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真相》第七章 舞會,出發

2021/08/2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等待的時間迅速過去,很快的,舞會的日子到了。
  「要來不及了!妳們趕快拿好東西……莎蒂,妳的絲帶呢?不准哭!一定是掉到地上了,快點去把它找出來──」
  「媽媽,馬車來了!」
  就算待在閣樓的房間,聲音依舊十分清楚。聽著騷動聲由大漸漸轉小,坐在床角的我拖腮,盯著牆上掛的禮服。
  自從昨天接手之後,我就不斷檢查衣服上有沒有魔力附著的跡象,直到現在還是什麼都感應不到,那個有女裝癖的男人沒有在衣服上動手腳。
  照這看來,他應該不是在說謊。
  隨著馬蹄聲遠去,最後一絲喧嘩被帶走,屋子重新變得清靜。打開窗戶感受傍晚第一批轉涼的風,確認一切無虞,我轉身拿起禮服。
  可以開始了。
  毫無經驗的我慢吞吞地穿起服裝,只是沒想到,才剛套上衣服,一樓就傳來了敲門聲。
  「神仙教父到府服務,隨時都可以出發……咦?」
  女裝大佬打開門,第一眼看見的就是衣衫不整的女子──我。
  「麻煩死了,到底誰發明這種一點也不方便的衣服。」
  看到眼前的人只是愣了一下就變回沒事人的樣子,彷彿這個情景對他一點影響也沒有,我有點不爽的轉過身,手指後背:「喂,幫我綁一下繩子。」
  「好呦。」
  他三兩下就解決了。
  「所以呢,我們要怎麼過去?」
  雙手環臂,此時我們的位置已從玄關轉移至梳妝台前。我透過鏡子望向男人說,只見他抓著梳子跟髮油站在我身後,手裡還捧著我的頭髮。本來現在就可以出發了,結果他幫我穿好衣服後竟然開始指指點點,還擅自拆掉我綁的包頭重新整理。
  「和其他人一樣坐馬車。東西我都打理好了,等會就出發。」男人一邊替我梳頭一邊說。
  察覺到我投來的不滿眼神,他又補了一句。「我絕對不會讓妳就這樣走出去的。拜託,妳弄那種土裡土氣的髮型,哪配得上我設計的高貴禮服。」
  「沒有讓妳從頭到腳重新打扮一遍就很不錯了。」他哼聲道。
  有點想揍人。
  我額間的青筋突起。要不是他動作夠快,最後只多花不到十分鐘,不然我可能會一拳揮下去,讓他清醒。
  「好了。」總算沒再囉嗦,神仙教父放下梳子,滿意的看著自己的傑作。我看著鏡中編法複雜,但效果極好的低髮髻加頭飾,忍不住覺得,這男人的女性技能大概比我高了不只一點兩點。
  「這下總可以出發了吧。」我說道,轉頭,「你說的馬車在哪裡?」
  「在這裡喔。」
  說完,他從包包掏出了東西──南瓜、蜥蜴和老鼠。
  「……你在跟我開玩笑?」我覺得我快要受不了這個人了。「一點都不好笑,我們快來不及了。要是沒趕上,你跟我是要怎麼──」
  「我才沒有開玩笑。看好了。」
  無視我節節上升的火氣,把我連東西一起帶到門外,他先是將它們排列到馬路中間,然後,從小洋裝的口袋中掏出了一支尖端心形的小杖。
  這是……修魔者用的輔助魔杖?
  「霹靂卡霹靂拉拉,波波莉……後面是什麼來著,管他的。」喃喃著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話,他揮動魔杖,朝路中央用力一指。「我變!」
  話語落下,路面中央立即爆出一團白煙,高大影子從中顯現。
  「看吧,我沒有說謊。」穿著蓬蓬裙的男人滿臉得意,向我展示身後真的出現的馬車、馬匹和馬伕。
  我震驚得說不出話。
  從來沒聽說過魔力可以做到這種事情。不對,這真的是魔武之力嗎?
  「你到底……是什麼人?」我忍不住脫口而出。然而男人仍是一臉稀鬆平常,隨意的聳肩。
  「不是說過了嗎?我是神仙教父。」他咂咂嘴。「嘛,這只是高等的魔力應用而已,只有極少數的流派知道,有興趣的話我們以後再聊。」
  說完,他不疾不徐地踏上馬車坐定。
  「怎麼了,不是趕時間?」
  依舊是雙目圓睜,我在原地站著,遲遲不肯上車。
  他絕對不是等閒之輩,找上我究竟有什麼企圖?
