闕漏-(11)

小二
發佈於闕漏
2021/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08.15 第十堂課
上午九點半左右,教室的官方Line帳號傳來了新的教材,大多是以音階為基礎,短短的小練習。一開始上課,老師簡直狂飆,每一首大概幾乎都是老師示範一次,大家一起拉了兩遍,就往下一首前進!視譜我沒什麼大問題,除了偶爾會忽視低音譜記號,把低音當成高音!🤣
話說,老師固然狂飆,但大家都跟上了,應該課後都很認真練習吧!自從謹守擦松香的次數,並且特別注意按弦要按緊之後,覺得音色有相當程度的改善,也較為穩定了,希望繼續保持下去。
拉完八首練習小曲之後,老師回到上週的另一份教材,說要聽第二首及第三首!什麼?!不是說要回家練第四首嗎?我很聽話地一直(只)練第四首呀!😭幸好,老師大概看到我(們)面露難色,最後是大家一起拉完,然後前進第四首!
"第四首",旋律挺熟悉,不知是曾改編成兒歌,或是哪首世界名曲的小片段(孤陋寡聞如我,腦部資料庫著實有限)。譜上面明明寫了:"Keep the 1st finger down.",但其實我看了沒什麼感覺🤣,直到老師講解,才恍然大悟!拉這幾個音時,第一指(食指)一直按在弦上,才不會手忙腳亂啊!
"白話文:第一指一直按住"
順順地、平實地,度過了這堂線上課,沒有"Solo"(誤)。似乎,還是應該到教室上實體課,才有機會讓老師針對姿勢、弓與弦的角度等,做一些調整;但,在家裡上線上課,前置時間充裕,又不必花交通時間,也很不錯啊!🤣究竟,要不要回到教室上實體課呢?讓我再掙扎一下....(寫文章的今天是8/18,這兩天爆出台電有群聚確診,在同一條捷運線上,還是先不要好了🤪)
    小二
    小二
    好難.....讓我慢慢想.... 或者,從我寫的隻字片語中,慢慢認識我是怎樣的人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