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時間問題是體力問題 - 京都篇

2021/09/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貪小便宜的我,貪了景點的便宜。覺得都特地搭車來了,覺得都花錢買門票了,如果只是蜻蜓點水的看一下也太可惜了吧,最後差點把自己累死。旅程的最後一天不免會想:我究竟是何苦要把自己逼到這個地步。我並不是沒有做任何準備。只能說我低估了京都,高估了自己。我特地買了機能襪,穿上運動鞋。看著 GOOGLE MAP 我知道我一天至少得走六公里。實際上,根本不只六公里,畢竟我貪小便宜!

第一天行程規畫:伏見稻荷、南禪寺、哲學之道、銀閣寺、鴨川飛石、下鴨神社、祗園購物

八年前曾經來過京都,那時去了清水寺走過二年坂、三年坂,在衹園、河原町悠閒晃盪。去了金閣寺。也搭過嵯峨野小火車沿著保津川來到嵐山。京都那麼多景點,原來我也只去過這些啊~~~~~。所以雖然應該是大阪四天三夜自由行,我硬是衝了兩天京都。我先去稻荷神社,本意是看看千本鳥居,沒想到爬上了稻荷山。接著再從南禪寺沿著哲學之道走到了銀閣寺。為了吃鴨川旁的御手洗糰子名家「古都香」,我繼續走。拍完鴨川飛石後,想著下鴨神社不就在附近嗎? 好神社,不去嗎? 走!繼續走!原本預計在回大阪前去河原町、祗園買個伴手禮,但腳已殘,吃完晚餐後只想回家。
千本鳥居

第二天行程規畫:東大寺、春日大社、宇治平等院、宇治上神社、醍醐寺、枚方T-SITE

第二天持續戰鬥狀態。先把奈良公園、春日大社、東大寺都走一遭。鹿,CHECK√;春日大社裡超可愛的白鹿籤詩,CHECK√;東大寺裡的大佛,CHECK√;中川政七,CHECK√;然後趁著坐 JR 普通列車前往宇治的這段時間回血。來到宇治後,平等院的壁畫、雕塑讓我覺得不虛此行!宇治上神社,世界遺產,CHECK√;中村藤吉,雖然只買了一支抹茶牛奶冰淇淋,但好吃,CHECK√;最後來到醍醐寺,從車站走到醍醐寺根據路標要走10分鐘,但我個人的經驗是日本人走得比較快,像我一介普通台灣老百姓,至少要走15分。什麼~還要上坡!好,修正成18分鐘。醍醐寺佔地頗廣,分成三個區域,沒有遺漏的全部 CHECK√;甚至是前一天沒買到的伴手禮也全部 CHECK√。
春日大社
累積兩日的疲累,我發現毀滅我的是我對世界遺產的貪便宜心態
安排行程時,覺得一天三個景點並不算多。一個景點至少可以停留兩個小時,應該足夠吧。只是本人度量衡的能力很差,沒有注意到景點中需要的步行距離及移動時需要花費的時間。整個行程我以為最多最多就是南禪寺→銀閣寺→鴨川這段會走得比較辛苦而已。甚至還想說回大阪後搞不好還可以逛街買東西呢。但即使可以預知今日,我也沒辦法割捨任何一個景點。我好喜歡那種歷史悠久又幽靜的地方,古木參天與深不見底的石燈籠步道,讓我想起在吳哥窟的感覺。我一點也不後悔!然而去了那麼多寺廟與神社,我也趁此認識到日本宗教信仰中「神社」與「寺廟」的不同,像是寺廟大多會收錢而神社不會。
Sandy Chen
Sandy C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