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這個夏天停止戀愛0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李韻欣和梁偉恆
我們用著各自的方式愛得很用力,卻沒有得到相對應的接收。

在他的雙眸中,我總是能看見和感受到很多的悲傷,讓人想去了解究竟這個男人背後藏了多少的故事,或是抱抱他。這是我起初愛戀上這個男人的原因,這個男人是我交往十個月,其中有六個月是遠距的,梁偉恆。
突然在半夜三點十分醒來,打開小檯燈小小暖暖的橘光照著我身邊這個熟睡男人的臉龐。我仔細地端詳著,梁偉恆不管做什麼事都是這樣靜靜地、默默地、輕輕地,連睡覺都不會打呼,就是安穩地睡著。我忍不住輕輕撥動他長長的睫毛,感覺所有事情都被他裝在身體裡默默承受,過了十個月我還是不知如何應對,既陌生又熟悉。此刻我又更加明白我們之間的距離。
這是在梁偉恆家中醒來的第七個早晨,今天她又要再離開了。六個月的遠距戀愛中李韻欣只要一回國都會在他的小窩待著。
「我要出去晃晃,已經預約了晚餐,老地方19:00,晚點見,欣。」怕發訊息會吵醒他,李韻欣出門前在梁偉恆手機上黏上了一張便條紙。
等我抵達時梁偉恆早就到了,從外面隔著玻璃看見他,他還是像初見時一樣迷人。我深深的吸了口氣才進餐廳。他已經點好餐了,他愛的紅醬牛肋燉飯和我愛的白醬雞腿排螺絲麵。熟悉的場景、熟悉的食物和他,距離上次見面是兩個月前,這是在外地工作的我每每都在盼望的時刻,我現在卻感到糟透了。
「你今天去逛了哪裡呀?」梁恆偉首先打破了寧靜,以不太讓人尷尬的方式。
「梁偉恆,其實我今天是有話想說,但我想你應該也知道了。」
其實這兩個月除了各自忙碌,問題也層出不窮,我們沒能有時間好好溝通,每個問題都沒有結束,就隨著日子一天一天淡忘,直到又有了新的問題,不斷堆積成了我們現在的關係。其實有時我會覺得,一切都像是我單方面的爭吵,因為我總是不了解這個男人,也懷疑自己。
「我覺得我沒有更多自信了,這十個月來我像是擁有你卻總是猜不透你,這兩個月我更加地發現我們的問題,我們因為忙碌沒辦法溝通、或許遠距也有關係,但最主要的是我總是覺得自己進不了你的內心。」我感受到自己的平靜,他依然默默地聽完我說的話。
「其實我從不覺得妳不了解我。你不斷地想要了解我的過去、我的內心和秘密,卻不是一些真正更重要的,例如我的喜好、感受和我們的感情。妳總覺得自己不了解我所以想要挖掘更多更多,但事實上我就是如此平淡無奇,我的個性確實成默寡言,不過你好像看不見在你面前的我是不同的,因為你把視線都放在別人眼中的我。」每個字都從他身上堅定的傳達出來,我感覺自己被劃了好幾刀。
「或許因為距離的關係,我是一個容易多慮、又沒有安全感的人。因為喜歡你所以每天都想要了解你更多,你的一切和每個部分我都想了解,我也總是期待你能更了解我。我明白我們都盡力地想要讓這段感情順利且充滿信任。」我感受到自己全身在發抖。
「但或許我們真的太不一樣了,又沒有用更好的方式來經營這段感情...但對於我們之間,我始終相信,我們都用著各自的方式愛得很用力,卻沒有得到相對應的接收。」因為緊張的關係,我甚至忘記自己講了什麼。
「所以現在才會覺得怎麼愛得那麼累,但我們都竭盡了力氣了。」梁偉恆眼神溫柔地說著。
「恩..對呀。」我鬆了下來,笑了笑。
「其實我們早就發現了彼此想要的不同,卻還是拖著拖著到了現在。但是我很開心這些話我能看著你說完。」「但什麼都不會改變我們本身,李韻欣你一定要知道一件事,我喜歡總是充滿活力的妳。要找一個能夠保住妳的活力不會消磨,甚至能一起產生共鳴的男人。」
「而你呢,一個願意慢下來或是和你擁有相同步調的女人。」此時此刻的情緒我已經承受不住,眼淚嘩啦嘩啦下來了。
「和妳在一起的這十個月都活生生地充滿愛,此刻也是,謝謝妳李韻欣。」
「我也是,謝謝你的全部,梁偉恆你好討厭。」我在心裡想著這是在這個男人面前最後一次哭得好醜了,心裡有些不捨。看著他依然笨拙地幫我擦掉眼淚,他笑著我也笑著。
我們一起回到他的地方,他堅持送我到機場,我明白這是真正地再見了。我們給了彼此最後的擁抱,我決定就這樣直直地向前走。
「李韻欣!」梁偉恆在我走出五步之後叫住我
