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我的選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古人言「夏蟲不可語冰」
  • 「夏蟲不可語冰」簡短說明:
    夏蟲就只生長在夏天,牠也只知道夏天這個季節,所以牠不會認為有夏天以外的氣候。
我知道對於人在認定某件事後會有很難說動對方的狀況,但我也不會選擇認同或是去附和"夏蟲"所言。

因為我知道還有其他的氣候,我會選擇去告訴對方我所知道的資訊(就是會跟"夏蟲語冰"的意思)
若對方願意回應,那就可以是溝通,可以是一種交流。
若對方選擇不理,也只是他的選擇,我也做了我的選擇。
每一個選擇,總是有它的代價的。
沒有什麼對錯,就只是個選擇。

親身經歷1

我曾經做過牙醫助理的工作,所以對於這一塊領域的知識比一般人多一些,也知道怎麼樣對牙齒比較好。
如果遇上了消極不想處理牙齒問題的人,我會選擇跟他說一些親眼見證到或身邊認識的人的案例。
至於會不會聽進去、要不要處理牙齒這些選擇還是在他自己,我也不會去干預,因為我能做的都做了。
而他也會自行做選擇,這之後就是他自己要承擔。

親身經歷2

我認識某位(以下簡稱A)是一位都把決定丟給他人的人,舉凡穿什麼衣服、吃什麼、做什麼…
任何再小的選擇,A都會選擇丟給他人做決定,如果事情結果是好的,A跟著樂,如果事情結果是壞的,A會怨。
有幾次會特別跟我抱怨,次數一多之後就被我罵了『是A自己"選擇"把決定權交到別人手中,自己選擇的自己承擔,我能講的也都講了,你不願意自己做決定,我真的也幫不上忙。』(看起來很無情對吧…但是我會說這段也是想讓A知道他自己是有選擇權的!因為我不想對A的抱怨敷衍了事,而是希望能幫上他)

時常提醒自己的一句話

同件事情做著同樣的行為,別想期待還想要有不一樣的結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是想用來紀錄自己真實想法的地方,包括且不限於發現新的自己、評論與剖析內在…保證內容是誠實是最真的當下想法,或許有機會成為其中一面的鏡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幼兒園的選擇之一皮亞傑系統(一)很多幼兒園小班都有限定只收滿三歲以上的關係,尋找有幼幼班的幼兒園就成了這半年來的重頭戲,話說時隔這麼久才更新文章,也是有好長一段故事可以分享呢(也許是一歲半夜奶啼哭系列)?! 今天想分享的皮亞傑,在台灣比較少人聽說或了解,如果不是因為托嬰中心的推薦,我也不會有機會認識與分享給大家,真是感謝托嬰中心耶
Thumbnail
avatar
木木所言 日月可鑑
2021-09-07
關於大學選擇夜校,我有話想說要上大學以前對於大學充滿憧憬,常想著「我要參加社團、夜唱、夜衝」,但這些憧憬一直到現在都還是憧憬,因為我選擇了夜校。
avatar
Doris
2020-11-13
思考關於YOUTUBE影片的選擇         現在開電視的目的是為了收看頻道節目的機會越來越小,大概只剩看新聞或體育賽事。其他的都是自選影片,或是付費影片。        而光是選擇YOUTUBE的影片也是要花一番功夫,因為有各式各樣的主題和內容可以選。像是以月光最常看的投資理財節目,可以分為主持人邀請來賓談論話題的,下班經濟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08-30
這是一個關於選擇的故事企業運作無關對錯,只不過是面對一連串的選擇,以及緊隨在選擇之後的結果,然後,再次進入選擇的無限輪迴。 如果有機會再來一次,你的選擇還會一樣嗎?
Thumbnail
avatar
Kungju Chen
2019-06-22
讀者投書|關於為什麼選擇離開哈佛大學?-我被哈佛長大了想擠身世界第一學府的朋友們─真的準備好踏入哈佛大學了嗎? 剛踏入哈佛校園時,我沒有做好心理建設,所以當排山倒海的音樂史文本、學術論文、鑑賞筆記放在眼前時,不難叫人感到匱乏,尤其在這個凌晨四點半也會有大票人在圖書館的環境,稍稍怠惰就有可能一落千丈。不得不承認,那時的我年幼無知,並沒有準備好。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9-03-15
關於為什麼選擇離開哈佛大學?─我被哈佛長大了想擠身世界第一學府的朋友們─真的準備好踏入哈佛大學了嗎? 剛踏入哈佛校園時,我沒有做好心理建設,所以當排山倒海的音樂史文本、學術論文、鑑賞筆記放在眼前時,不難叫叫人感到匱乏,尤其在這個凌晨四點半也會有大票人在圖書館的環境,稍稍怠惰就有可能一落千丈。不得不承認,那時的我年幼無知,並沒有準備好。
Thumbnail
avatar
皇甫華月
2018-11-26
關於教育的選擇<p>搬到鹿野來的這幾年,所遇到的人和事,我發現我們某些人擁有選擇在都市或鄉下生活的機會,擁有選擇工作的機會,擁有選擇教育方式的機會,但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有這樣的選擇。而在無法選擇的既有選項中,我發現有些人很努力的給出很棒的東西。</p>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7-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