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勒的摩門蟋蟀ch.1.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羅馨蘭輾轉反側,一種莫名的想法突然到訪,『我「想」去找美穎瑤。』被這個無稽的想法弄醒的她觀察一下躺在旁邊的顧晴,『很好,睡著了。』她悄悄溜出201,在她踏出門口一剎顧睛睜開眼,『她又想搞出什麼龍鳳?真是的…一天到晚就知道搞些爛攤子讓我們收拾…要不要跟上?但我好困…算了,再睡一會吧。』
羅馨蘭盡量放輕腳步,躡手躡腳地走到同層的女廁所門外,看到裡面有一抹金黃,她知道,她沒有選錯時機。
「喲~這不是我們大名鼎鼎的『自戀狂兼模特』美-穎-遙-嗎?怎麼還不睡呢?這樣對皮膚不好喔~」羅馨蘭手抱胸,緊盯著站在洗臉盆前一臉驚慌的美穎遙,「妳在害怕什麼呢?呀~難道妳剛剛在做見不得光的事?」羅馨蘭瞬間露出恍然大悟的眼神。
「哼!我可是獨一無二的美穎瑤,跟妳這些普通的凡人不一樣,妳會因為晚睡導致皮膚變差,我不會!噢抱歉,扯遠了,我們回到正題吧。如果你問我在做什麼,那我想反問-你呢?你又怎麼會來?」她舉起一隻手指指著羅馨蘭,「我!我路過不可以嗎?那麼大反應,妳果然有鬼!」美穎瑤用力合上化妝盒,那副兇狠的相貌是羅馨蘭前所未見。
「妳是來找碴的吧?什麼東西的價值比大小姐的睡眠時間更重要?承認吧,你想趁夜深人靜殺了我,為什麼?難道因為我在學校搶了你的生意?」她前面說對了,羅馨蘭的確原本是想找碴,但她提起的這件事等同於點燃大小姐的導火線。
「別提起那件事!妳只是用美色和名模的吸金能力搶走那些應該屬於我的東西不是嗎?妳這個無可救藥的自戀狂,我知道有多少人是為了擺脫妳的糾纏和神經質而被迫妥協的?有胸無腦!」羅馨蘭勃然大怒,瞪大雙眼45°地俯視她。
「夠了!難道妳只懂得貶低他人從而抬高自己嗎?妳看妳多可悲呀…如果有關美色,為什麼不去找那個顧晴?不過妳這位160,還要昂首挺胸看著我這個168,妳的脖子累不累呀?」
「還有,我比妳好太多了!我從不過度消費,買的化妝品和衣服都是吸睛的同時可以日常穿上街的,跟妳那些只能看,根本不可能穿上街的豪華洋裝完全不一樣。還有,不要將我稱呼為『自戀狂』,你也差不多而已,一個『公主病末期』!!!」她氣憤地大叫,但現階段還算可以壓制。
「急了?好~」她作投降樣,「我是來搜集情報的~關於妳拍泳衣廣告這份副業,10次有幾次是靠肉體交易換來的?妳對這種交易感到如何?嫌惡還是過得去?不同男人應該帶來不同的體驗吧?妳父母…知道這件事嗎?」她是刻意的,在校園八卦網中的這個謠言就是她發佈的,還花了些『心思』讓它長居榜首。
「夠了!別欺人太甚呀!」對於美穎瑤來說,比起生活她更看重家人,現在羅馨蘭明擺著挑釁,受不住的她將手中的化妝盒扔向羅馨蘭,可惜扔偏了。
化妝盒擦過羅馨蘭的髮絲,砸碎了她旁邊的鏡子,「呯!」的一聲,羅馨蘭呆呆地望向自己的右側,玻璃的碎片散落在垃圾桶上和她的腳邊,她的右前臂亦被割出了兩條血痕,『如果打中了會怎樣?果然呀,是她想殺了我,還誣衊我想殺她?』羅馨蘭的腦海中充斥著這句話。
她跪在玻璃碎堆旁,拿起其中一塊玻璃並輕聲說道,「怎麼這麼不堪一擊呀?沒關係~我會在離開後將你和美穎瑤埋在一起的…」
「羅馨蘭…」美穎遙也對自己的行為感到震驚,她機械性地往下看著顫抖中的手,一昧搖頭,「那個我不是…」有意的。
但她再沒有機會完結這句句子了。
羅馨蘭只記得她眼前一黑,好像被操縱住做了某些事,重新找回理智時她看到的除了血,就是更多的血。
她現在才反應過來自己做了什麼。
「啪噠!」玻璃從手中滑落至地上發出清脆的聲響,她順著不知何時被關上的門蹲在濕漉漉的地上,美穎遙躺臥於自身的血泊中,閃亮的金髮和白色上衣都被染成暗紅色,手臂和臉部皆有數十條差不多見骨的傷痕,喉部幾乎被割斷,最重要的是…她淡藍的眼睛還盯著羅馨蘭…
「不要這樣看著我!!!」羅馨蘭大叫,拿起手邊的垃圾桶扔向她,『天啊!我竟然殺了人!我真的殺了她!』「鳴…我不是想殺你的…我只是,我只是…」她小聲嗚咽著,她找不到焦點,只能透過渙散的視線留意到血跡斑斑的自己,『好多血…我要送葬我的前途嗎?不行…不可以!!!』她衝出門,跑三步跌一步地往一樓女洗手間跑去。
