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張哲瀚]誰都可以審他,你配嗎 ?

2021/08/23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我必須說張哲瀚事件真的震驚到我了!! 以前以為中共對人權的打壓只限於民進黨、新疆蒙古、香港...只要不踩政治紅線,正常人都能活得好好的。沒想到對他們自己忠誠的愛國青年也能下狠手
不巧年初看了讓張哲瀚爆紅的"山河令",起初以為是武俠劇,沒想到是古裝BL劇。
我以為中國是很保守的社會,沒想到會有BL劇,於是基於好奇,全程追完。我實在太喜歡這兩雙男主的演技還有編劇小初姊姊了,可以向大家安利這部劇。
因為這部劇對演員還有對岸的用語文化認識急速成長,發現對岸真的有很多有創意有才華的可愛網友。這部劇也真的猛,雖說是小成本製作,一開始沒人看好,沒想到豆瓣衝到8.6高分,還一路進軍海外平台...也吸引很多外國人想更加認識中華文化。劇裡有很多很美的古詩詞,有個中國小姐姐用英文向外國人解釋詩詞的意思讓我覺得很厲害...本來是文化輸出、向外國人介紹中華文化的好機會的,卻因為張哲瀚事件讓很多外國人傻眼了!! 我想到通靈少女進軍海外時,台人感到多麼驕傲!
山河令也進軍海外,演員卻沒有得到相對應的善待及尊重。
主角之一的張哲瀚出道10年來都沒紅,因為這部劇爆紅不到半年,卻因為幾張2~3年前在日本神社附近拍的櫻花舊照被網友扒出斷章取義,扣上"精日""漢奸"的帽子,何至於斯?
雖然本人道歉也認錯了,但官媒火速公文令行業抵制,短短4小時內代言掉光...然後微博只剩官方發的一群黑料,只要幫演員說話就是同罪、遭到出征。在微博上只要幫他說話的就被禁言、出征、鎖帳號。我很難過那些假愛國之名在網路上行霸凌之實的中國網友,他本人已經認錯也道歉了,被行業抵制被迫退出演藝圈了,那些人還一直往死裡打,到外網來黑他...好像真有什麼深仇大恨似的。只要稍微知道這個演員的人,都知道說他叛國就跟說小S台獨一樣荒謬...小S丟了對岸代言實話說我無感,但張丟了代言,我真是替他這漫漫10年的愛國路感到不值。很快地所有平台查無此人,粉絲的影片遭下架,連B站都淪陷只剩黑他的物料。網路只剩下一種聲音,那些論述看似有道理實則根本毫無邏輯可言。簡直活生生在你面前上演一場大型網路暴力你還莫可奈何...
最最可怕的是,當你用演員張哲瀚的英文名字GOOGLE搜尋英文頁面時,雖然都是英文,卻一整排網頁10多個搜尋頁面都跟中共官媒說一模一樣的話,不得不承認近年來中方在數位資訊媒體方面挺用心經營的,每次搜尋網頁就算是繁體字也越來越多全出自對岸之手。從前我對中國人跟中國事務非常冷漠也不關心,對政治也相當冷感。沒想到生平第一次跟中國網友開啟對話,居然是為了幫一個中國人說話。以前的我絕對想不到有一天,我居然會為一個中國人的工作權跟人權發聲。沒想到文革跟舉報文化在對岸一點都沒有消減。兩岸人民其實可以很友好,但對岸那制度實在令人接受不了....
原來兩岸這麼不同,對岸的底線如果是民族愛國主義,台灣人的底線也很簡單:
1.人權 2.法治(對岸還是人治,先定罪再蒐證) 3.民主自由。


最可怕的是沒有標準,黨說你叛國顛覆,你就叛國了!!

