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喝一聲開悟:餘響入霜鐘

2021/08/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還記得我小時候的武俠啟蒙,大約是我在小學五六年級的時候,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接觸到一本,我也忘了是文字還是漫畫版的,"六祖壇經" (應該是吧!),讓我一頭栽進,對於禪宗與神秘玄幻的神祕連結,當然也僅只於此,並沒有開啟我的任何武俠啟發,所以金庸之類的從來都不是我的童年。我想想可能也有受到國小老師的影響,因為那時候早自習會有-靜坐,的訓練;更有1994年達摩祖師傳電影的加強。但不管怎樣,這也是禪宗這一脈,對於我有這樣的吸引力。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4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片斷人間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0會員
171內容數
電子報(newsletter)其實一點都不新,就是一個會自動發信(如果有更新)到你電子郵件信箱的一個電子郵件,就像是每天會投到你家信箱的報紙那般。我會選擇寫電子報,是因為它是一個速度上,算是很合適的一個工具,不會打擾客人太多,只依照我每天所設定的寫作頻率,每一天在晚上八點寄到妳信箱的電子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