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幾歲,真的,至少要看一次【未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工作職場裡,你是哪一個角色呢?
自己以為的和旁人認為的,是同一種模樣嗎?
三年前、五年前、十年前,甚至二十年前的自己,還一樣嗎?
想跟好多人推薦《未生》這部韓劇。
這是2014年從漫畫改編成戲劇的優秀作品。
有看過嗎?
沒看過,趕快排時間追劇吧 ~
呀!太棒了,看過呀!
那趕快再找個時間看一次。
這部韓劇勾起了我這工作狂太多的回憶與情感。
劇情裡的全國際公司,是家綜合大型貿易公司,應該說是個集團,在海內外有分點,在總公司裡,有各種專業的業務行銷組。
剛開始看的時候,我想知道體制外的張格萊,面對挫敗與自己懵懂無知的時候,他的情感展現出來的會是甚麼?他是如何轉化這些一次次的嘲弄?
當成長茁壯時,張格萊又是如何看待菜鳥時期的自己?
他看著周遭的人,曾經一個個都是那樣看不起他,那些有點不堪的回憶,是鬼魂充斥在他們之間,讓彼此永遠都無法坦率相識嗎?
而,如果我是張格萊,應該說,我會讓自己成為張格萊嗎?
已經完全沒有退路的困境,全然豁出去的勇氣,我曾經具備過嗎?
在我剛出社會那幾年,多次將自己置入完全不一樣的產業。
出社會第一份工作是房屋仲介的我,新鮮人的震撼教育就是仲介獎金被自己的主管中間貪走了三分之二,在當我發現真相時,還反過來威脅我。
我也曾被比自己年輕的同事故意用資深的年資欺負過,把我經營好的客戶群,全都拿走。
吳課長曾這樣說道,「人活著隨著遇見誰,人生就會變得不一樣!跟著蒼蠅的話,會在廁所周圍遊蕩;跟著蜜蜂的話,會在花田一起散步。」
我曾經有過比蒼蠅還骯髒無恥的主管,也遇過像是蝴蝶到處翩翩飛舞,無憂的主管。
後來也是主管的我,就像是蜜蜂般,嗡嗡嗡,嗡嗡嗡,忙到東完又忙西,於是搞得下屬也忙得七葷八素的。
現在,我還是『未生』的狀態,
雖然常被現實折騰到很想衝動成為一了百了回家的另一種『完生』。
職場是一輩子戒不了的癮,想離開又走不了,很討厭卻又很沉迷,很多潛規則且毫無啥夢幻裡的正義,有豬隊友,與充滿心機的偽君子,我們卻依然會為了一點小確幸就感到開心幸福,因為一句感謝或稱讚就覺很感動。
我在我的『未生』路途上走得崎嶇坎坷,很是辛苦;可我自己感到很驕傲,至今,我仍保有坦率真誠的自己,即使已經工作了二十多年,依然像是社會新鮮人,對人,懷抱著信心與熱情。
不過有一點,卻在很年輕的時候就學習看開了,那就是不要對自己的老闆有太多奢望與幻想,像吳課長這樣柔軟心情又有肩膀的主管,我真的只有在《未生》裡才看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透過塔羅閱讀,能懂星際宇宙的訊息。 透過塔羅閱讀,點亮心中燭光,找到方向。 https://dcalyson0110.pixnet.net/blog #塔羅 #領航者塔羅 我是一位塔羅閱讀師。 透過塔羅閱讀,找到前進的光。 #DreamCatcher #Tarot #Alys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樂活護理專員真的必要嗎?70歲兒子:「照顧父母,其實跟你想像的不一樣!」「我們都以為照顧父母很容易,覺得自身醫學常識充足,加上兄弟手足彼此都住在附近,每天都見得到面,可是自從聘請了一位樂活護理專員後,才發現反差真大!」現年七十歲的葉先生如此感慨說道。
    Thumbnail
    avatar
    黃金時代 - 頂級在家養老
    2021-09-07
    [致富心態心得#1] 沒有人真的是瘋子: 不要用批判的眼光看世界,隨便評論別人的理財能力 小瘋子,圖片引用自pexels 大綱: 1.前言: 什麼是致富心態? 2.沒有人真的是瘋子 3運氣與風險 本集的PODCAST收聽連結: https://sndn.link/willyfc5566/mnZEf5 精彩的內容,不會洩漏太多,請大家可以找此本書來看。我就針對我有寫筆記重點的部分分享心得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7-28
    生活習慣不同,真的不要勉強住一起怎麼也沒想過會寫這個題目…但的確最近是遇到了… 而且我變得愈來愈沒有耐心… 因為疫情的關係,比較長的時間在家… 沒錯,這位小姐,就是我兄弟的老婆之一。簡稱大大好了。 大大真的覺得她自己很大, 她結婚了一年才生了小孩,小孩目前五歲。 因為我自己是比較有領域性的人, 所以對於我自己的手足交往的另一半 基
    avatar
    安波流
    2021-07-28
    只是買保險真的不一定需要業務員 在網路投保崛起的時代,業務員的價值是什麼? 那天接到一個好久沒聯絡的長輩訊息,丟了他的車險保單請我重新幫他做報價。當我回傳了幾家方案,他比較後也選擇要投保哪一家,不久卻又再次丟了訊息過來說他查詢了同一家車險,線上投保似乎便宜許多。我也誠實的告知,如果在內容相同的情況下保費較便宜的話,也建議他線上投保即可,他說了考慮一下後就再也沒有接到他的訊息
    avatar
    保險心裡學
    2021-06-03
    致H:我的男友是個結婚28年的有婦之夫,我不知道他到底是否真的想要離婚跟我在一起!?H你好。我跟他交往3年多,他是我的初戀,原本就已經知道他是跟他高中就認識的初戀結婚,兩人有3個小孩(最小的14歲),他跟他太太交往+結婚已經28年,但近年來因為小孩教育問題時常鬧不合。   我跟他原本只是針對工作而常有討論,後來則是經常訊息聊天,聊天的過程中感覺彼此的價值觀很接近,甚至兩人都覺得彼此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7-27
    《AMIT》的誕生:不管別人怎麼看,就是要做自己!華語歌手天后張惠妹,至今仍在活躍於華語流行音樂界。她不是為了要超越自己而創作,而是希望能用自己的名字種下一個新品牌,做一些心中真正渴望卻帶有實驗性質的歌曲,她選擇不斷推翻、不斷挑戰即使背負著可能被批評、唾棄、不受市場歡迎的風險,她仍堅持了下來,只為不負初衷。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0-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