看了山河入戲太深,真實世界哲瀚墜崖,我成了吐血的周子舒~
在海外網針對這件事不滿的人很多,發現那些黑料開始大舉進攻海外網,剛剛又在YT、PTT、twitter、甚至FB上發現影片惡意散播黑料(翻牆不是違法?),許多都是以前粉絲就澄清過的黑料,美人魚捏乳照被證實是P圖,蘇小小的墳墓是觀光勝地,納粹手勢更是斷章取義,明明是以前參加節目約定的手勢.....還沒紅時,是有些中二、白目沒錯,作為一個"頂流"藝人不夠有自覺,但那都是還沒紅起來時的事,小粉紅無限上綱簡直瘋了!!
整件事就是官媒定調、小粉紅出征,讓全世界見證中共短短1天就可以毀掉1個中國演員奮鬥10年的成果。有些文章還會刻意帶風向整件事是粉絲回踩,藝人工作室危機處理差之類....但小S事件官媒第一時間跳出來澄清又是怎麼回事? 說穿了不就是官媒決定生殺大權? 小S官方還出來幫澄清,但對自己的愛國黨員(河南水災他還號召粉絲一起捐款捐了幾百萬),官媒卻如此不留情面。有很多關於他的黑料都是斷章取義,說謊抹黑的。他的照片從穿著上就不會是去參拜,櫻花的面積也比神社大太多,南京大屠殺難道是張哲瀚犯下的罪刑嗎? 身為台灣人很難理解那種路過刑場就被當成是殺人犯一般指責出征的荒謬連結方式。那些小粉紅無限上綱,連他的家人親友都要出征.....我很害怕文革那種舉報文化又再重演......也很失望這一代中國人如此缺乏同理心跟包容心,文革讓那些美好的人文涵養在中國人身上消失了! 凡是任何勸人向善的宗教在共產黨主領下都不得存在,他們強迫西藏的僧侶還俗,連法輪功都不能存在。那些長期被愛國教育洗腦的小粉紅,被黨教得充滿仇恨、缺乏道德感跟同理心,今天黨想要清掉某個人只要派這些小粉紅去蒐集黑歷史然後出征,官方再出來收割成果,一整個輕而易舉。對岸有個網友只是問了句: 所以靖國神社不能去了? 微博帳號就被鎖了....各種莫名其妙的出征,大概就是希望官方已經定調的事情你就不要說話或評論免得有事。那些粉紅可能是在底層生活比較不如意的,黨就用這種方式轉移他們的怒氣。
才發現PTT上網友說內娛這種亂象已經不是第一次,只要開始紅了就被各種黑,因為之前都沒有特別關注對岸的事,只能說一整個感覺太不正常了,而且那些惡意令人很不舒服。感覺對岸的監管越來越嚴,伸到各個產業,想起港版國安法,要把手伸到海外,彷彿中共連海外的民主自由都不允許似地.....
這讓我感覺中共想取代美國做老大,所以想拿他那套洗腦全世界,你聽久了真的會被潛移默化.........只能說台灣很幸福,那邊太難了!
原來我們平常習以為常的"人權法治"跟"民主自由"那麼珍貴,以前覺得"噤界"這部電影很難看,世界上怎麼可能有一發出聲音就攻擊你的可怕生物?經過這次事件洗禮,再看這部電影,好像終於懂了些什麼.....
我想我之後不會再對內娛或陸劇感興趣了.......經此一次,不想再心碎。PTT的陸劇男星版把我辛苦寫的文章刪了.....說是涉及政治,恩,好吧~他們是選擇只論風花雪月的一群人,我只是不捨那被假借愛國之名綑綁操弄,砍了一刀又一刀的貓貓而已。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我氣憤那些利用群眾力量行使暴力的高層,那些被迫噤聲有苦難言的人一定多不勝數。原本我也像他們一樣,只是開心吃瓜,不想那些,卻不知為何看到一個善良正面之人被一夕毀滅,再也無法默不作聲。頂流明星況且如此,又何況一般人? 明知無能為力,至少也要有說的勇氣從前不知道也看不見,看見了便再也無法視而不見。
涉及政治嗎? 誰沒事找事做要跟你聊政治、吵政治?
其實我想說的是"人權"跟"自由"。是包容寬諒與互相幫助。
願這世上的善意光明凌駕於惡意黑暗。
壞人放下屠刀可以立地成佛,好人做了壞事,難道就永世不能超生? 沒這個道理。
張哲瀚涼涼了,我對中國僅有的那麼一點好感也涼涼了.....
摸摸自己的良心,誰都可以審他,你配嗎?
--------------------
2021.09.25 關於後續
張哲瀚事件後,他的老闆趙薇也被下架(有說法認為是在打壓馬雲等江派人馬)。騰訊捐出了1000億人民幣響應"共同富裕",互聯網所有相關數據被共產黨接收。滴滴出行創辦人被下台,滴滴出行被收歸國有。恆大地產瀕臨破產也將國有化,許多小老百姓畢生積蓄拿出來買房或養老投資的錢血本無歸。
