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切好轉時,急起直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08.26
哲青:除了死其他都只是擦傷
我:病患、家屬面前,每次的喜悅總夾雜著眾多的無力;每次的眼淚也萌生出更強的意志。
身為患者的弟弟,為了照顧姊姊在胸椎椎間盤手術後的復健之路,也為了分擔母親的辛勞,於似一起成為姊姊在復健之路上的輔助者。
今日一如往常的協助姐姐復健,也因近日的復健之路有了進展。本來無力的小腿,漸漸有了知覺、可以感受到有點力氣。一時間我們在這振奮的氛圍下...
姊:我想大號,但不想在尿布上
我:那走吧,我們去廁所,我撐住你。
(記得兩天前,因為了讓姊姊上廁所,我和母親花了20分鐘時間把姐姐有驚無險的撐到無障礙廁所去大號。但因這兩天的復健,讓我產生錯覺認為我們可以輕鬆達成此任務...)
姊:可以我會害怕
我:走吧,你腳可以撐著一下,我們就可以讓你輕鬆如廁
(我撐著我姊,我媽幫忙脫褲子、脫尿布等,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讓姊姊如廁。)
我:母親,等等我把姊姊抱起來,你幫他穿褲子,之後我們把姊姊放回馬桶上;再一次我們就可以把她撐到輪椅上了。
就在此時,當母親穿好姊姊的褲子,但因開刀後雙腳無力無法控制,導致姊姊的雙腿彎曲,而我也支撐不住,終究讓她跪倒在地。並等待著護理師的幫忙,才將姊姊搬回輪椅上。
看著姊姊嚎啕大哭、止不住的淚水,我終於出聲:「不要哭了,我們在住也沒幾天了,出院後也沒有護理師會記得我們」,我一口沒有同理心的說道。
姊:「閉嘴,我就是想哭,你懂什麼,我就是廢,我就是想哭,你不要管我」
母親緩頰的說著「你把她抱到床上,你先回去休息吧,我來處理」
此時我又說著「我先等她哭完,我在把她抱在床上,免得她無法控制她的雙腿,我也難抱」
姊:「你可以先離開,我自己想辦法,我自己爬上去,你們不用管我」
母親小聲地說到:「你把她抱上去吧,然後先回家去」
我想這一刻,沒有誰對誰錯,我們都是輸家,我們互相學習、互相調整。
今天,當一切好轉時,急起直下;明天,擦乾眼淚,勇敢直前。
祝:我愛的姐姐,擁有堅強的心,一起努力回到我們最希望的正常生活。
回頭再看,這終究只是生命中的擦傷。
2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停下武統|中國如何維繫東亞和平,石之瑜:兩岸一起轉型自衛隊眼下中美博弈日趨激烈,台海問題再成焦點。有別於川普(Donald Trump)對一中紅線的猛烈衝撞,拜登(Joe Biden)更加偏好同盟戰略,選擇聯合日本的回潮右翼,於台海議題上反復試探中國底線。與此同時,美國亦逐步撤出在中東的軍事部署,好讓戰略重心更加聚焦印太,並加大對東協與印度的拉攏力道,各式
Thumbnail
avatar
祁賓鴻
2021-08-21
【影評】《醉好的時光》撿一點剩下的幸福電影主旨並不在討論喝酒到底好不好。雖然馬汀(麥斯米克森飾)跟他的教職朋友試驗在工作時喝酒看似讓他們回歸青春、成效加倍,但別忘了,馬汀在獨木舟旅行時可是一滴酒都沒沾,卻讓妻子想起從前的他們,可見喝酒不是必要。
Thumbnail
avatar
蔡翔宇
2021-05-12
當我們被攪碎在一起——《轉吧!企鵝罐》(中)「共享命運之果」在這個故事當中是個咒語,而且隨著每個角度的解讀都各有不同,我個人的解釋是「請讓我們成為能夠同甘共苦的家人吧」,個人的力量也許很渺小,然而只要聚在一起,社會的浪潮就不可能把他們變成漠視一切的人型告示牌,只要這個世界上有一個人認同了人的價值,那他們就不可能變成均質化的廢物碎片。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5-19
是時候好好記錄一下這段日子。 寫給 27 歲的小註解。 回頭看看,花了兩年左右的時間專注地練習「課題分離」與「正念」的思維了呢。 先簡單解釋一下這兩種思維: 課題分離,根據阿德勒的解釋是,每個人都掌握著自己的情緒感受。沒有人能「使」你感到忌妒,或沒有安全感──使你有這些感覺的人就是你自己。無論別人做了什麼事,你的反應與感覺,
avatar
Yvonne Chiu
2020-01-23
【致親愛的你 系列】談一場成人愛情,是面對緣淺盡是泰然,歡欣拾起也同時預演放下。愛展現無窮的形式,找尋愛則有無盡的方式。為什麼你會探尋這座不見底的池?你說這大概是自己流連在交友軟體上的原因:還未釐清是誰走失,是對方還是自己成為迷途羔羊⋯⋯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