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開心買書,買書開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完成了兩件事,並開始了另一件事,好像又往目標靠近一步了。
早上開會,接著處理行政事務。下午的時候,因故外出,便順道去了一趟喜歡的二手書店。起初,我沒有購物的想法,只是想隨意看看,搜集一些想法和靈感,同時物色下次來要買的書。忽然,我無意間發現這本《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啟動「金錢螺旋」,用錢越多反而更有錢》,立刻產生了不同的念頭。
根據我目前的理解,這本書講的是「如何花錢」。有人說,書中的觀念就是「投資自己」,有點老生常談,沒什麼新意。對我來說,「投資自己」這件事的確不是陌生的東西,一直以來,我自認都是以這樣的想法在生活。那麼,為什麼這次我會被這本書擊中呢?我想是因為,在隨意晃晃的時候,我有了想買的書,而且我認為,那些書可以讓我的工作跟生活更順利,但考量到財務平衡,我並沒有立刻決定購買。就是這個瞬間,我意識到自己長久以來並不是真的考慮「投資自己」,而是考慮「當下錢包的厚度」。
其實,重視財務平衡是一件很好的事,這是負責任的行為,每次消費前都要先清楚該消費是否會造成自己的負擔。只是,假如財務上允許,跟費心維持低花費相比,我覺得投資自己永遠是件更好的事情。然而,究竟什麼行為算是投資自己呢?雖然先前看過一些以理財為主題的書籍,不過我好像不是很了解「消費方法」,而這本書正好能提供這方面的觀念。
簡而言之,因為《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啟動「金錢螺旋」,用錢越多反而更有錢》,我在二手書店裡買了喜歡的書(包括這本),也達到了會員卡申辦資格(好消息!)。我會好好閱讀,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閱讀心得。
最後就分享一張讀書的圖吧!
這張圖用在《俄羅斯俗語》學習刊物中。
好了,晚安。

Boris Lee Illustration | 繪本創作者
如果喜歡我的工作日誌,請追蹤、贊助我,或是幫我拍拍手。若有需要繪本製作與編輯、插畫學習、書籍與刊物插畫、海報與卡片設計、講座或工作坊邀約等服務,歡迎與我聯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01內容數
在這個專題裡,我會分享每一天的靈感和想法、繪本創作過程、工作紀錄和速寫本內頁。此外,我也會分享插畫學習心得、我喜歡的書籍,以及一些插畫的教學內容。如果你喜歡繪本、插畫或是畫圖,也許這些文章能讓你感興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oris 李晨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8月26日:扮演好每一個角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8月27日:努力成為專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8月28日:多久沒休息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8月30日:白天・晚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熊先生的微妙日常9-1:年前的忙碌是為了連假能無所牽掛,但前提是你不能先被氣死自己的事總是緊急大事,別人的事卻是關我屁事? 快要過年了,年前趕工是每年都迴避不了的事情。尤其是非獨立作業的工作,你還可能會被豬隊友、雷包窗口氣到血壓飄高。 「年前的忙碌是為了接下來的連假能無所牽掛。不過這個前提是,你在休假前不能被氣死。」這點,熊先生此時正在深深體會著……
Thumbnail
avatar
法洛彌
2021-02-07
歷史上的今天─1月9日(菲律賓黑色拿撒勒節) 今天焦點─台灣發展原子彈夢碎
Thumbnail
avatar
吳僑生
2021-01-09
第91天/ 開城記第29天: 6/14周日昨天提到的鬥牛產業,只是西班牙整體經濟崩盤中的一個「慘業」而已.底下加舉數例,給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杜 真
2020-06-14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91 香港人 如何渡過如斯沉重的一天?雖然漫天烽火,但日子還是要過。在黑警攻襲中文大學翌晨,天爸只想吃一頓香港人的早餐,好讓天爸錯覺自己與香港學生站在同一前線,共同抵抗(真可憐,事實上完全幫不上忙,很無助)。走進香港人經營的點心早午餐店,有一半的人都穿着黑色衣服…雖然素未謀面,但感覺與香港又近了一分。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19-11-16
【#當年今日】#8月31日 及 #9月1日【#當年今日】 #8月31日 及 #9月1日 #831框架 #李飛到港宣旨 2014年:中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佈「香港政治制度改革」相關「框架」,決定「#2017特首選舉」辦法須有「#
Thumbnail
avatar
香港新中史學社
2018-11-14
9月1日:有信有心,眾志不屈<p>一封一封信就這樣掀著,即使我與你們不少人素未謀面,但在昔日一連串的社會事件裡,卻讓我們彼此能夠產生一種共鳴,其實就是運動裡最寶貴的資產。</p>
Thumbnail
avatar
黃之鋒
2018-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