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

2021/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兩個月驅車在因疫情而變得順暢的高速公路上往返北中的頻率較高,少去了沿途幾個必塞車熱點停頓的煩躁,每趟旅程都有與自己獨處完整不受打擾的兩小時時間,思緒很容易就飄回從前…
從18歲到台北讀書,到之後的宜蘭當兵、新竹進修,甚至剛開始工作、剛結婚還未生子的十多年那段期間,返鄉主要考慮是便利和便宜,最佳的選擇就是到台北車站西占搭乘班次多的國光號往朝馬,幾乎都是隨到買票馬上可以隨上車;上車後我會把要看的書和要喝的飲料、要蓋的外套都安頓在周圍,椅背調整到舒服的角度後,戴上隨身聽的耳機,開始好好享受兩小時的祥和時光;待車過銅鑼,看到左側窗外出現南北向車道高低差的邊坡,就知道應該開始做下車的準備了,東西收一收、上個洗手間,再發個小呆,國光號通常就緩緩駛下了中港交流道;在第三站何厝站按鈴下車後,路邊打個公共電話回家,10分鐘之後就可以看見老爸開著他的福特老戰車沿著大墩路緩緩向我開來。
回家,在卅歲之前,我只需買張票,在一定的時間之內就會被安全的帶回家,是一趟純享受而毫無負擔的旅程。但在老婆懷孕、兒子出生之後,為了家人的安全,買車,可靠舒適地帶家人回家,就成為了我的責任。
感謝老爸,在我年輕時當了我10年的工具人,對一個出外的遊子而言,能夠被照顧無負擔輕鬆的回家,是最幸福的事。無論何時打那通到站的電話回家,總是能立刻被接聽,聽到電話那頭熟悉爽朗的回覆「到了哦!好,燒等一下,隨來!」,是我心中最強大的安定後盾。
我也希望能成為這樣的爸爸
    vc
    vc
    一年半之間失去兩位摯愛 心中的慟 僅能以文字抒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