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超級好朋友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也太貼心了吧!不愧是我的超級好朋友!」她開心地回復著。
超級好朋友⋯⋯,好吧!
至少超級好朋友和一般好朋友是不一樣的,對吧?
我這樣是不是很卑微呢?
在看故事的你們應該也在嘲笑我的愚蠢吧?
謝謝妳,願意讓我當妳的超級好朋友。
真的很謝謝妳。
之後的時間,我們偶爾會傳個早安、午安和晚安,因為母胎單身20年的我,沒辦法分清楚這到底算不算曖昧?
沒錯,我就是一個超級大直男。
暑假時,我換了一份打工。
但不知道這算不算近水樓台先得月?
我刻意去她打工的地方應徵。
很幸運的是,我應徵上了!
因為她是老鳥又加上她的聰明才智,原本想和她當同事幫助她,反而變成她一直在忙著指導笨手笨腳的我。
「不對不對!這個要放這邊!」
「這個墨魚麵是一桌的,不要又送錯桌嘍!」
反正就是想幫忙反而在幫倒忙吧?心裡的挫折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啊!有蟑螂!池向宇你趕快去殺生!」
噗嗤!用殺生來形容的嗎?
雖然我也怕蟲蟲這種東西,但是在喜歡的女生面前已經丟過這麼多次臉了,必須耍帥一次吧!
我脫下鞋子,緩緩走向那隻可怕生物。
碰!
一聲,打歪了⋯⋯,那隻可怕生物竄來竄去。
「啊!」
「啊啊啊啊啊!」
我們同時大聲尖叫,導致全部餐廳的人都在看我們。
完蛋了好丟臉⋯⋯我怎麼連耍帥都能失敗,還發出少女般的尖叫聲。
幸好第二下打中了,幫你這隻蟑螂默默超渡一秒鐘。
先是跟客人、同事、主管說了聲抱歉,嚇到了大家,接著將可怕生物的屍體用衛生紙搬運進垃圾桶。
我和她對視一秒,耳根瞬間感受到熱潮來襲。
好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不過幸好接下來我慢慢上手了,也不會再出現類似送錯桌這種愚蠢的錯誤。
看她認真為客人結帳的模樣、認真和廚房應對、認真地做每一件事情。
都讓我覺得,眼前這個女孩,好美⋯⋯。
果然認真的女人最美,這句話真的不是騙人的。
時間即將來到了九月份,我們也都要升上大二了。
因為課業及社團等的關係,我已經忙得蠟燭兩頭燒了,所以和主管提前提了辭職。
就這樣,我們兩個月的同事生活結束了。
心情有點惆悵⋯⋯,感覺之後我們又要各走各路了。
「這次期中考好難⋯⋯,打工加準備考試害我每天都要熬夜到凌晨三點。」她發了一個訊息給我。
「如果妳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可以跟我說,我會盡我所能地幫助妳。」我回覆到。
「謝謝你!我的超級好朋友!」她回傳。
超級好朋友⋯⋯,每次看到這句話心都會揪一下,也許有人覺得我傻,也許有人會同情我,也許有人和我一樣默默地在守護著某人。
但是謝謝妳願意對我吐苦水,代表妳⋯⋯還是信任我的對吧?
謝謝妳明確地拒絕了我的告白,不讓我留下任何希望,以朋友的身分在妳身旁支持妳,我已經很滿足了。
謝謝妳,謝謝妳。
我愛妳,但我會讓這份情感慢慢褪去。
謝謝妳豐富了我的青春,謝謝妳讓我遇見這麼美好的一個女孩子。
總而言之,還是那句老話。
謝謝妳。
「這學期順利通過!太棒了!」她傳了封信息給我。
我看著手機螢幕上的字,彷彿能看到她開心在原地跳躍的模樣,嘴角不自覺地勾了一下。
好可愛。
「恭喜妳啦!每天凌晨三點睡覺換來的成果,不愧是我們的宋可芸!」我回覆到。
「那你呢?期末考得如何?」她回問到。
呃⋯⋯考試是有過啦⋯⋯,但是是低分飛過,我總不可能說我們一起溫書時,我都在偷看她吧?!
太變態了,不行不行。
「還可以啦,就平常心這樣呀。」我違背自己的良心說到。
「這句話真欠揍哈哈,要是我也能跟你一樣以平常心來面對大考就好了嗚嗚。」她傳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璃漾
璃漾
Ins: li_yang.psych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