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我的ACL:前十字韌帶重建故事5—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以試看看下床練習了喔!這條給你,我教你怎麼用。」護理師邊說邊遞給我一樣物品。

手術的隔天,身體機能恢復到一定程度,護理師拿了一條輔助帶給我,據說這是為了防止膝蓋在下床時無力抬起的神器,於是我手握輔助帶兩端,輔助帶下緣像是跳繩前置動作般勾住左腳腳掌,雙手拉起整條左腿再慢慢沿著床緣移動到地面。

 

光是腳尖接觸到地面這個動作就讓我直冒冷汗,超出想像的辛苦,除了左腳的重量全靠雙手支撐之外,突然下衝的血液也讓傷口的痛覺更加明顯。

過了幾分鐘讓身體習慣痛覺之後,便撐著四腳的助行器試著站起來,發現痛覺有比較緩解了,於是便慢慢放一些身體重量到左腳,

 

護理師點頭說道:「狀況還不錯嘛,剛開始先慢慢練習站立,明天再練習走路。」


我的復健地獄就這樣開始了!

 

復健地獄

復健地獄



前兩天除了練習站立和慢走之外,在病床上也需要練習抬腳,這是最痛苦的地方,因為從受傷到手術過了3~4個月,休息期間不能讓左膝支撐身體,導致左腿肌肉整個退化膝蓋無力。


真的想不到短短幾個月就能讓訓練好幾年的肌肉退化成這樣,我才能稍稍體會到原來臥床數年的人身體會有多麼無力。

而自己,在這幾天能將腿抬離床的距離不到5公分,甚至剛開始的幾小時連讓小腿肚離開床的能力都沒有…

137會員
60內容數
使用專案管理與商業分析的角度,分析並分享在職場與商場的所見所聞, 來與CK一起討論職場管理心法 & 人際關係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