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就想記...41

2021/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累啊!現在快睡著了~~
放假第一天,行程滿檔...
一早備料煮四寶湯,準備灌香腸的前置作業,幫忙菜市場收攤,吃完午餐馬上灌香腸,接著滷肉,燉煮滷肉時分裝冷卻的四寶湯進入冷凍,接著再進行蒜味香腸的真空包裝,沒多久吃晚餐後,接著滷肉分裝冷凍....還有不少小雜事
體力真是不如以前,是個老草莓,我早上7點多開始做,忙到下午4.5點;家裡阿母則是凌晨就開始上工到最後還煮晚餐...
看來各方面都還要努力...體力、作業速度、流程規劃...等等
我很懶,但是身邊的人都太厲害,逼得我不得不走、不去進步...但是忙得很充實
滷肉的細節請參閱“老三食記42”...這次是利用四寶湯的備料,一併準備滷肉 四寶湯的1/3鳥蛋、1/3香菇及香菇水用在滷肉上
料理就是這麼有延伸性,我想學四寶湯時,我媽已經想到可以延伸到滷肉上,更可怕的是...原本她還想利用多餘準備的豬肚煮四神湯,要是我沒阻止的話,照片裡又要增加四神湯了
真的是舉一反三!!!
看來我腦袋還要更有活性
中秋快到了,客人也開始要求想吃蒜味香腸,加入攪碎的蒜頭,真材實料 晚餐試吃了幾條,不得不說...真香~~ 晚上打嗝都有蒜味香腸的味道

這篇老三就想記就到這裡,隨性書寫,要早點休息了~~
因為....明天還要繼續忙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三
老三
紀錄生活歷程,分享腦中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