她發瘋般不斷將清水澆在自己身上以洗去全身的血跡,幸好大部分血跡都染在她的外套上而不是裙上,那件昂貴的名牌外套要報銷了…她將外套、白色絲襪和手套脫下包成一團,塞進最裡面的廁所的水箱中。
她扶著洗手盆深呼吸,「我其實不想這樣做的…這是個意外!這不是我的錯!嗚嘩嘩!!!」她失聲痛哭,眼眶充滿了淚水。
「都是妳!都是妳的錯!!」羅馨蘭雙手按在鏡子,注視著鏡中披頭散髮的自己,『是。是妳先想殺我的!為什麼你不能冷靜下來聽我說?為什麼要動手?如果你沒有動手,結局不會是這樣的!為什麼要迫我殺了你?不,不是殺,我只是要自衛,沒錯!羅馨蘭你聽著,你是自衛保護自己,不是蓄意殺人,不需要害怕!不需要害怕!』她對著自己自言自語,一次又一次地催眠自己直到心跳勉強平定下來,她用力揑住脖子,無法呼吸的瞬間放開,這是心慌最好的解決辦法。
她戰戰兢兢地走另一條路回到201,絲毫沒留意到角落站著一個人影,玻璃眼鏡下是一雙銳利的眼睛,她故意將石頭往樓梯扔製造聲響,看著羅馨蘭落荒而逃的背影,她用平靜的語氣說著令人毛骨悚然的話,「一群單細胞生物...」她望了望樓梯上那一串血腳印,「以為跑得快就贏了?妳是有多蠢?連自己的鞋沾上血也渾然不知,原本打算今天拿妳開刀,但既然妳幫我鏟除了另一個單細胞,我再讓妳活一天吧。反正最後的勝利者一定會是我。」
她用拖把仔細清理了羅馨蘭的腳印,突然想起夏承楓那個極難處理的瘋子,她決定將帶血的紙巾隨便扔在夏承楓的房間內,要早點準備才能確保萬無一失呀~
—TBC
    0會員
    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感人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羅勒的摩門蟋蟀<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羅勒的摩門蟋蟀Ch.1.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羅勒的摩門蟋蟀ch.1.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羅勒的摩門蟋蟀ch.1.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羅勒的摩門蟋蟀ch.1.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給廚房女巫們:羅勒的魔力,為什麼它如此神奇? 羅勒(Ocimum basilicum)是一種鮮綠色的地中海香草,不僅可以食用,還充滿了魔法的力量。雖然是香草,但可以像蔬菜一樣食用。羅勒容易種植,只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水就能成長,可使用於許多美味的菜餚中!除了其烹飪和藥用價值外,羅勒在巫術中也全能型好寶寶植物。以下是你可以用羅勒魔法來實現意圖的8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6-14
    羅勒(Basil)的氣味• 學名:Ocimum basilicum • 使用部位:新鮮葉片、乾燥葉片 • 行星:火星 • 元素:火 • 魔法效用:意識心智、幸福、平靜、金錢 對於熟悉羅勒來自松子青醬的人來說,也許會對它背後豐富的歷史感到驚訝。在印度,過去的人會被埋葬在家中的地板下,人們會在窗戶上放置一罐羅勒,
    avatar
    沒有了我之後
    2024-03-17
    【食譜】好吃的鹹香下午茶 義式羅勒青醬培根司康上次收到了 源鮮智慧農場 寄來的源鮮羅勒青醬,與家人一起製作了美味的青醬培根義大利麵,然後剩下的培根,剛好拿來製作青醬司康~濃郁的青醬與麵糰完美融合,還沒烘烤,一邊切拌的司康麵糰,就充滿了羅勒香氣!
