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8 日記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記果然要變成週記了,我了解自己的懶惰,下班回家懶懶地度過,或是去和阿嬤一起吃晚餐、一起看鄉土劇後再回家,平靜的日子大概就是這樣,沒有特別想記錄的,就不會來這裡寫日記了。

3/6

今天下班後和之前的主管組長大大和同事姐姐一起吃飯,加我只有三個人,我們吃了一家很好吃的義大利麵,然後大家聊一下自己最近在做什麼,我們三個人只剩組長大大還在原本的公司,我和同事姐姐在去年三月和四年接力離職了,組長大大跟我們分享目前的工作氛圍和狀態,他說他開始認真想離職這件事了,之前想要退休,但因為種種原因就做到現在了,也聽了一些公司的八卦,各種派系、挖角,整個業界也就那麼大,除非你換行業,不然大家終究還是會再見面的,感覺這家公司就像一間大學,培養很多人,是不是人材不一定,但只要帶著這個公司名字離開,機會就比別人多,這個我很有感呢!而且只要你有"充實的"上班,超過一年就已經戰力滿滿了~

吃飽飯後,同事姐姐找我一起去百貨公司打卡換可愛杯墊,久違的一起走走聊天,尤其一起搭手扶梯,更讓我想起以前我們一起上班的日子,總是一起巡樓、去櫃位拍照等等,突然的熟悉感讓我們都很感慨,日子回不去了,哈哈!

3/7

今天我換了一頂安全帽,家裡有新的,爸媽一起叫我把現在戴的換掉,舊舊的而且裡面的海綿也薄了,然後我就拿貼紙來做裝飾,是昨天和同事姐姐在百貨公司逛的時候買的貼紙,很可愛的品牌,每隻熊熊都不一樣,有各種角色,很有趣,貼之前想了很多,顧慮很多,但最後我還是覺得要好好地貼,貼出我自己專屬的安全帽。

3/8

今天我戴了昨天貼好各種可愛貼紙的新安全帽,想說會不會貼得很奇怪,擔心會很顯眼,於是騎車的時候我觀察了一下,結果,根本沒有在看,就算有我也不會發現,因為光是要注意路況就已經很耗費精神了,所以,想做的事就去吧!別人怎麼想根本就不重要,太在意別人的想法和眼光,反而什麼事都做不了,自由自在的生活,我好像越來越靠近了。

今天部門的主管因為只做到這個月,所以約大家要去聚餐,但我不是很想去,卻也沒有勇氣拒絕,或是找個理由說不想去,約了一個星期日晚餐,實在是不想假日晚上還和沒有很熟的人一起吃飯,而且還有同事會帶家人來吃,讓我更是沒那個意願,有一種強迫社交的感覺,我糾結了很久,我唯一熟悉的人,就是每天和我一起上班的店長姐姐,因為整間門市就只有我們兩個,其他同事都在工廠的辦公室,我思考了很多之後,也不是不能去,只是不去也沒差,甚至我可能還會比較輕鬆,但想到我入職不久,也還有其他同事會去,或許這也是融入這家公司的一次機會,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去了,以這樣的心理狀態,讓我感到好過一點點,我又一次了解自己真的是怕生、內向又有點社恐的人,窩在家裡、安靜地做自己的事、和親近的人活動,這才是我的習慣。

最近總是睡不飽,想要試著早點睡卻很難,每天都要到三點才會想睡覺,然後就會直接睡去,身體像快充一樣。




4會員
36內容數
插圖、文字都是我的創作,篇幅不長,就算只看圖片也可以理解。 一些簡單的日常小故事,主角是一個可愛的小企鵝,名字是Mo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