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墊底'朋友

2021/08/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夜深人靜的時刻.是個適合啤酒+故事的情境.
你有閨密嗎 ?在我的年代.還沒有閨密的字眼.都叫好友.最好的朋友.....
一路以來這個所謂'最好的朋友'的字眼.很像也成了吸引異性注意而被拿來消費的字眼.
每個女孩都希望自己是最特別的.團體裡最美的.聯誼的時候當最漂亮的.這個時候.所謂的'最好的朋友'.就很必須存在...
他必須比起自己.沒那麼漂亮.最好胖胖黑黑的.這樣不僅凸顯自己善良.不以貌取人.也有個比較值."自己比較漂亮"......
當有一個自己沒那麼喜歡的備胎男時.最好的朋友又派上用場.可以暫時'寄放'...
怎麼說呢?
跟備胎男說.要介紹自己閨密給他認識.然後再說我的好朋友喜歡你.我們不能在一起....
此時備胎男會說:你比較好你那麼漂亮.重點是心地善良.我喜歡你.不是她
她....又矮又肥又醜........(簡直把當事人的虛榮心推到最高峰呀!)
那萬一備胎男真的跟閨密在一起呢?
(不會吧.他瞎了嗎?真的喜歡他唷)
又開始跟身邊其他人嘲笑這段爛鍋配爛蓋的組合....然後在無意有意地找備胎男.說是要確定你對我的朋友是真心的.不能辜負他唷!但這其實是一場私下的曖昧約會.
當這組爛鍋爛蓋真心交往時.真的覺得開心甜蜜時.再來跟最好的朋友說.這男的是渣男.我不准你們在一起了.你必須跟他分手.
因為.焦點已經不是她了.
當小黑肥有喜歡的人.好朋友也會幫忙去接近幫小黑肥製造機會.然後男生就會喜歡上漂亮的好朋友了.
一樣那一句:小黑肥喜歡你.我不行這樣做.....
小黑肥覺得.乾我屁事.我也是說覺得不錯而已.你就說要幫我追..........
沒錯!皮膚白.身材好.是每個人訂定美的標準.誰都無法自欺欺人說外貌不重要.重要是內心.
能擁有這老天爺的禮物.是很美好的.'當然美女閨蜜也很認真維持自己的美.
可是.這不代表黑黑肥肥好朋友沒腦子.沒感受.日子久了.漸漸會明白那句話
''我希望你過得好.但是不能比我好''
隨著物換星移.也有20年過去了....他們依舊以好朋友相稱.小黑肥依舊是她私下嘲笑的那個主題.
其實小黑肥都知道.但是他珍惜那種長時間累積的友誼.
有更多的時候.他們是真的像閨密一樣.一起完成很多美好的事.偶而聊起天來.大家都不約而同地覺得好笑.好懷念.
小黑肥不再去做無聊的外貌之爭.或是其他攀比.也不再為此偷偷自怨自哀.
因為她有了自己完整的家庭.機車摳門的丈夫.有孩子.還有一隻失控調皮的狗.
(這狗還長的跟她主人一樣醜啊.一樣一隻沒品種的米克斯)
他開始認真的生活.在疫情期間甚至學會了烘培.烹飪.裁縫....你說扯不扯.一個疫情鍛鍊那得多.
再來看看這個美麗的閨密.當然美女一定能找到條件優越的另一半.但是從他身上還是能看見攀比的功力.
有一次跟朋友聚會.我說錯了她先生的職位.
黑肥: 他先生是XX經理.
他急忙修正:是總經理.
經理一間公司好幾個.總經理只有一個.管理全部的經理級.跟所有人員.
而且近期又要升遷了.
但是對外最常說的就是.總經理又沒什麼.常常加班.自己都在偌大的房子裡.自己喝著頂級紅酒....也覺得愜意.之類的
但是幾乎身邊的朋友.沒人不知道她丈夫的職位有多高.也的確的到很多被奉承的機會.
但是.小黑肥不再羨慕了.也不去在意他跟旁人嘲笑自己外貌的內容了.因為她有讓他更驕傲的生活.一段平凡.無聊.狗跟小孩都很吵的生活.
我不知道.真實生活這樣的組合佔比高不高.但是我也常常想.自己想當小黑肥.還是想當美女呢?
    不是那個誰
    不是那個誰
    分享生活瑣事.希望能觸發一些共同感受的人有共鳴.也作為是現實中無法宣洩的一口氣.找一個出口.畢竟人生敢怒不敢言的事太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