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常教 Siri 做得10件事

2021/09/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iri 除了講笑話、講鬼故事,也能發揮在日常各種情境當中,化身為自己的私人高級助理。生活上的瑣碎雜事,別再自己手動處理了,交付給 Siri 動作就好,讓自己能更專注得高效生活。
別再只跟Siri 小姐聊天了,她能做到得比你想得更多。
我個人很喜歡開發 Siri 小姐的各種潛能,因為我真的很犯懶。所以接下來想跟大家分享,10 個我時常使用 Siri 幫我達成的事。
系統:IOS 14.7

為了讓大家知道我輸入了什麼指令,所以我使用鍵盤輸入指令,在日常情境裡,我都是使用語音輸入的喔。
  • 計時
    這個計時在做菜時最為方便,完全不用動手,只需要動口就能自動計時了。
  • 鬧鐘
    懶癌發作時,蠻討厭設定鬧鐘,需要先進入時鐘再切換到鬧鐘畫面進行設置,果斷叫 siri幫我設定就足夠了。
  • 打電話
    常常在聯絡人清單找人找半天?乾脆直接叫 Siri 幫我打電話最快速了。
    。打電話給爸爸
    。打 facetime 語音給媽媽
    。打 line 語音給小明
  • 打開 app
    手機裡的 app 隨著容量越出越大瘋狂下載,常常在茫茫 app 裡,眾裡尋他千百度,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我真的常常找的火氣上來,尤其是拿到了爸媽的手機,老人家不愛整理 app,光找一個相片 app 都費功夫。乾脆直接請 siri 幫忙找,快速。
    。打開相機
    。打開輔助工具
    。打開 line
  • 傳訊息
    不方便用手打字時,叫 Siri 小姐幫忙傳訊息吧。我個人試過使用的通訊軟體:line、wechat、telegram等等都能成功。
    。傳line給爸爸說:明天開車小心喔!
  • 打開捷徑
    在 Siri 中只需要說出捷徑的名字,就能直接執行了(在手機解鎖的情況)。
    。紀錄喝水✅
    。打開 gogoro 車廂
    (gogoro 的指令需要由 gogoro APP添加到 Siri 後才能執行!)
  • 打開定位、wifi、藍芽
    每次想要打開定位,都需要先到設定的隱私權選單裡,把定位打開。因為厭煩這些步驟直接語音 Siri 幫我打開吧。
  • 算數、匯率單位計算:
    匯率的運算是我最常使用的,在國外簡單跟 Siri 講一聲,自動換算為台幣,完美購物小幫手。

  • 詢問天氣狀況:
    。台北現在天氣如何
    。紐約氣溫多少

  • 播歌:
    。在 spotify 上播五月天的歌

歡迎大家都可以善用(奴役)手機上的小助理。或是有值得分享的Siri 小姐潛能也可以留言分享,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愛心、拍手,感謝你看到這裡,祝福有美好的一天。我是酥油,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酥油
酥油
十幾歲的時候,算命師跟我說多多練筆寫下自己的想法吧;而已然25歲過半的我,才給了自己述說文字的勇氣,關於我,是個離經叛道、神經過敏的自卑憂鬱凡人,任性為之的書迷,只愛煙火氣不愛霓虹的俗女。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