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因:想要安全感,或許你可以試試多囤積一些東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愛松鼠
惟因:想要安全感,或許你可以試試多囤積一些東西


  人類社會之所以能夠進步富足,必然和「囤積、儲存」這件事情脫不了關係,自然資源會隨著季節轉換而產生變化,但透過儲存食物、木材等等就可以安然渡過冬季.

  到了資源豐沛的現代社會,囤積行為不僅沒有消失,反倒是變得更加盛行.在面對天氣災害的時候,社會大眾的直覺是去超市搶購,是去大量的囤積食物、日用品等等,或許是因為人類先天上對於「缺乏」抱持著強烈的恐懼,囤積資源這件事才會那麼的盛大且有效.而在沒有災害的日常生活中,人們早已習慣的採購及囤積文化,這麼做不僅能夠消除消費者的壓力,更能幫助商家賺上一筆.
  除此之外,就連身體健康、知識、技術、人際關係,都是能夠囤積的資源,常見的囤積方式包含:健身課程、線上課程、人際課程以及訓練等等.而最能帶給人們安全感的則是錢財,若是對未來感到不安,那麼多囤積一些錢財自然不是壞事.若是行有餘力,其他能夠囤積的資源也囤積會更好.記得,切勿囤積過多的資源,適當就好.

幾個想寫但沒寫進去的觀點會放在這裡.

1.「缺乏」是很常見的恐懼感來源.
2.囤積可以有效的解決缺乏.
3.安全感的來源很多,包含對自身環境的信任程度,以及未來的期待等等.

2021.08.26 惟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6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雜感:想要確認政客是否雙重標準嗎?上雅虎新聞網吧!日前我投書Yahoo論壇,直言「雙重標準是人性,改不了的」。那麼,身為選民,我們應該如何確認政治人物在國家大事上是否有雙重標準呢?我的答案絕對公正客觀…上雅虎新聞網,多看幾篇報導或評論就成了! 為什麼呢?三個理由。其一,我們的腦袋容量有限,記不住很多以前的事情,所以被許多政治評論者批評為「台灣人不長
avatar
葉大哥
2021-09-23
給想要讓文案與眾不同的你:《高影響力的美感文案學》我的第一本寫作書《高影響力的美感文案學:教你FB、IG、YouTube、LINE上寫出品味變現金的18個精準技巧》在7/7上市了,在此想透過長一點的篇幅,來和所有對文案有興趣的讀者介紹這本書。 品味和銷售可以並存。訂定這個主題的原因,除了自己的價值觀偏愛之外,更大一部分的原因是想要證實「品味」與
Thumbnail
avatar
我是文案
2021-07-11
想要享受全音域沉浸式聆聽體驗嗎?就來Soundcore試試~還記得Clubhouse爆紅,一夕間席捲全球,使得Spotify、Facebook也相繼跟上聲音浪潮,尤其是在疫情爆發的現在,許多民眾都不能外出,影片停滯但聲音卻不受限,以音樂為主的線上娛樂體驗不斷在提升當中。市面上的降噪耳機種類繁多,而且所費不貲,如何選到自己喜歡的產品,適合自己的產品相當要...
Thumbnail
avatar
Lucien
2021-06-08
【傻瓜龐克】解散有感:他們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因他們而愛上音樂今天早上看到臉書牆上開始湧入【傻瓜龐克】宣布解散的消息;這個劃時代的電子音樂雙人組團體,由蓋馬努爾德霍曼克里斯托 與 湯瑪斯本高特 兩人組成,從1993年出道至今,將近30年的時光,帶給全世界樂壇巨大的衝擊和影響。
Thumbnail
avatar
XXY
2021-02-23
怎麼用英日文說你想要「知曉內情」、「掌握全局」?公司主管、專案的總負責人或狗仔為了能掌握全局,總會透過小道消息或通方報信知曉其他人未知或不需知道的內幕。如果你想向線民或樁腳取得內部消息或對方的底細,怎麼說最簡單明瞭?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0-11-29
致H:我幫男友付了各種開銷,他現在竟然動腦筋想要全額貸款買車?H老師你好,我最近有個無法諒解的點想請你分析。   男友三十歲了是個單親爸爸,帶著四歲小孩,沒車沒房沒存款,我們在一起將近一年半,我大概cover了他一年的種種開銷,我能體諒他手頭緊,所以出門吃飯、娛樂我都會主動付錢(就算我不主動,他的行為也會告訴我該去付錢囉),替他們倆購入生活上大小所需,甚至是孩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7-14
想要安逸,還是進步最近遇到一些人事物,我只能夠說:只要還能夠呼吸那麼一口氣;只要給自己一個機會去接觸不同階級的人;只要敢於踏出舒適圈以及突破同溫層,一定會對生活甚至是自己的未來去向有不一樣的想法。最起碼,五月的我真的真的有很多悶在心裡又不知道如何說出口的心情。這個月來,我的思緒是混亂的,我想這是因為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19-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