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

2021/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金曲奬,我就喜歡的片段是阿仍仍的開塲,氣勢十足,歌聲動人,女合唱聲音悅耳,男舞者整齊有力。所以,早餐前再到YouTube 重溫美好時刻。
很巧的是,過去我最愛的二名歌手之一,羅大佑跟李宗盛,羅大佑得到特別貢獻奬,而當代我最愛的歌手阿仍仍做為昨晚的開場歌手。
做原住民母語音樂是一件很辛苦又註定不會發大財的事,但是阿仍仍除了成功為自己排灣母語打入音樂巿場,我想也帶動自己族人更深的認同感跟驕傲。當然,故事是為成功者寫的,我期望許多也在某音樂領域奮鬥的人,繼續努力,能有機會把自己的故事讓大家知道。
昨晚另一個巧合。 排灣族最近很紅,在公視上演的斯卡羅就是一部份卑南貴族及大多數排灣族形成,說的正是排灣族語。而昨天同台亮相的奧運銀牌英雄楊勇緯也正是排灣族。
最後,我想感謝查馬克,他一生獻身教育,帶小朋友唱出排灣古謠。 他,也是在斯卡羅中飾演大股頭「卓杞篤」的演員,一個被導演形容一個有𩆜魂的演員。卻在本月去世,享年42歲。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8205007.aspx
    林泉佑
    林泉佑
    興趣廣泛卻未有專注力駐足於特定領域,只好微笑著說,韜光養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