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蘇日常 EP.03-世界多麼美麗,空氣多麼清新

2021/08/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久違了,高鐵站
自從回到老家.就不知道有多久沒往都市裡去,加上工作環境相對封閉,讓提著行李
站在車站中央的我,一度手足無措。
雖然疫情期間車上禁止飲食,不能享受遠足般的小確幸,我還是立馬陶醉在快速映入眼簾的風景,細細品嘗窗外從不同城市微微飄來那種氣息。這應該是自由吧?!
此次劉姥姥終於出大觀園主要是參加因為疫情延宕已久的優勢挖掘工作坊,過了求神問卦的年紀,我希望自己能藉由較科學和系統的方式,一步步重新梳理以前從未思考的事物,試著在每個時刻,能夠有意識的做選擇,而藉由蓋洛普這類優勢分析測驗,
我想,應該會帶來很多過往被大腦忽略掉或是自動化行為掩蓋住的事實,進而給我更多思考衝擊。
不過事情從來傻人想的那麼簡單,在甫踏上天龍國那一刻,我眼前場景在15分鐘內置換到一間在東區的理髮廳。感覺就像間我只敢站在外頭觀望的殿堂。多虧了我那親愛的好友,為了增強本人自信心,詐矇詐矇把我騙到這。雨飄阿飄,在腦袋還思考著7月才剛燙頭髮,還有毛可剪嗎?,我已經坐上那神聖的東區高級理髮店大椅,索性把心一橫,將需求大致上告訴理髮師,心理不斷祈求朋友送的大禮,這造型師千萬不要太出乎我意料,因為剪髮一直以來都是我人生中的大冒險。過程中,我瘋狂地瞪大眼睛,心裡驚呼不斷,怎麼剪成這樣,到底要不要出聲制止眼前這個慢條斯理又該死有自信的歐巴!呼~就在沖完最後一次頭,我才知道高手真的在民間!雖然短了點,但整體還是髮線順線條自然,真的很想站上奧運殿堂般金牌給改頭換面的自己。
除了這以外,真心不騙朋友審美觀很重要,幸好沒誤交損友。

雖然到天龍國僅只短短兩天時間,我卻收穫滿滿。這次工作坊討論到天賦相關所需的環境及團隊,還有針對自己與生俱來特質的解析,是對從來只用野獸般直覺選擇工作的我,一大震撼!在這幾年回溯檢討不管工作歷程或是自我狀態的歷程中,我漸漸發現自我覺察的重要性,而利用覺察所挖掘的線索,為自己做相對恰當的選擇,更是能讓每段經歷不管成功與否,都有其價值且愉悅。即便,選擇和努力都同等重要,但若能在選擇前便能理解自我意識,那麼或許事半功倍,也更能讓每個微小的進步,成為成就感來源。
Well~自我瞭解及增強計畫完成度40%
感謝上天給我一個很棒的朋友,也給我一個懂得思考的腦袋。
這周的經歷絕對是歷年來,最Amazingggg的禮物
Hey 你,我找到你,慢慢把你拼回去瞜!

米蘇 赫爾蒙
米蘇 赫爾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