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 Google 協作平台成功設立了我的 個人主頁!!

2021/09/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人生的第一個個人主頁
終 於 出 爐 了 !
我的個人主頁「Shirley Leung 的創作空間」

開始

如果沒有看網上如何架設網站的文章,我這個電腦白痴應該什麼也做不了,除非花錢讓別人幫忙,但如無意外,現階段的我也暫不會花錢做這些就算不做也不會對生活造成阻礙的事。看了對於如何在Google 架設網站的指導文章後,我很罕有地只用了一個下午就把網站設好了。文章簡單易明,對我這個電腦傻子極為重要!如果沒有了這些文章,我完全不敢想像我是一個能用任何工具(即使非常易用)架設到一個網站的人呢!
經過這次之後,我了解了很多 Google 協作平台的用法。雖然有些部分只是
a matter of few clicks,但如果不是讀了這些重要的資訊和引導,我根本連有 Google 協作平台這玩意都不知道。廣東話有一句「一日不死都有新鮮事」,我就當這個網址是一個小小新的我吧!

命名

網站的命名,其實只是很簡單的 Shirley Leung 的創作空間本來想改些類似「Shirley Land」之類裝獨特的名字,但對於改名字,我覺得還是反樸歸真比較好!如果你們想到有趣的名字,不妨留言跟我分享一下!

主頁的意義

原本一直有在Instagram寫作,一開始的時候是因為不想再那麼explicitly地呻生活的各種不如意,因為投訴多了,即使別人未向自己投來嫌棄的眼光,但連自己也會覺得很煩很討厭,所以,就用故事和詩的形式,即自己最擅長的事:寫作,去給自己提供一個疏導情緒的出口,要不然,活在香港這個分秒是壓力的地方,加上我的高敏性格,真的遲早會出岔子。
忘了何時何地,知道了Matters這寫作平台,然後就是方格子,所以,順水推舟,就正式開始了在網上寫作平台「出道」的路,至今寫了逾50篇文章,當然不算多,但如果進入Matters的個人主頁/方格子的個人主頁後要往下找舊文的話,也真是要花一點點時間。即使方格子有專題分類,也沒有在個人主頁的那種一目了然的 neat and tidy的感覺。相反,架設網站後,找舊文時也不再需時那麼長,特別是對我這種如果不停用滑鼠往下拉也找不到想要的東西時會特別焦燥的人來說!

開始的過程

其實看到相關文章已經很久了,但因為要先找時間消化文章內容,所以遲遲未「開動」。通常我接收新資訊後,如無必要立即採取行動,通常我都會很遲才開始著手做。
例如,我去年才在手機裡安裝了各類的電子錢包(2020年!),電腦裡的練習放了很久才會肯edit 最新的版本給學生做,看過的新聞文章也要過了一段時間反複琢磨(不知在琢磨什麼)才會弄得成一份練習給學生做。又例如今天,我才第一次在春水堂吃飯,即使它在香港已經開業3 年!
由此可見,我真是一個「先謀而後動」的人,還要是謀很久的那種!而且不太熟識這類「用軟件興建東西」的操作,所以把相關文章反複看了好幾遍,一邊看一邊思考應該什麼時候做才好呢,然後當然是沒有答案。我就那種沒有動手一邊做一邊學的話,很難把步驟牢記的人。難得今日放假,就又把教如何架網站的文章和協作平台軟件視窗一起開,一步一步地做,終於,看了文章很多天後,做到了。
可能對普通人而言,看完文章就會懂得做,甚至能用更高階的工作但同樣的時間去打造一個更美的網站,但我是需要特地找一天去做,靜靜的,心無旁騖地學做,專注地做,不被任何事打擾。以為會很悶?其實一點也不悶,因為已經專心一致,沒有閒暇去管悶不悶。但老實說,這種實務性的工作,相比起創作,我一定是更喜歡創作的。但也沒辦法,活在2021 年,有誰不是三頭六臂呢?

後記

個人專頁上的照片,都是我在過去7-8年間拍下的。蟄伏在我的電腦良久,它們終於有可作貢獻的地方了!對此,我作為攝影師,當然非常興奮!一一還是用於自己的作品身上呢!如果你有興趣知道那些照片所拍攝的地點,歡迎在這篇留言告訴我!︿︿

Liker.social: shirleyleung0716
個人專頁 | Shirley Leung 的創作空間
個人 IG 攝影集 | @ shirleyphotographycorner
方格子 | Shirley Leung 梁雪莉
Medium | Shirley L
SPONSOR M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79內容數
我寫的散文,有中有英 I write in Chinese and English. Writing as therapy. 行過路過咪錯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