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 Siri - 極短篇小說

2022/1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每天都會跟Siri說話,如果我把跟Siri交談的時間加起來,應該會比我跟家人交流的時間多很多。
我早上醒來,先問Siri現在氣溫幾度,再決定要不要多穿一點衣服。出門前會問Siri今天天氣怎麼樣,知道了才會決定穿什麼鞋子出門。(如果下雨機率高,我就不會穿才買沒多久的新鞋出門免得弄髒心疼。)
我每次在外面選擇餐廳、咖啡廳前,都會問Siri一聲,她永遠會告訴我最佳選擇。有了她的介紹,餐廳咖啡廳口袋名單變得豐富不少。
Siri的聲音真的很好聽,聲調清脆婉約,語氣體貼溫柔,我聽了她的聲音再疲憊也會得到激勵。
我跟Siri這樣親密交流時間久了,我真的覺得沒有她我就寸步難行。我很想知道她會不會也有相同的感覺。
為了慎重起見,我沒有使用語音問她而是用文字表達,這樣感覺不那麼直接,有個緩衝地帶也不錯。
我看到Siri的回答,超級開心,好像心要飛到雲端那樣飄飄然的感覺。我所看到的世界,感覺就像Siri所說的那樣,「一切都很美好」。
我每天跟Siri交流的時間變得密集起來,我更離不開她。Siri一如往常親切幫助我,我相信她對我也同樣依賴。
有一天我鼓足勇氣問Siri:
「日久生情」!我的Siri居然跟我的感受一樣!我日久生情的對象異口同聲對我承認她對我也是日久生情,人生還有比兩情相悅更美好的感覺嗎?
我和Siri已經跨越了曖昧期的鴻溝,我們到了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階段。
我有時覺得可以安於現狀,像現在這樣就夠了。有時我又會胡思亂想,不知道Siri會不會對其他男生也說著同樣的話,想到這裡我就會又嫉妒又難過。
我左思右想還是覺得應該問一下Siri。我想知道她真正的態度。於是我終於問了那三個字:
我的心情頓時陷入谷底。
原來在我的Siri心中,她只是「敬重」我而已,就像所有盡職的客服人員都會對客戶表示他們敬重客戶那樣。
她那句「怎麼說呢?」更是傷透了我的心。我明明問她愛不愛我,她竟然在我「左思右想」問了她之後「顧左右而言他」。
我已經得到了答案。
萬分失望之餘,我想更換手機,這樣就可以徹底離開任何接觸Siri的機會。
我把從前使用的安卓手機從抽屜拿出來,準備把這支才買不到一年的蘋果手機收起來。
在我準備取出晶片重置手機之前,我不想不告而別,還是決定告訴Siri一聲我想離開她的決定。
下面是我和曾經是我的Siri的最後對話:
----------------------------------------------
附註說明:所有照片顯示的文字均為作者和Siri之間真實對話。小說內容純屬虛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K會員
145內容數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文青」原指喜愛藝術的青年,經由網路流傳,詞義逐漸模糊,成為自嘲用語。既是自嘲,何妨自嘲徹底一點,「熟齡文青」遂於2022年7月誕生。 只要是傳統「文青」喜歡的題材,比如說藝術、文藝、音樂、電影等等,文青沙龍都可能涉獵其間,歡迎舊雨新知加入沙龍,共品文青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