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鏡子、鼠王:序

2021/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封面設計:墨子卿 Motzching

  各位好,這次的小說,是為響應艾比索及噗浪的 2020 年萬聖主題創作活動「藍月之夜」所作,出題為自行抽籤決定。雖想準時交卷,然而力有未逮,最後還是遲到整整一週,還連累到巴哈的周更計劃。
  可能已經有人注意到,只要我參加活動(三題、四題、角色情境之類的),看了題目卻不知道該寫什麼的時候,就會把祓禊歌系列(Project: CatharsisLied)端出來,讓驅魔組織裡的人跟著題目一起出任務,假活動之名行填坑之實……

  就連玖華都在開玩笑說:「你一直拿祓禊歌寫活動文,本傳卻遲遲不動筆,這樣下去妳活動文集一集都可以出本傳了。」我聽完竟無法反駁,因為活動產出的系列作短篇確實頗多,使我不禁開始思考這樣是否真有可能性。
  或許是因為心裡冒出這樣的想法,所以這次就不小心把活動文當本傳慢慢刻,還偷塞些其實很沒必要提及的設定——以前還會遮遮掩掩說「活動文只是外傳」,這次乾脆不演了!對,我就是拿活動文來填坑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真正的本傳一直寫不出來呀!
  這次不像三年前抽到籤王《狂獵、死亡之舞、惡魔》,故本來以為會十分順利,結果先是被其中一個三題元素衝擊到(查資料時剛好在吃月餅),接著又在安排情節和鋪陳時過於囉嗦。原本預期最少三千字、最多了不起跟之前寫過最多字的任務文〈黑暗、咒語、塵土飛揚、蜥蜴〉一樣七千字……結果你們看看左下角的統計字數,看看我最後究竟幹了什麼!(痛哭)
  豈可休完全是兩倍長了啊啊啊啊啊!
  而且你們看到的還是刪減後的版本,原本主角更囉嗦,遇到的關卡更曲折離奇。
​​​​​​​  雖說從最初的情節構想自己就非常非常非常不滿意了,但硬擠時真想不到別的,只是一股腦希望趕快把文生出來、不要開天窗,於是就這麼咬著牙照原案寫完了,然後又回頭刪、刪、刪……可即使刪得如此之多,還是覺得整個作品很笨重呢,而且主題還跟萬聖節完全無關(汗),希望讀起不會造成大家太大的負擔。
  在此感謝出題者 Ari (尹蘿)!雖然遲到了,還是象徵性地預祝大家來年萬聖夜及萬聖節快樂;也願在座所有讀者與參與者立冬愉快、十二月耶魯節快樂!
—— Aoife Erin L'Invrosch 書於 2020 年 11 月 7 日,立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75內容數
罐裝故事集散地,偶爾掉落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