    Thumbnail
    avatar
    小圓姐姐
    2023-09-09
    甜羅勒觀察日記 EP1 ▪ Day 1~Day31Day 4 明明當初把種子放在正中間🌱,但不知道為什麼變成在邊邊,終於發芽了,安心了! Day 5 把羅勒從邊邊移到正中間,希望不會因為我的移動有什麼意外🤔 Day 6 看到新的小芽時我很震驚,原來當時我埋了不只一顆種子?? 難怪當時它出現在盆栽邊邊,我白白把它移到正中間了🤣 D
    Thumbnail
    avatar
    Shereinaレナ
    2023-09-04
    藥草女巫的魔法櫃-羅勒如果你覺得精神不振,拿起幾片新鮮的羅勒葉子,輕輕的在手中搓揉,再聞聞手中的葉子,羅勒發出的香氣是否讓你覺得精神再度抖擻起來了呢? 沒錯,這就是羅勒所具備的特殊能量。 在現代,羅勒是很親民很常見的一種植物,幾乎隨手可得。因為其價格平實及獨特的香氣,不僅是巫術施行者會使用羅勒,幾乎普通民眾也不會對羅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3-09-03
    羅勒:青醬製作、枝條扦插今天,被勤奮的早起鳥兒吵醒(是吵醒,太多鳥一起叫),習慣性地走到三合院外,吹吹還沒被太陽曬熱的山風,舒暢、涼快,難以言喻的清新感受,這是山居的幸福時刻,雖然山居也帶來許多生活難題。
    Thumbnail
    avatar
    Chudala
    2022-08-29
    〈影音食譜〉蔬食主義佛卡夏三明治,蕃茄羅勒莫札瑞拉/Caprese卡布里沙拉口味佛卡夏麵包其實很適合搭配清爽的小點,因為他本身已經自帶非常豐富的大蒜風味。因此我決定為他做一款清爽系的無肉三明治,配料就請到我最愛的Caprese沙拉,Caprese沙拉由蕃茄、羅勒與莫札瑞拉起司組成,再淋上巴薩米克醋,是一道口味、口感都非常完美的經典沙拉!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7-28
    【巴薩米克醋炒羅勒洋菇】 總會有種時候,下午嘴饞想來點鹹食 簡單的切幾塊蘑菇,稍微用橄欖油拌炒一下,解解饞,也是款愜意的下午茶。 雖說是下午茶,倒覺得配個啤酒剛剛好 來個大人風午茶!(其實是午餐沒吃飽) 料理五四三 蘑菇不用洗,濕布擦一擦即可(我之前誤洗被瞪),如果你心裡過不去,那就稍微沖一下水,趕快擦乾免得出一堆水
    Thumbnail
    avatar
    樹懶女子
    2021-07-23
    羅勒(Basil)神話故事一切都是為了世界的和平? 有關羅勒的神話故事有很多,就以印度神話故事來説說 這是一個複雜難理解的中神傳說,話說有一次有一個大魔王叫做巴斯馬瑟 做了很多邪惡的事情恩~,應該是大到征服世界, 小到不扶老奶奶過馬路這種邪惡的事 於是印度三種神之毗濕奴,濕婆兩人合力打敗了巴斯馬瑟 但是並沒有殺害這個大魔王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