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峰的火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任何有朋友的人
總會有一個叫做阿峰的朋友
我跟他
在黑夜的荒野
在一團火旁取暖
身為一個都市小孩
被那團火堆的煙燻到很不舒服
不禁對這團火堆心有不滿
阿峰在一旁知道我的心情,也只是笑一笑
我看著他明明也被煙燻到,卻沒有任何不渝,便詢問他:「為什麼你不會生氣呢?」
阿峰說:「天終將會永遠陷入黑暗,與其跟這些煙置氣,不如享受火焰的光芒與溫暖不是嗎?」
我聽不太懂阿峰到底在說什麼,於是轉移了話題,聊到回去之後要做什麼
我跟他說,回去之後記得十點要上線打遊戲
他說,明天要記得交報告
我說明年就要畢業去工作
他說十年後打算買車買房
我說二十年後我們的孩子肯定很欠揍
他說等我們都一百歲了,可以去吃一家依照年紀打折的吃到飽
我笑著說那也要我們那時候還吃得下
他拍了拍我的左肩,笑著說,你應該是要說,也要我們......
突然
一陣風吹來
火熄滅了
連帶著
阿峰也不見了
剛剛阿峰拍到的左肩也隨著阿峰的蒸發也一起不見了

在一片黑暗之中,我忍著痛,四處尋找阿峰的去向
但太黑了,黑暗吞噬了一切
我的視線、我的叫喊、我的奔跑
我不知道他在哪裡
我也不知道怎麼靠近他
我更不知道
怎麼再見到他
毫無預兆地
我落入了海洋之中
我看見了一隻鯨魚
牠浸泡在海洋之中
張開嘴
將海水吞入
然後將其噴出
那響徹雲霄的聲音
像極了
夜海的悲鳴

隨著那聲的悲鳴
我醒了過來
看著眼前熊熊燃燒的營火
環顧四周
看著一張張熟悉的臉龐
我笑了
大家便在營火旁熱鬧地跳起舞唱著歌
有人唱《什麼將把你帶走》
有人唱《模樣》
有人唱《可是我還是學不會》
有夠難聽
對外人而言,大概覺得這歌聲真是污辱萬芳吧
但對我來說
這都是用生命唱出來的歌曲
如此天籟

我彷彿聽見未來空下的座位
阿峰帶著那熟悉地笑著對我說:
在那陣風來臨前
我們能做的
也就只有盡情跳舞唱歌
不要因為燻人的煙停下腳步
趁火還熊熊燃燒的時候
【後記】
下午意外聽到了萬芳的好多首歌,《給妳們》、《模樣》、《什麼將把你帶走》、《可是我還是學不會》、《阿峰今天沒有來》、《我們不要傷心了》
她將我心裡的恐懼唱了出來
所以我也試著統整了這些情緒,把它和她的歌曲寫成文章
在死亡面前,很多爭吵都變得不重要
或許我們都是灰姑娘
在敲響午夜的喪鐘前
我們能做的就是盡情的跳舞

17會員
293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溺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如夢令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想你。點ㄧ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沒有舞跳的沉默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孤寂與被販售的spirit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永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火神的眼淚》── 讓眼淚蒸發的火焰一般人對於救護人員、消防員等職業都抱有一個基本的認識,那就是他們的職業救人於水深火熱之中。《火神的眼淚》有別於以往的職人劇,故事在展現出消防員救護人們的同時,亦延伸出更深一層的意思,那就是拯救人的意義是甚麼。
Thumbnail
avatar
沒有名字的桃子
2021-08-21
默默影評|《拆彈專家2》最危險的炸彈是人性憤怒的火焰《拆彈專家2》以倒敘法開場,電影一開始香港國際機場就被核彈炸毀,但這一切卻是源於曾經為了救人連命都不要的拆彈專家的憤怒。整部電影在炸彈種類與爆炸地點設計相當多樣化,以爆炸事件最為角色心境轉變的分節點,從爆炸程度到施放人員內心的憤怒都是循序漸進越來越大的,最終使用核彈炸毀整個令他們憤怒的社會。
Thumbnail
avatar
Murmur
2021-07-28
雜談|阿宅的十年前火箭筒這個雜談的啟發靈感來自我跟認識N年之久友人的聊天,因為我倆都是阿宅,聊起某些我們都曾經接觸過的作品,往往已經變成:天啊,這已經十年了喔?的驚呼。 是的,光陰如箭,歲月如梭,當藍波還在電視裡掏出十年後火箭筒的時候,十年後的我也沒想到我會在這裡話當年,清點那些「萌」作。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1-24
無止盡燃燒的火焰——《act age新世代演員》91話觀後感我原本以為關注點是在甲組與乙組之間的競爭,由於動漫界不成文的規定:先手必輸,千世子那組的演出才是關鍵,而現在景這份用盡了全身力氣的靈魂之火,勝負已經不是重點了。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19-11-30
紫色的火焰 我手拿调色盘,点了点紫色,是忧郁加热情的颜色,内敛加奔放,哦!紫色这个姓不好调,太忧郁或太热情,都不在颜料盒子内。紫色的火焰,完全是个意外!
Thumbnail
avatar
秋吟
2018-11-02
一千次晚安也不足以點燃的火焰 (內有劇情) "她每天跟孩子互道晚安 卻從不知 是不是最後一次.... " (更多電影介紹)   戰地攝影師蕾貝卡,女性,一夫二女, 通常我們對於女性專業工作者的形容詞總是會加上後面這句:性別與婚姻狀況, 這是不是也算歧視? 在導演的鏡頭下亮晃晃的婚戒不斷暗示,因為是已婚女性,一切更得來不易, 除要堅強的在
Thumbnail
avatar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2015-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