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左邊的那位同事

2024/0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左邊的同事是80年次,外表看起來就像是大學剛畢業,完全不像已經30幾歲的人,因為我有一點社恐,不太會主動認識附近的人,加上傳統辦公室都是一格一格的,大家都在自己的小空間這樣,再加上我前面就是主任工程師,所以周遭同事都會等主任工程師離開座位時才會偶爾聊天一下,一般上班都只聽到敲鍵盤滑鼠的聲音或工作上的交談,我每天看著雙螢幕抬頭看天花板的燈,我都快得憂鬱症了。

就在有天因為跨年大家都提早下班,附近的同事都走光了,只見我左邊的同事還在座位上,我鼓起勇氣上去搭話,就這樣我認識了他。

我一直很喜歡觀察每個人的個性和談吐以及對未來人生的看法,這位同事是北漂上來在林口租屋,房租跟女友一起負擔。

我問他你有在投資嗎?他說沒有,可是他的存款有達到200多萬,這讓我覺得很厲害,又問他有結婚生小孩的打算嗎?他說有,我說那這樣可能會比較辛苦一點,我建議他投資,但是他感覺聽聽而已,看來財務這邊的思想比較保守,我就沒繼續說了。


後來跟同事互追IG,看他的女友蠻漂亮的,跟女友出去的穿搭跟來公司的穿著有很明顯的差異,平常的他戴著黑框眼鏡穿著也不是太顯眼,但是IG上的照片是戴隱眼穿搭也跟進公司的不一樣,問他怎麼交到的,他說之前工作認識的,他還一臉神氣地說他的每一任女朋友都是女生跟他告白,這讓我非常吃驚,瞧他大概172公分,長相蠻普的,口袋也沒很深,怎麼會有這種魅力,他說他是中央空調很熱心,會主動幫女生的忙,我說這樣就交的到嗎?他說要對自己有自信。


他建議我改穿搭,說我穿的太老氣了,髮型去settle一下,認識不到女生就載交友軟體,他身邊很多朋友也是用交友軟體交到女朋友,有一對還結婚了。


之後我觀察到同事有什麼問題問他他都會馬上放下手邊的事主動幫助別人,如果遇到不能解決的就會站在那邊一起思考或再請別人來幫忙,別人主動跟他聊天他也會分享事情互相交流。

我從這位同事身上學到 : 人不可貌相,要對自己有自信,會的就會不會就不會,熱心助人時常為別人著想,豐富自己的生活,創造自己獨有的價值與個人魅力,打扮好自己,就會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28會員
41內容數
想要財富自由投資是一個很好的工具,分享自己操作股票的對帳單和心得或想分享的事,以及當初買進股票的原因是什麼,培養玩股票正確的心態和觀念,並不用懂得很多,能賺錢就是好事,如果有幫助到你,請贊助我,讓我繼續寫出優質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