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等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會等妳。」
那時她也沒有多想。
通常會一再強調的事情,多半遺忘更快。
她是姐姐的好朋友,
在姐姐離家後來幫忙照顧自己。
早就不在的爸媽不能幫上的忙,
她都代替姐姐幫自己收拾得好好的。
一年多來,
她接她下課、給她買好吃的。
課業不懂的地方她雖然幫不上忙,
但生活裡需要答案的她總能給出一番說法。
有時候她下課遲了些,還有課後環境打掃,
或是跟同學一起搬作業簿,
她總會用通訊軟體簡短答覆:我會等妳。
在校門口幾公尺遠的地方,她纖瘦挺拔的身影欠著摩托,
手上提著給她的鮮奶茶。
-
她可能真的喜歡上她了,
才會拗著她要她陪自己過生日,
雖然她知道她當天有班。

生日蛋糕很好吃,她們還一起給在外地的姐姐視訊。
少年感十足的她揉壞了自己的髮絲,
對鏡頭掛保證
「妳放心,我會讓她按時吃飯。」
-
姐姐回來的時候,都是長假。
她不喜歡,因為這表示這段期間她都不會來照顧自己。
雖然自己也不需要誰照顧。
姐姐走的那天傍晚,
她迫不及待打電話給她

「喂!姐姐走了」
「我知道啊,她昨天說了,讓我晚一點去看看妳。吃飯沒?」
「還沒」
「想吃什麼?」
「妳做的。」
她在餐廳上班,手藝好得沒話說。
-
兩年後的某天,平凡的晚上,
她在飯後讓她陪自己回家的路上,
親了她的臉頰。
她告訴她,她喜歡她。
可是姐姐還不知道。

「妳還小」
她只是伸手拍拍她的頭,
然後一如往常摟著她的肩膀,送至家門口。
-
她不再天天讓她送自己。
也開始回家路上自己買餐點。
有時經過她上班的餐廳,也不會駐足觀望。
但她還是隔三差五地來家裡看她,
有時什麼也不做,就坐在客廳盯著在餐桌上,
假裝專心讀書的自己。
後來大概是察覺她在身邊時自己一個字也讀不進去,
她就會起身,到家門外去,
蹲坐在玄關矮階梯上,嘴裡叼著一根棒棒糖。
-
高中三年畢業了,
畢業典禮那天,她跟姐姐一起來參加她的畢業典禮。
姐姐的妝哭花了。

她燦笑著,把手上的花束遞給她。
抓抓自己的小馬尾
「恭喜妳,辛苦了」
那天晚上,姐姐問她
“為什麼都不讓她來家裡了?”

「如果我跟妳說我喜歡她,妳會怎麼樣?」
一年多前,她也哭著睡著過。現在偶爾,她還哭。
姐姐沒有說話。
-
姐姐要帶自己一起去外地。
離開那天,她來送她們。
姐姐坐在車子裡面,等她們告別
「妳們要好好照顧彼此。」
她淺淺笑著,曾經及肩的中長髮剪到了耳下。
鴨舌帽帽緣壓得低低的。
「嗯,我知道。」
「我會等妳。」
在她關上車門前一秒,她相信姐姐也聽到了,
她不緊不慢的聲音。
「我會等妳。」
-
她回來了,姐姐沒有一起。

三個月前姐姐嫁人了,她在婚禮前一晚告訴姐姐,她想回去五年前離開的地方。
「老家都在,要回去就回去吧」
姐姐看著她的眼神很溫柔,卻又跟以往有些不同。
「我都聽到了,那時候。」
大學四年,她對著每一個喜歡過她的人淺笑。
每次被告白,她都會吃一根棒棒糖。
一年一年的,捱過了一千多個日子。
婚禮當天晚上,姐姐竟然喝醉了,
在小房間裡,哭著捧著她的臉,
一邊道歉、一邊要她好好照顧自己,還有她。
她也哭了。
隔天一早,她拖著行李離開。
回程漫漫、轉車匆匆,終於要到家時已經接近傍晚。
公車到家前一站她提前下了車,步行回家。
一路上有些地方變了,她還差點拐錯路口。
行李很重,但她的腳步沒有緩過。
在巷子口看到家裡的小院子,院門跟離開時一樣敞著。
遠遠的,她看到一個人正伏身,
蹲著拔雜草。
她快步上前。
她到現在還是沒有想起來,到底是誰先擁抱誰。
因為自己當時哭得稀哩嘩啦。
她的頭髮留長了,在身後紥了一捋長長的馬尾,直至腰際。
她說在自己離開後,就再沒剪過頭髮。
至今她仍然記得,
被她擁在懷裡時,她的溫度,還有心跳。
以及她不緊不慢、堅定的聲音
「我說過,我會等妳。」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給未來的自己:我會一直在這裡,等著擁抱妳。        這是我從未想過能堅持超過一週,卻寫下的第十篇。大概多年前蔡康永那本《有一天啊,寶寶⋯》浪漫地特深刻,所以我試著在每一篇的最後,留言給妳。
Thumbnail
avatar
Confused Dots.
2020-07-03
2018日本電影【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 Color Me True】我會讓妳看到這個世界上更多的美好(綾瀨遙 坂口健太郎 本田翼 北村一輝)●2018日本電影【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  Color Me True】我會讓妳看到這個世界上更多的美好(綾瀨遙 坂口健太郎 本田翼 北村一輝) 這是一部戀愛劇,不是遠距離的戀愛,而是有距離的戀愛。愛情有沒有顏色呢?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12-08
露絲‧尾關《時光的彼岸 A Tale for the Time Being》不知,是最親密的。我還在等妳    「喂,慈幸阿祖,要活多老才能真正變成大人?我指的不是身體,還有心靈。」奈緒馬上傳簡訊問在寺廟裡104歲的阿祖,一會兒,阿祖回「105歲」,哈哈哈…16歲的奈緒本來以為阿祖是她認識的人當中唯一真正的成熟的「大人」,顯然地,阿祖很會開玩笑呢!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05-14
2003泰劇【出逃的公主 公主的男人】我會守護妳,我哪裡也不會去(Tik AOM) ●2003泰劇【出逃的公主 公主的男人】我會守護妳,我哪裡也不會去(Tik AOM) 說起看泰國電視劇還真是沒想到。《出逃的公主》DVD在我常逛的大賣場上了架讓我十分好奇,第一次看到泰國電視劇的DVD還算精緻的封面,宮廷主題的設計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9-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