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時間問題是體力問題 - 大阪篇

2021/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阪喜來登的位置有點尷尬,離難波、心齋橋不是那麼遠,但走路也要15、20分鐘。幸好我有買 Osaka Visitors' Ticket,範圍內大阪市營地鐵任你搭,一天只要 ¥550。

這是我第二次來大阪了。能想到要去的地方、要做的事,就是買藥妝、買文具、買家電。這樣看起來行程好像會有點空,那就再順便去幾個景點好了 。像是:第一天抵達大阪後去黑門市場順便去花月劇場外看能不能堵到知名的搞笑藝人;去通天閣看看象徵著舊時代大阪的地標,順便去天王寺動物園看北極熊好了;接下來的兩天從京都回來會經過枚方市,那找一天順便去枚方 T-SITE 逛逛好了。但萬博紀念公園裡的太陽之塔是現在不去以後也不會去了,那就最後一天的一早特地去看看吧。

台灣時間早上六點半的飛機,差不多是接近中午的時候吧,我們抵達了大阪市區,吃完午餐後我想著接下來要大殺四方,要買買買。結果我也才不過來回走了道頓堀、心齋橋一遍(為了找比較大間的大國藥妝),我的腿就廢了。我真的是很不擅長逛街吧。想說先帶藥妝回飯店放(差不多晚上七點多的時候),然後我就沒再出門了…。一定跟早起有關,體力已經先被折損了不少,只好早點休息了。

接下來連兩天跑京都,回到大阪也都晚上 9 點了。我還沒逛 LOFT,我還想再去大國藥妝補貨,我還沒去 BIC CAMERA。我還有好多東西沒買到。我不甘心~~~~~~。所以我想說最後一天一大早拍完太陽之塔,踩完景點後,馬不停蹄地去通天閣、去動物園。我還是來得及在下午三點去機場前做完所有的事,還能再擠出一點時間去難波買東西。只是我沒想到大阪單軌電車好貴,而且萬博紀念公園也要門票!然後我貪小便宜的本性就發作起來了。「買了門票就一定要好好逛啊!」 所以我……
這絕對是我做過最浪費時間跟體力的事了。我走完一整圈的自然文化園跟日本庭園 (就是門票有涵蓋的兩個園區),我覺得超不值得的,因為季節不對,櫻花不是剛謝就是荷花池沒荷花。我在那裡浪費了一整個上午。本來還想順便逛逛對面的 EXPOCITY:一個光看腿就痠的大型購物商場。但我已經沒有任何力氣,我甚至連午飯都沒吃,就這樣回飯店大廳坐到下午三點…。我覺得我好像馬拉松裡開頭就衝刺的選手,沒有妥善的分配體力。然後再回想多年前也是一個人獨自旅遊時的情景,我還是沒學會當機立斷這件事。而且還變得更加地貪小便宜。在京都即使體力透支,可是心靈是滿足的;但在萬博公園,我身累,心也很累。
Sandy Chen
Sandy C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