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愛x死x機器人》第二季短評

2021/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x死x機器人》是由Netflix製作的動畫短片合輯,每一動畫皆為獨立單元劇,且時長不超過20分鐘,在第一季於2019年釋出後因其水準極高的製作表現與令人驚豔的畫面、劇情等獲得相當廣大的迴響,並於2021釋出第二季。
《愛x死x機器人》顧名思義,每一篇動畫故事都圍繞著這三個元素。愛意指與感情議題相關,死則與死亡、驚悚血腥的題材相關,機器人則代表劇中的科幻要素。
本篇文章將針對第二季裡我較喜歡的篇章短評,以下可能有雷!

第一季與第二季

在開始分享之前,想要先說說我認為第一季與第二季的差異。在第二季釋出後,有許多觀眾認為僅有8集的第二季相較於第一季的18集而言稍嫌不足,也有人認為本季
劇情內容比較平平無奇,相較於2019年的第一季來說稍稍缺乏讓人驚艷的元素。
我個人認為,第一季的強勢登場勢必讓觀眾大開眼界,但第二季的表現偏向穩紮穩打,每一篇的製作依然保持一定的水準。製作團隊也在第二季結束後宣布未來會持續製作《愛x死x機器人》第三季,或許本季採用短篇幅製作是為了將劇集未來的長期發展鋪路。
總而言之,我個人還是非常喜歡《愛x死x機器人》這部短影集,也非常期待未來製作團隊會持續端出什麼好料給觀眾。

高草:唯美外表包裝的奇幻怪談

高草是第二季的第五集,相較於其他集數,本集的科幻元素比較薄弱。故事用一種極其迷幻、唯美的風格呈現內容:一輛在高草區莫名停駛的火車,下車抽菸的旅客追隨著草叢中的未知的藍色光點,向高草深處走去,卻發現草叢內的光點其實是駭人怪物⋯⋯
高草沒有什麼科技、前衛感科幻場景,而是以鄉間奇譚、童話般的背景鋪成故事,加上有些復古插畫感的畫風與色調呈現,將奇幻怪談的氣氛烘托得十分得宜。

聖誕滿屋:要乖!

聖誕滿屋是本季的第六集,也是這一季中我認為最具特色、讓人驚艷的一段劇情。聖誕滿屋的故事自每個孩子的童年回憶開始:聖誕夜時睡不著覺,躲在家中想要偷看聖誕老人的真面目,兩姐弟興奮地跑下樓,卻發現聖誕老人其實是一隻可怕的異形⋯⋯
聖誕滿屋將故事反差的魅力塑造得淋漓盡致,從原先童趣、可愛的佳節氣氛急轉直下塑造驚悚感,最後怪物卻從嘴中吐出禮物,拍拍小孩子說了句:「要乖」,也再度反轉了氣氛。最後以姐弟留下一句:「如果我們不乖,會怎麼樣?」讓故事延續意猶未盡。

溺斃的巨人:生命的盡頭

我和多數人一樣,溺斃的巨人是我在第二季裡最喜歡的一集。可以發現在第二季裡有許多篇章嘗試討論生死的意義,如長生與新生、沙漠中的史諾與最後一集的溺斃的巨人。溺斃的巨人全篇故事充滿哲學性,以一個科學家的視角出發,在觀察沙灘上溺斃巨人屍體的過程中,看見屍體被人玩弄、肆意切割、最後消失。
溺斃的巨人不像以往《愛x死x機器人》的劇集一樣讓人血脈噴張、讓人震撼,反而是帶有非常柔軟的溫柔,讓人想起第一季最後的《茲瑪藍》。以巨人的死反思生命的逝去,即便死亡,曾經存在的證明也會留存在記憶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同學
吳同學
還能自稱少女,喜歡電影、音樂、文學、漫畫,也喜歡走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