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真相》第九章 修爾

2021/09/0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覺得這個人的腦子可能撞到了。
  用詭異的表情看著他,我緩緩後退,好讓這位在門口邀舞的奇葩王子殿下進來室內,不要堵住出口引起注意。
  「不好意思,我現在忙著去別的地方。」勉強擠出恭維的笑,我塘塞著,試圖從他的身邊繞過去。「那裡可是有一大群小姐在等著,您去那邊找舞伴吧。」
  我手伸向木門,卻在碰到前被他攔了下來。
  「不,我的舞伴必須是妳。」鄭重地強調,他抓住我的手臂,把我拉回面前。他頂著大大的笑容,一臉自信說道。「剛才的邂逅,已經讓我深深的為妳著迷了。」
  「……蛤?」
  我不敢相信我的耳朵,但是男人繼續說下去。
  「妳的烏黑秀髮好比最昂貴的絲綢,讓我心動不已;琥珀色的眸子閃閃發亮,使我忍不住沉醉其中。」他如癡如醉的說。
  不顧聽者的我內心已升起狠狠惡寒,他翠綠色的雙瞳瞪大,一邊激動的說著一邊朝我逼近,牽起我的右手湊往嘴邊,嘴裡仍然說著肉麻的話:「我的王妃只能是妳,從我第一眼看見妳的時候,命運就已經註定了。」
  噁男,他是噁男!
  眼看他就要親上手背,我趕緊將手抽走,一點也不想和這人有所接觸。
  「我要走了。」我抬眼瞥向面前這位腦子裡不曉得裝了什麼的王子,毫不客氣的說道。「請不要造成他人困擾,尊貴的王子殿下。」
  最後的七個字費了極大力氣從嘴巴裡擠出,我再次推開大門。
  「不!」
  突然拔高音量,王子大喊出聲,硬是讓我停止步伐。瞬間,感覺到了周圍一擁而上的關注目光,我渾身僵硬,回頭果然瞧見不遠處的少女們正驚駭的盯著我們兩人。
  糟糕了。
  王子還在自我陶醉,「我絕對不會就這樣讓妳離開,妳我的深刻羈絆打從相遇時就已經……唔唔唔!」
  我摀住他的嘴,不讓他繼續說一些惹人誤會的話。大庭廣眾之下對今晚的矚目焦點做出這種事情,我會被別人怎麼看待可想而知,但是現在根本管不了那麼多,我努力擠出一絲微笑,試圖緩和場面。
  「不好意思,我們去去就回。」
  在眾人愣然的視線下,我把人拖出會場,閉上大門。
  是我前陣子造了什麼孽嗎?怎麼破事這麼多!抓著皇家成員奮力前進,我崩潰的心想。只是想要賺錢實現夢想錯了嗎,為什會到頭來惹了一堆怪胎糾纏?
  躲到遠處一棵受黑暗掩護的大樹底下,確認沒有隨從跟上來後,我無力扶額,深深感受到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災禍不僅不會單行,還會連帶打包一大票送給你。
  手下的金髮男子發出嗚嗚聲掙扎,月光下,我惡狠狠地瞪了他一眼,這才放手鬆開箝制。
  「都是你,沒事搞出這什麼鬼!」
  我感覺精神耗弱。被他弄這一齣,估計等等我一走回宴會廳,就會被恨意滿滿的女性們撕成碎片。更別說再過一陣子,可能還會有一大票侍從出來尋找主人,把我當作綁架王室成員的恐怖份子。
  「是妳自己要私下把我帶出來的吧?」
  王子殿下不但完全不懂問題癥結,還反過來對我發出指責:「如果妳一開始就乖乖答應跳舞,不鬧彆扭的話,我們現在就已經在跳舞了。」
  這人根本聽不進人話吧,我額惻的青筋開始跳動。「我什麼時候說過我想要跳舞?」
  「為什麼不想要?」他一臉理所當然地反問。「沒有女人會會拒絕邀請,如果有,那就是她想要更多好處。」
  說完,他還自作瀟灑的撥了撥頭髮,壓低聲線:「說吧,妳想要什麼?如果是妳提的要求,我絕對不會拒絕妳。」
  ……好,統治階級的思考模式,不是我這種市井小民可以理解的。
  握緊的拳頭已經舉起,但一想到對方有權力把我抄家千百遍,便又被迫放下。雙手扶額望天,為了和生活在不同世界的人溝通,我的心是前所未有的疲憊。
  「你給我聽著,我是真的不想跟任何人跳舞,就算是跟你也一樣。」
  把手放在王子肩膀上,我用前所未有的嚴肅語氣聲明,做出發誓。「我以瓦蒂尼絲女神之名保證,我對你沒有任何企圖,違反的話願被逐出王國。這樣,你總該相信了吧?」
  大概是沒料到我會用上最高等的誓言,在這之前都還是半信半疑的他一頓,盯著我愣了半晌,終於失落的出聲回應。「……是喔。」
  「對,所以我現在要走了,不准再來煩我。」
  總算是順利解決一件麻煩事,我鬆了一口氣,放下雙手準備閃人。站在樹下,依舊意難平的王子不悅嘟囔,說什麼「那我的舞伴該怎麼辦」,被我聽得清清楚楚。
  「去找其他人啊,她們每個人都巴不得直接撲上來,怕什麼。」我擺擺手隨口敷衍,頭也不回的離開樹下。
  不過,走出去還沒三秒,我就因為想起自己原本的計畫而停下腳步,回過頭。
  「喂,我問你。」昏暗下,我望向修爾王子,問。「你……有弟弟嗎?」
  問句提出,上一秒還一臉不明所以的王子,瞬間變了臉色。
  「妳為什麼這樣問?」
  一反前態的敵意。急躁衝上來,他猛地抓住我的臂膀,大聲質問。「快點說,妳都知道些什麼!」
  所以,是真的有?
