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Moonrogu × 方格子】萬聖創作接龍活動圓滿結束,感謝各位參與!

2021/10/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各位格友們大家好,這裡是Moonrogu!
首先感謝各位站上的創作者,參與以及關注這次由我與方格子站方聯合舉辦的「萬聖節創作接龍」徵文活動!在此也感謝報名接龍活動的十位作家,以驚人的故事聯想力與創作速度,讓我們還沒來得及過到萬聖節,就先透過老魔法師的故事過了一趟豐富有趣又奇幻的萬聖旅程!
感謝方格子設計如此精緻的活動宣傳圖

【本次參與作家以及作品列表】

第一棒:Nydia Tsai──《小說|神秘之源》
第二棒:
雲說──《小說|神秘之源(2)》
第三棒:
藍蒼──《小說│神秘之源(3)》
第四棒:
安鉑──《小說接龍(4) 話好多的少年》
第五棒:
小熊──《小說接龍(5)復活的少女》
第六棒:
小羊麥仔|宅劇了喵──《小說|神秘之源(6)|戀源》
第七棒:
葞澐miyun──《神秘之源(7) |幻影與墓【小說接龍】》
第八棒:
壹肆說──《小說│神秘之源 ( 8 )》
第九棒:
九方思想貓──《小說│神秘之源 ( 9 )》
第十棒:
雩樂──《小說│神秘之源 ( 10 )》


活動內容以及故事初章請見主文:
會有這次的萬聖節接龍創作,起因是我在九月中下旬收到方格子的邀請,想主辦一場以「故事接龍」為主題的策展徵文。當時我本人因為正忙著搬家,因此接手徵文主辦的同時,我得在短時間內構思一部能夠不侷限創作者們發揮想像空間、又可以具備完整劇情期待的小說序章;值得慶幸的是,故事的雛型後來在與格編的交流下兩天就完成,我也在隔週將完整內容撰寫完畢;而從結果來看,這十位參與的作家確實都有符合當初的期待,甚至開展出乎意料的故事空間,令人驚豔!可以說這次的接龍活動確實是「圓滿結束」!
透過這次的「萬聖節創作接龍」,我們也見證了方格子創作者們的活躍。這十位作家都展現了他們活用故事素材的同時,又能延伸對世界觀的想法、營造出獨特氛圍的敘事技術。每個人都是各具風格、身懷強大創作能力的小說家!顯見即使有不少創作者本業並非「小說」,但他們其實都擁有寫小說的素質與能力──看到這裡,是不是也讓人好奇,方格子到底還隱藏著多少小說高手呢?
雖然活動已經結束,但相信先前大家也從格編那裡得知,在這之後將會有其它像我一樣的方格子里長上任,並且舉辦各式各樣的徵文活動;在未來不光是小說,也許我們都有機會可以與這些里長們一起探究、創作不同領域的文字題材,激發自己的創作潛能並開啟新的想像。
最後關於本活動關於「老魔法師以及神祕元素」的故事:

歡迎創作者自由發揮!


不管你是想從序章重新寫出屬於自己的故事,還是想將世界觀的格局拉得更廣闊,又或者是想從接龍故事延伸「If」路線,都歡迎大家寫出你們的二創故事吧!
未來只要在關鍵字加上「2021萬聖節創作接龍」,所有相關創作都會列在活動策展頁面!歡迎不管是對故事有其它想法但沒機會參與接龍的朋友,一起寫出屬於你的萬聖節故事吧!
期望每一位方格子創作者,以及熱愛閱讀的讀者們,都能在這片浩瀚的文字世界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