不只經濟上共同富裕,演藝圈又清洗了一波,飯圈(粉絲圈)文化被整肅,"流量藝人"被打壓,各方面都發生了深刻的變革。明星們開始上"藝德培訓班 ",換句話說必須符合黨的標準,才有工作權。
台灣藝人張鈞甯被指台獨、辱華,藝人限籍令發酵,各種管制加重緊縮,從藝人被禁、水果被禁到台商處境,不得不加入考慮的是這塊市場的政治風險帶來的經濟制裁。
雖然部分台灣人對張鈞甯高喊自己不是台獨,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作為一個受過相同時代教育也深愛中華文化的台灣人,其實還算能理解這種情感,小學的作業本跟課本確實就寫著要當堂堂正正的中國人),許多人也聲稱受到了情感傷害,但慶幸的是我們的總統並不會因為政治立場或身分認同而對一個演員清算,演員不該被政治綁架也是大多數台灣人的共識,儘管有人因此不喜歡她,但我們會交由市場自行決定,不會有官媒或政府單位帶頭抵制工作權這種事,不管任何政黨執政都是如此。
從前我們還想高喊經濟是經濟、藝術是藝術、政治是政治,不該混為一談,但這在中國這環境已經越來越不可能。政治與人民的生活是不可分割的,特別是在一個黨代表國家、黨凌駕於一切之上的國家。文化上或情感上認同自己中國人身分是一回事,但關於政治上真的不能太天真。
兩岸最大的分歧是
民主自由共產專制這兩種不同的政體"本質上"的不相容。
中國現在規定小學生開始到大學生都要讀習近平語錄 以及 禁止學英文 了,很難想像台灣的家長可以接受這樣的要求。
2021.10.09
一個過去10年愛黨愛國的好青年可以用幾張挖墳清算 的照片,在一夕間被毀滅、"社會性死亡",甚至被牆內當成愛國反面教材,即便愛國到這個份上了還是不能被保證平安,只能說牆內普通人的人權等同沒有。學習歷史不是用來鬥爭自己同胞的,不要扯幫他發聲就是在媚日,我在關注的是中國的人權
對於那些不查證事實,或者刻意誤導台灣民眾是這演員本身有問題的媒體,比如und的 噓新聞 ( 張哲瀚在台灣的知名度不高,因此很多讀者會被誤導也很正常 ) 希望大家可以認清這些媒體的公信力失能,以及是否只站在與中國官媒相同的立場,而那就等於事實的真相嗎 ? 是否長年以來許多新聞觀點都是用一張照片的半張樣貌在欺騙著台灣人 ? 很多議題還需要自己多方查證思考,而不要照單全收,畢竟我們身處在一個假訊息、假新聞氾濫的時代。
海外願意勇敢為他人發聲的聲音近年來也越來越少了,不管是怕損及利益或攤上麻煩事等等各種原因。
對於待在牆內的人我只能說 : 珍愛生命,遠離維博。謹言慎行,避免禍從口出。發聲不易,就閉麥躺好,最重要的是 : 不要拿我的觀點去挑戰你們的官方,免得多了莫名其妙的罪名。
【张哲瀚】腿受伤后养伤期间和朋友打王者荣耀时的一段对话!(转载)
企鵝籃球名人賽拿完MVP腿就廢了,拍芸汐傳每天拍14小時,收工了再練2小時籃球,那時候每天只睡4-5個小時
努力的人都有回報 ? 代價也太大了....
拍"烈火英雄"時,他還差點死掉,唉....想想都覺得可憐。
2022.04.05
李學政、李天時......然後呢 ? 何時正式立案呢 ? 張三堅是不是張哲瀚?
洗腦包再多,都不如你自己去仔細把張三堅的每篇文章都讀透,去思考、去判斷,不要別人餵什麼就信什麼。
還有潮牌帽子的開箱,其實有附上寫給粉絲的暖心文字,非常具有參考價值。
不過說到寫文章這件事,其實張媽媽比較在行,我當初是讀到張媽媽的文章才發現這麼一個有毅力又努力的演員的。
一路風景一路歌
https://kknews.cc/news/3onrrl3.html

"如荊棘之路似我命,亦用生命力開出荊棘之花。
Find your voice.
Find yourself.
真實的力量永遠大於完美的力量!" (引用自IG: zhangzhehan_super3 )
WELCOME BACK !





62會員
42內容數
學著"食人間煙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