  無論是他的變臉還是反問,面對這轉折,我也不得不陷入錯愕。
  他貼得我很近,濕熱的氣息撲在我的臉上,屬於男性的手指指尖刺入手臂肉。心臟因驚訝跟威脅快速跳動,越過他身後看去,宮廷的窗戶呈現一道道亮塊,光芒射出,隨即被黑暗吞噬。
  剛才我們進出的大門敞開,兩道人影從中走了出來。
  「我開玩笑的……你冷靜一點。」窘迫的掙扎,我試圖安撫他。走出來的那兩人頭上戴著帽子,是士兵的服裝。
  「什麼叫做開玩笑?一般人會開這種玩笑嗎?」
  不肯放開我,他的樣子非常憤怒。兩位士兵正閒聊著走來,我暗叫不好。
  雙重危機搞得我思緒一片混亂。不但得馬上帶王子避開,還要想出藉口搪塞過去。不然乾脆丟下他自己躲起來?他會這麼輕易就放我走嗎?
  「喂,妳有沒有在聽我問話?我問妳到底知道……妳在看什麼?」
  收回目光假裝沒事也來不及了。察覺到不對勁,順著我的視線轉頭,修爾在見到人影時呼吸加速,隨即眼神一暗。
  「既然妳知道,我不可能就這樣子放妳走。」他用力箝住我的雙臂,將我往士兵的方向拉去。「那邊的衛兵!過來一下。」
  該死!現在該怎麼做才好?
  附近除了剛才藏身的大樹之外都是空曠的草地,就算跑回建築物裡也沒辦法甩掉他們。想要躲起來就只能跳到屋頂上,然而一切的前提,都是要先順利離開他們的視線範圍。
  偏偏,危機還不只這些。
  「莎蒂妳看,是漸層色的花,好酷!」
  手燈的光加上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聲音,我最不想碰上的三人,現在,正從士兵的對向朝著這裡過來。這下子,是真的不妙了。
  「乖乖跟我回去吧。用妳那美麗的身姿與我跳一場最棒的舞。」
  以平淡但不容拒絕的口吻說道,修爾王子往舞廳邁開步伐。「我們能一起度過很棒的夜晚的。」
  連噁心的感覺都懶得出現了。
  瞥了一眼後頭便不得已跟上,我悄聲嘆氣,抬頭望向舞會大廳上方的月亮,準備乖乖就範,卻在這時看見了找尋許久的那個人。
  大廳屋簷的邊緣,一抹人影無聲無息地坐在屋瓦上,長髮飄逸,手裡拿著一顆圓球,靜靜地注視著我。
  我屏住呼吸。
  月光一如那晚灑在粉髮上微微發亮,就算因為背光看不見臉龐,我也確信我們的目光已經對上。
  她舉起了手中的圓球。
  儘管我懷疑那東西真的能達到我心中想的事情。不過,情況也沒有時間容我求證了。我小心地向她點點頭,行動吧。
  「啊,媽媽妳看,仙杜瑞拉在那裡。」
  弗列妲的話語成為開始的暗號。紫艷妃拋出圓球,球在落地的瞬間爆出大量煙霧,而我則趁機用掃腿放倒王子。
  「敵襲,是敵襲嗎!快保護王子殿下!」
  等到白煙散去,士兵及拉著後母奔來的弗列妲抵達,王子也從地上哆嗦爬起來的時候,現場早就已經沒了我的蹤影。
  「……咦?」
  「可惡,她去哪了!」王子氣惱跺地。
  屋頂上,蹲在紫艷妃旁邊大口喘氣,即便是我,體驗完這一連串的驚險操作,也忍不住渾身顫慄,心臟快要從胸口跳脫而出。
  這麼驚險的場面,這一生大概也沒有幾次了吧。脫力的,我仰頭向後一倒,望著夜空緩緩咧開笑容。
  真是,太刺激了。
  


  喜歡我的故事的人,歡迎追蹤出版專題《灰姑娘的真相》,可以在第一時間接收更新消息喔。每滿10人訂閱就會加更一章,直接用FB或google帳號登入即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梨音未央
梨音未央
沒有書本跟音樂就活不下去的梨子,沉迷在故事的魔法中無法自拔。撰寫幻想、痛楚,以及和解的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