源,亦即停止大豆、棕櫚油等經濟作物的大規模生產,這類活動就會繼續砍伐森林,持續排碳進入大氣,持續加速全球性的氣候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1-11-14
    磨難,是砥礪的過程,同時也是成長的荊棘﹝試讀﹞ 陳漸《西遊祕史1:大唐泥犁獄》為善者輪回轉世,為惡者下十八泥犁獄—— 玄奘西天取經前追查一樁神祕的和尚殺師案件,竟遇判官廟泥塑神像說話,論其生死! 住進佛寺,卻發現內部機關重重! 最終推理出天大陰謀,卻穿梭陰陽,墜入十八層地獄…… 目前的文章縮圖 戒刀叮噹落地,這一剎那,和尚的臉上血痕彌漫,竟有一絲猙獰之色。
    Thumbnail
    avatar
    縹緲羽翼
    2014-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