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在看劈你的雷正在路上這本書,第七章說到三十歲,於是,我又突然很想分享一下上禮拜被一個同事激怒的事情
話說這位女同事也不知道怎麼回事,老是喜歡提別人的年紀,說我年紀也不是一次兩次了,每次人家來找她講話,有時候瞄到我就非要提一嘴我的年紀,有次還活生生地嚇到了一位同事。
嗯,我就看起來年輕,怎樣?!
上禮拜的時候中午碰到,她又跟旁邊的同事說,ㄟ,妳知道她(指著我的背影)50歲了ㄟ。聲音挺大的,讓我芒刺在背的還因為...總經理就走在我身後...這是提醒老闆要趕快讓我被退休了嗎 (雖然我挺期待的)
重點是...老娘今年47好嗎! 雖然真的眼看就50了,但開玩笑講講沒關係,這老是掛在嘴邊昭告天下到底是要幹嘛! 另外一個重點...妳TMD也不過小我一歲好嗎?!
一個好友說我幹嘛不反擊,但我就真不想撕破臉,畢竟就坐在附近的同個部門的同事,而且,我若也攻擊回去,不也成了同一類人,然後還證實了我也在乎我很老?
中午的事情過了,坐回位子沒多久,附近同事提到母親歲數,然後也把我媽的歲數相當聊了出來(都70幾),這位女同事又說了,ㄟ,妳們知道某某她媽媽才50幾歲ㄟ! 這下我真有點光火了,到底為何要一直強調別人老,而且這次連別人的媽都不放過?
牙痛讓我失去理智,有點開始針鋒相對,但也沒有太明顯 (畢竟我老我穩重?)。後來回去的車上我還在碎碎念憤憤不平,另一半一邊安慰讓我不用這麼激動,一邊突然想到對方這樣一直拿年紀做文章,是不是代表她自己很怕別人說她老? 畢竟雖然小我們一歲,但看起來可比我們大多了........
4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aren Hu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首篇文章, say個hi紀錄一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著的目的到底是甚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牙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50歲要退休FIRE 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
avatar
Logan
2021-05-08
第五十一本《為了自由,20歲就應該捨棄的50件事》四角大輔。2014。悅知文化出版。黃薇嬪譯。 推薦給:想要自由的人 很不落俗套的「斷捨離」內容。不論是不是20歲,看了都能有所體會(我反而覺得20歲太年輕了,應該捨不得吧?!) 佳句摘錄 P34 從「總之先留下」變成「總之先丟掉」。 P37 從「先買了再說」變成「需要時再去買」。 P44 「只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0-01-25
50歲之後的第二段職涯探索--「中年級實習生」電影「高年級實習生」中的Ben四十多年的職場歷練使他洞悉世情、進退有據,特別是在軟實力的部分,他的經驗、溝通技巧、跨領域視野都是難以速成的時間積累。如果要幫「高年級實習生」拍一個「重開機版本」,這次Ben的歲數不是70歲而是50歲。將會是另一段與之前的工作歷程幾乎一樣長的時間,一段新的精彩工作生涯。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18-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