「我會想妳。」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溫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時間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在這個夏天停止戀愛0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在這個夏天停止戀愛0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問:在這個夢中,我們使用這個小我的心智,以及這個身體,我們真的有自由意志嗎?這篇文章探討了自由意志和夢境能量之間的關係。通過日常生活的例子,從心智和身體的角度,從靈性角度來看,闡述了自由意志的侷限以及如何通過覺察和修行來提升對自我的理解,體驗更高層次的自由和智慧。
Thumbnail
avatar
羅倫斯
2024-06-01
JOJO通靈實錄: 我們很感謝你們,即便在這樣一個黑暗的時刻,你們在用你們的意誌力、你們心中的合一去擊退黑暗。我們想要感謝你。因為你在做的是擊退黑暗,因為你們這個地球有非常非常沈重的能量,那是黑暗的能量。然後所有人都會好像是中毒一樣,都會被影響。然後你在用你的意誌力在跟它做對抗,明白嗎? 你在用你的
Thumbnail
avatar
通靈師JOJO
2023-10-18
搬屋公司是我們在這個繁忙而令人緊張的搬遷過程中的得力助手搬屋公司是我們在這個繁忙而令人緊張的搬遷過程中的得力助手。他們以專業的技能和經驗,為我們提供了一個無憂無慮的搬遷體驗。他們的團隊成員熟練地處理著各種家具和財物,小心翼翼地包裝、搬運和安置,確保每一件物品都能安全到達新的住所。他們有效地組織著時間表,使整個過程順利進行,減輕了我們的壓力和負擔。搬屋公司
avatar
Joe Lau
2023-08-30
由內而外的自信魅力大爆發:提升自我價值與自尊心,讓我們在這個夏季燃起自信的火焰吧!|UC Training情感教育夏季是展現自我魅力和光芒的絕佳時機。我們每個人都擁有無限的價值和魅力,但有時候我們可能忘記了這一點,或者被自卑感和缺乏自信心所困擾。 你是否曾經感到懷疑自己的能力和價值?是否經歷過對自己的負面評價和自卑感?我們不是孤單的,許多人都曾有過類似的經歷。然而,重要的是我們能夠意識到這些負面情緒並努力改變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8-16
阿卡西紀錄解讀筆記(41)-離開,只是因為我們在這個階段畢業了祂們告訴她,畢業了,分別了,離開了,但愛會留在心中。 祂們也告訴她,當她帶著愛的意識去為自己做出選擇時,要相信她身邊的人事物都會被神聖的愛照顧的很好,做好自己該做的,帶著愛出發就好。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3-07-21
當我們活在這個馬桶裡杜象的『噴泉』開始了一個『人人都可以是藝術家』、『落花水面皆文章』,一個點石成金的魔法時代來臨。
Thumbnail
avatar
Awater
2022-08-19
什麼人最傻?這個人都在我們生活周邊什麼人最傻?這個人都在我們生活周邊 在20-30年前幫人家做擔保的人最傻
avatar
老爺
2021-12-10
【拾光點滴】我們常在腦袋中想像這個世界,但世界卻常與我們的想像天差地遠我們常在腦袋中想像這個世界,但世界卻常與我們的想像天差地遠。這並不是誰的錯,因為我們心中最真實的感受的確是那樣。只是會產生如此巨大的落差,那肯定是生命中的某些環節讓我們受傷了,受傷到不想要放下某些執著,不想要鬆開某個人的衣角,不想要承認媽媽帶來的只剩痛苦──即便理性層面的你「知道」這對你不是最好的。
Thumbnail
avatar
莊博安
2021-07-23
CATCHPLAY+|《大債時代》:我們何其幸運地生長在這個不幸的時代。「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來自 Charles Dickens《雙城記》,是黑暗也是光明,有絕望也有希望,而後面最為關鍵的:「我們的前途擁有一切,我們的前途一無所有,我們正走向天堂,我們也走向地獄」,誠如英文片名 Who Killed the Good Man?其實那是每一代的年輕人的寫照。
Thumbnail
avatar
Kristin
2021-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