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III 脆弱的生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死無常,是無比的脆弱。


為什麼這樣一個開朗的女孩可以有這種突如其來的死亡?誰會知道你新一年剛過了一星期就離開我們?2024年,我們才剛開始了青春歲月,期待著未來帶來的一切。可是,可是,死神卻無情的伸出「援手」,輕輕觸碰你的肩膀。就這樣,你忽然化為了濃濃的煙塵,一直飄上去,飄上去,直到最終所有的青煙也消逝空中。可是,就這樣你離開了我們。


你曾有聯想自己2026年奮鬥準備公開試(入學考試)的過程,日日夜夜溫習不已,去爭取多少個5**(最高等的成績)- 這很遙遠很遙遠的夢想嗎?僅僅是三年的時間,這一刻就來了。僅僅是三年。或者曾有幻想了自己初遇愛人的一幕嗎?那對視的一剎,內心突然湧來一股連綿不絕的情緒,脈搏跳動的節奏必定令人心動嚮往。還是你只是等待著明天,等待三小時後,十分鐘後,一秒後… 可是這些所謂的希望 是無可能成真的。有些人生的重要階段你根本無法完成,甚至體驗。這是命運作出的選擇,連你也不知道。


如果這次的死亡發生在另一位我不認識的人上,我才不會花費那麼多心力打出這寫文字。可是你就是我認識的,還是我小學一起生活了多年的好同學。升上了中學後我們的關係斷絕,但這是忘記我們當年共同歡樂和悲傷的時光的理由嗎?直到四年後我依然懷念著小學的時光,想念每一位同學。我不敢相信,更不願相信你死去的事實,雖然我心裡已經默默承認了。


我的文筆不足以抒發我的心情,所以我只能說:我真的很悲哀。我想,這是和他人建立情感的代價吧。就像現在的處境,就必須接受代價,承受那份痛苦與回憶融凝交集的感受。


你的親人也必定很難過,這不用說。他們心中的哀痛我無法想像,但是他們必定很痛苦,可能就像沈浸在茫茫大海中,失去方向,失去信念。但也正因我不懂得理解他們的悲哀,我只能這裡祈願他們要繼續堅強。在這種殘酷的世界裡真的不可以變得軟弱啊


為什麼人生無常?為什麼命運無情?誰願奪走一個純潔女孩的脆弱心靈?這些無法解答的問題,沒有為我加上問號,反而讓我更肯定一件事:命運無法預測,所以很可怕 真的太可怕了


在此我用盡心意和你告別:


再見了。

願你的靈魂能自由,就像我們人人夢中都想成為的鳥兒一樣,在一片星辰大海間展翅飛翔。

2會員
15內容數
♡ 日常生活中的感受也在這裏發表 ♡ 以抒情爲主,寫社會及個人瑣事 關於作者: 多愁善感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ttlemoo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VIII 團結的背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X 社會的衰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X 助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XI 寂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XII 音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XIII 離家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 另一種可能 XIII. ∞是誰讓純系這麼教學生—— 全世界的教育機構,每一年度都會提前討論好年度的課綱並且公開;任何想要進入學校就讀的人,都可以查詢到相關的資訊。 只是,這顯然不是『最強通緝犯』想要的回答。 危機感與恐懼在現場逐漸昇華,直到負責統籌教師名單的教務主任唐突地尖叫著開口——「是索羅!那個索羅.普依路.奧塔!」
Thumbnail
avatar
刀痴GR
2024-05-23
托特塔羅大牌故事:XVIII Moon月亮塔羅的大牌中,我最不願意抽到的就是這張月亮牌。 如果在紫微斗數中,月亮星「太陰」代表的是月亮被照亮的那面,非常體貼照顧人的女性、母親,帶給人溫暖與柔情的話,那麼托特塔羅的「月亮」牌,代表的一定是月亮陰暗、令人恐懼的那一面。 月亮牌就如你踏步在沒有燈光的陰暗小徑上,兩座高塔前站著埃及的死神阿努比斯
Thumbnail
avatar
Christine Yang
2023-09-30
【塔羅異典】XVIII:月亮(2)|本能「狼是本能,狼能保護你。不要害怕。」
Thumbnail
avatar
睡不著圖書館
2023-02-20
【塔羅異典】XVIII:月亮(1)|陰影的爪牙他以為死後,小時候養的飛鼠波波爬上他肩膀,帶他到吃不完栗子的飛鼠天堂。
Thumbnail
avatar
睡不著圖書館
2023-02-05
【塔羅異典】XIII:死神(3)|大地的肚臍上一次,他在生界墜入海中,被推向死亡。這一次,他在死域墜入河中,迎來生命。
Thumbnail
avatar
睡不著圖書館
2022-07-22
【塔羅異典】XIII:死神(2)|生死一瞬光明自黑暗而生,生命於死亡而來。
Thumbnail
avatar
睡不著圖書館
2022-07-21
【塔羅異典】XIII:死神(1)|凋亡瑪格斯幾經掙扎,終於漂了起來,麥特才鬆開拳頭。看著自己皮肉剝除的掌骨,她輕輕對著漂浮海上的肉體說了聲「對不起」。
Thumbnail
avatar
睡不著圖書館
2022-07-18
【塔羅이야기】XIII 死神牌No.13 Death置之死地而後生 死神穿著全身盔甲的重裝備,騎乘著白馬而來,悠揚的踏過人類殺戮一片的世界,國王、男人們戰死沙場,一片混屯之中留下了教宗、婦人與嬰孩。 強硬的力量(國王)在物質世界中會被硬生生地折斷,精神性的信仰(主教)祈禱著死神手下留情;陰柔的力量(婦人)下跪但卻別過臉去不忍看清
Thumbnail
avatar
夏夜晚風
2021-03-25
【塔羅이야기】XVIII 月亮牌No.18 多愁善感的月亮 潛意識真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有時候可能也是最難纏的敵人。 月亮在人類沉睡的時候,高高升起在夜空中,照亮人類所有萬象包羅的夢境,在塔羅牌之中,月亮牌是潛意識的最佳代言人。夜空中的月亮,表情不太妙,緊閉的雙眼透出沉重的意味,帶著擔憂與不安。
Thumbnail
avatar
夏夜晚風
2021-01-20
avatar
Flaschenpost 獨逸手帳
2020-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