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成癮的自戀友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各位鄉親,偷紅來啦!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關於「朋友」這件事。
你朋友多嗎?是重量不重質還是重質不重量?或者你身邊有讓你至今都覺得匪夷所思的人?
偷紅生性害羞又比較宅,從學生時期隨便抓就一拖拉庫朋友,到現在只留了兩、三個下來,屈指一算,到今天為止能偶爾說得上話、有時約見面吃飯聊天也不會尷尬或推薦保險的,就只剩下一個。
過去我有個認識十年的好友,姑且叫她「小甲」好了(就看膩了A子B子C子這樣),小甲跟我性格有點像,長相嘛,以前經常在一起時是有那麼一咪咪角度神似,但最大的不同點是,她說話嗲,我聲音較低沉。
不是那種尖銳高亢的嗲法,但遇見心儀對象會徹底嗲到一個極致、讓妳皺著眉頭很想呼她一掌的那種嗲法。
她習慣性遲到,喜歡讓人家等卻不覺得自己有哪裡不對,等女生不是很正常的嗎?──她說,但我也是女生耶,妳是不是忽略什麼了?
小甲不喜歡的事很多,不愛吃的食物也很多,總之地雷滿滿,身旁人總要把時間浪費在「等她」這件事上,她偶爾還反過來覺得是妳性子太急,像她這樣慢慢來多好,人生就是慢慢來比較快啊,她是個連尿尿都會在裡頭待上半小時的女人。
以上這些我都可以忍受,雖然我性子急,但因為和太多龜速的人交朋友也就把我的耐心練到一個高處,然而其中我最無法認同的就是──她當過很多次別人的小三。
一開始勸小甲還聽得下去(勉強),但已經好幾次讓我勸到麻痺,每次都說只是朋友,今天是朋友,明天變情人的例子看得太多,小甲似乎覺得當第三者或搶來的會比較香,如果告訴我她其實是不自覺的,我也不相信。
從她與新任男友正式同居後,加上離我現在住的地方很遠,幾乎很少與她碰面吃飯甚至只有過年過節的問候,幾年過去,我我發現她功力更上一層,在還沒與現任分手前就已經試車並想好下一任是誰,並且幾乎能在她個人社群網站發現她喜歡「炫耀」自己今天又從哪得到好處,或靠自己的聰明才智A到好東西。
比如:「今天的我太幸運了,帥哥老闆多給了我一碗麵和飯,而且全、部、免、費,太Lucky了吧,我成為帥老闆的粉絲啦。」
或者:「再次喝到好喝的飲料!感謝老闆和老闆娘多送我幾杯,我一定天天光顧!p.s老闆真的親切又帥,老闆娘也正啦,我愛飲料。」
再或者:「真是走了狗屎運,買個衣服也能遇到買一送二,老闆看我穿的單薄居然多送我幾件毛衣,說是打烊了這些全給我帶走,我也太好命了吧?」
還有:「網路上有人找我做模特兒耶?全程免費,只要一點材料費,真是太棒了!幸好平時保養得宜看不出歲數,我應該勇敢的嘗試看看。」
小甲幾乎每天都有拿不完的食物、收不完的飲料、各種好處,或者大量邀約,無時不刻都能看見她的限動或動態有著拿不完的好處發生。
身為好友,從一開始的羨慕及每張照片點讚留言外,到了幾乎天天都看見她發同樣類型的文章和照片,我開始有點懷疑了……
說真的,我這位朋友不是漂亮的類型,模樣看上去非常瘦,幾乎摸得到骨頭的那種,但她對自己的身材極有自信,說是有奶有臉什麼都有,男人都愛她的身材,對於她這些小確幸般的遭遇,我自然也為她開心,但每天看著看著,說真的有點麻木加小厭煩,怎麼會有人連多拿到一顆糖果也要PO文?
雖然小甲當了一次次的小三、一個個無縫接軌、一遍遍利用前任做牛做馬再拋棄,但人家甘願,我們這些旁觀者也沒資格說太多廢話。
但近期最讓我感到訝異和震驚的,是自從她接觸到直銷和那些她覺得「人超級NICE」的朋友後,幾乎常常出外聚餐拍照打卡,看起來很幸福美滿,當然也順勢成為人家的下線。
她可不覺得自己傻,反倒覺得自己超聰明,不用真的買多少東西還能順勢推銷自己的東西給別人,簡直一石二鳥。
這些直銷友人不是經常去她家幫忙打掃,就是常常請孤身一人的小甲聚餐、吃飯、玩樂,甚至邀請過年過節時輪流到各自家中作客,讓她倍感幸福,從此之後她漸漸與他們關係緊密,和我的聯繫變得很少。
其實,這些我都沒意見,但最終,我感覺自己是「突然被拋棄」了。
某個晚上彼此聊天過後,看似對話平靜結束,但彼此間似乎埋下一點小小的心結(這部分與工作有關所以先跳過),再之後,我就被各種封鎖,其他朋友依然看得見天她與直銷友人相處愉快的照片,想了想,原本也想封鎖對方的我可能某些時候也真的挺幼稚的吧。
沒關係,想封就封吧,道不同不相為謀,也許在她心中是我變得奇怪,但在我心裡,在那些人不斷給她灌迷湯、過分親切的幫助下,她的變化或許連她自己都不知道,也或者──她認為現今的生活,已經不需要我這個曾經友好的朋友了。
以上,是我曾經一位友人的故事,現在已經沒有聯絡,只是回想起來還是覺得滿奇妙的。
但願彼此過得安好。
    白李偷紅
    白李偷紅
    各位鄉親,白李偷紅來啦!知道我是誰的請不要指認也不要對號入座,這裡很free,就是一個煩惱相談室,講述的是我的煩惱不是你們的煩惱這樣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