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女孩也有被愛的一天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與不愛,無關胖瘦。
國中二年級的時候,我跟心儀對象變成了同桌。
他是個又高又帥的男孩,是全年級女生心目中的理想型,而我只是一個胖胖的普通女孩。
那個學期我擔任歷史小老師,常常要收作業,他經常來找我「借」同學的功課「參考」,久而久之我們開始聊天、互追IG,我們之間的曖昧變成了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
「他一定對妳有意思啦!其他女生找他聊天他都不讀不回的。」他的男生朋友這麼對我說,但我始終不敢相信他真的喜歡我。
就算他早就在我生日當天向我告白,就算他說過不在意女朋友是胖是瘦,每當我聽見來自四面八方對胖女孩的嘲諷、揶揄和鄙視,我都深深害怕他總有一天會嫌棄我。
學校裡非常多女生愛慕他,她們之中多的是長相出眾、身材纖瘦的女孩,讓我越來越懷疑自己這樣一個平凡的胖女孩憑什麼得到他的青睞。
我就像少女漫畫裡平庸的女主角,某天忽然和學校的風雲人物邂逅,然後不可思議地展開戀情。
就連少女漫畫裡討人厭的女配角,也很快就出現在我身邊。
我的座位被貼上寫著「胖子」、「醜女」、「心機女」等侮辱性字眼的便利貼;每當我一個人去上廁所和她們對到眼時,我總是能感受到眼神中的嫉妒和鄙視;更誇張的是,班上女生竟然創立群組說我壞話,說我耍心機勾引男生、見色忘友、不值得被他所愛。
我越來越懷疑自己,但我也沒有勇氣問他是不是真的愛我、欣賞我哪一點、為什麼要跟我在一起。
我只敢拚命減肥,為了快速瘦下來,我不惜長時間節食、吃減肥藥、甚至上網搜尋女明星的極端減肥方法,以及最直接的抽脂手術。
激進的方法讓我在短期內瘦了五公斤,但就在我以為漸入佳境的時候,我因為血糖過低而在補習班門口昏了過去。
「妳怎麼都不吃東西呢?聽朋友說我買給妳的早餐妳都拿給他吃了?」坐在病床旁邊的他焦急地握住我蒼白的手。
「我、我想減肥啊!瘦一點、漂亮一點,才配得上你,對吧?」我的眼淚在坦露心聲的剎那決了堤。
「別減了,又不是每個男生都喜歡瘦子!」他用指腹抹去我眼角的淚水,然後給了我一個強而有力的擁抱。
「就是要有肉,抱起來才舒服啊!」
我們緊緊相擁,溫熱的淚水沾濕了他的衣襟。
畢業之後,他依然在我身邊,而那些嫉妒我的女生早已消失在我生命中。
透過社群網站有時候會看到老同學的近況,我發現她們雖然比我纖瘦、比我美麗,但沒有一個比我更幸福。
此時此刻,我就躺在他懷裡,手指滑著限時動態,閒聊最近身邊朋友分分合合的愛情故事。
我們都清楚知道:幸福取決於愛或不愛,至於胖瘦美醜都只是表象罷了。
-
原版故事:螢火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5會員
231內容數
【圓夢時光機】不定期返航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同人創作】目前入坑佐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男友不會餵食我……他覺得我胖🥺」,這是一個變肥、又變瘦的女孩,她的小故事。這只是個小小的、溫馨的故事。 先從13年前說起。當時寫過一篇「忽肥忽瘦」的網誌, 簡單說,是關於《世說》的故事; 庾亮問周顗:你在爽什麼,怎麼肥了? 周顗反問庾亮:那你在難過什麼,怎麼瘦了? 於是我說,這背後有子夏的故事。 子夏先是天人交戰,所以瘦了;之後孔子之道贏了,所以肥了。
avatar
rubo
2024-06-07
【賊樂兒 聽點樂評】女孩Makav真愛《Treasure】Makav 真愛是一位年輕的布農族音樂創作人,她的專輯《Treasure》既充滿流行福音元素,也融入少女情懷。文章介紹了專輯中的主要樂曲,流暢地解析每首歌曲的歌詞內容以及相應的音樂特色。
Thumbnail
avatar
地方 賊The thief of places
2024-04-22
影評|《小曉》不一樣的火爆女孩,一樣會為似水溫情,繳械休兵。關注度居高不下的《小曉》,頂著史上最年輕金馬影后的光環,卻不免挑動了部分「過動症」專業人士與社群的敏感神經,質疑本片有污名化「過動兒」之嫌。可當我也嘗試像《蘿莉破壞王》,撕除有病沒病、過動不過動的分類標籤後,才發覺本片本質上,不僅是「病童」的故事,更可視為一個「非典型」孩子所經歷的困局、創傷與和解。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北飄者
2023-12-29
沼澤女孩👧🏻🪴|書評心得✨書中主角奇雅家庭破裂 居住於沿岸一帶的濕地之中 優美濕地見證了她的悲慘身世 一家人忍受著父親的家暴 一個一個被逼走 剩下她獨自一人 鎮上的人都孤立她 她成為了沼澤濕地中的最孤獨生物 人人都稱她為「沼澤女孩」🏜
Thumbnail
avatar
獨書先生
2023-11-25
影評|《Barbie芭比》每個女孩心中都住著一隻芭比在芭比樂園裡,每一件事情都很完美。 . 芭比有著人人稱羨的外型——水汪汪的大眼睛、凹凸有致的身材、白皙的皮膚、修長筆直的長腿。芭比還有著美好的生活——每天起床,迎接的是排列整齊的衣櫃可以任君挑選、還有備好的早餐可以免費享用、吃完早餐可以開始駕著美麗的小車到處參加活動、晚上還有固定的開趴時間可以享
Thumbnail
avatar
地瓜嗓(さん)
2023-07-19
劇評|《小女子》 Ep 9-10:贗品或是造假的贗品,都有被識破的一天「每個贗品都藏有真實的一面,贗品造假的再怎麼擬真,最後還是會透露出摹擬者的自我想法。」這是電影《寂寞拍賣師》(The Best Offer)中,印在我腦中始終揮之不去的一段名言。而把《小女子》第九到十集逐漸撥雲見日、真相又再度被一片疑雲蒙蔽相擬,或許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2-10-08
ep.16 《神隱少女》千尋的勇氣讓她一直被愛著。千尋的故事,有許多深厚的力量、溫暖的愛、層層厚重的難關。非常非常喜歡。 千尋一路上被愛著,大家都支持她,最後的結果也支持她,她從害怕、被嫌棄,到最後被整個村子深深祝福。 千尋的愛與勇敢,救了無數的人,包括自己、父母、白龍、無臉男、被無臉男吞掉的三位、河神。勇氣的力量很無限,讓她跳上屋簷、又搭上只去無
Thumbnail
avatar
張詠芯 Abby Chang
2022-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