  面對我的懷疑,神仙教父笑而不語,坐在馬車內托腮看著我。接著,他將手於窗戶伸出,從外面打開車門:
  「只要對物品使用魔力就會留下痕跡,即使是高等魔法也是一樣,妳看。」他微笑指指車廂,上面佈滿濃濃的魔力氣息。「這樣,妳可以相信,我沒有在妳身上的衣服動手腳了吧?放心,我不會傷害妳的。」
  腦中跑過無數種思緒卻不得結論,心情複雜的,我進入馬車。車門扣上,無聲的馬伕策鞭,車輪在規律的蹄聲下開始轉動。
  駛出房屋群後,遼闊的原野迎面而來,都市邊陲特有的牛群和牧草,一齊被傍晚夕日染成了橘紅。遠處,平地盡頭的樹林中央就是王宮。
  我沉默地盯著坐在我面前的女裝男人。他沒有和我對視,仍然是手撐著窗緣看向外面,時不時回過頭,手指外面的東西給我看。
  「那裡有被壓扁的蟑螂。」他說
  「……」我撇開頭,不想搭理。
  「那輛馬車沾到鳥屎了。」不顧我的無視,咧嘴說著,他把上半身伸出窗外,向後倒仰頭:「啊,妳看,那朵雲看起來好像老巫婆。」
  ……
  「什麼鬼!」終於受不了的我揪住他的衣領憤怒搖晃。「世界上根本就沒有那種東西──」
  夕陽餘暉刺痛我的眼角,我忍不住轉頭,一張猙獰的臉附加尖帽映入我的眼簾,從天邊一閃而過。
  「……一點也不像!」
  男人被我甩回座位。
  馬車飛快奔馳,轉眼間就已經快抵達樹林的入口。宮殿華麗的屋頂自林木中央隱隱探出,樹林深處的道路更出現了其他輛馬車,一輛輛的排隊前行。
  沒再說什麼,表情還是一臉欠揍的神仙教父,若無其事地重新整理好領口,靈光一閃,開口問我:「對了,妳有準備鞋子嗎?」
  我抱胸,不爽的向後靠背。「你沒有說會幫忙帶,所以我就買了,在這。」
  做工精緻的皮製跟鞋被安穩的放置在座位下,我用腳尖指了指,神仙教父彎腰將之拿了出來,細細查看。「嗯,還不錯。」
  「當然,這雙可是花了我三枚金幣……你幹什麼!」
  提著鞋子,他轉身面對窗戶,直接把東西丟了出去。驚恐的我打開車門,然而在馬車前進之下,鞋子早就不知道掉到哪裡了。
  還沒來得及拽住他,把他的皮給剝了,他就鄭重的拍了拍我的肩:「別擔心,我有更好的。」
  說完,他拿出了一雙完全透明的鞋子。我在心中微訝,伸手接過,感受玻璃鞋沉甸甸的重量。不只是形狀完全合腳,即使我用力敲它也沒有受損,很堅固。
  「不錯吧,我特地替妳準備的。妳說說看,還有哪裡找得到像我一樣貼心的人?」他露出自豪的臉。
  「貼心個頭!貼心的人會把別人的鞋子丟出去?」
  氣死人了,我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花三枚金幣買的高檔鞋!
  隨著我的話說完,四周光線暗了下來,已經進入樹林的馬車減速,準備接上前方等著過安檢的隊伍。
  神仙教父凝視安檢站,若有所思。「差不多輪妳了。」
  我沒反應過來。「啊?」
  「我只送妳到這裡。」神仙教父說,拉我起身推開門。「該暫時說再見了,記得十二點前一定要回來這個地方,不然衣服會變回破破爛爛的樣子喔。」
  「等等,你這是什麼意……」
  話還沒說完,車門已經開啟,馬車再次加速,朝著隊伍尾巴疾馳而去。被推到門邊的我,面對底下呼嘯而過的石子與草地,死死抓住門框,不讓自己摔出去。
  「等一下,你不是說你沒有對衣服動手腳嗎!」我幾乎是大叫問出這一句。
  「我沒有啊。」他的聲音在身後響起。「只不過還是得做個確保,所以鞋子是有施上魔力的。」
  馬車高速奔馳,已經快要撞上前面的車輛。
  「好了,開心享受舞會吧。」
  他用力把我往外推。與此同時,拉車的馬匹遽地轉向,馬車甩尾掉頭。在他的手及強大的作用力之下,我被甩了出去,憑著堅實的武術底子,費盡力氣才沒有摔倒,踉蹌幾步之後停在了草地上。
  「再見!」
  車子已經不見蹤影,更別說人了。現場只剩下我、玻璃鞋,還有數不清的樹。
  看著眼前的成列車隊和重重樹影,我深吸一口氣,耗盡畢生定力,不讓自己當眾破相。最後,所有的怨氣,全都匯聚成精簡而意義深遠的一個字。
  「幹。」
  幹你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梨音未央
梨音未央
沒有書本跟音樂就活不下去的梨子,沉迷在故事的魔法中無法自拔。撰寫幻想、痛楚,以及和解的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