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村長不聊:萬聖節前夕當里長,村長還是當村長

2021/10/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平常der我
村長不聊第十一期

萬聖節前夕當里長,村長還是當村長


如果這個月初有關注一項方格子站上的徵文活動「【Moonrogu × 方格子】萬聖節創作接龍開始啦!」應該都會知道,最近我被方格子邀請抓去當里長了。這次的接龍活動也是由我跟方格子聯合舉辦的。
而除了我以外,其實站上還會不少方格子里長,只是他們大多還尚未露面;最近有動作的,是Lili HSU正在臉書社團募集圖文創作者,有興趣的可以到社團貼文推薦、或者毛遂自薦哦!
從今以後,也許會有更多方格子里長現身並親自舉辦策展徵文活動,我相信未來方格子的活動應該會越來越頻繁熱鬧,題材也將更加豐富。

十月成果總計

開頭廢聊:

這個月,由於我剛搬回南投老家,有些預定想立刻實行的寫作計畫沒能如期進行,因此這個月的產文量依舊非常稀少;不過我也是很努力督促自己寫文章了,何況這次還剛好卡到文化部的青年創作補助計畫申請,所以抽了不少時間在寫計畫書──雖然我其實一直拖到這禮拜才開始寫就是,非常趕,但我自己是不抱期望的投就是了。
這個月的「談寫作」,是我首次將這系列劃入premium閱讀。
原先我沒想過這系列文要規劃成收費文章。一開始單純只是想寫一些偏新手向的建議,透過我自身的觀點,想告訴大家「寫作沒那麼難,不要把門檻想得太高,寫作是有方法的」;只是這次的題目「什麼叫寫作風格?又該如何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剛好讓我覺得應該是要設成premium,因為它是比較進階一點的內容;講直白一點,就是屬於「先寫再說以後再想」的「以後該想」的部分。不是說它不適合新手,但它的內容佔據了蠻多我個人的經驗成分在,因此我會比較希望它是有實質價值的內容。
大家不妨也能透過我的想法來延伸思考:你會如何決定你的文字價值到底是該免費還是付費?下一篇談寫作,我或許會來談談該如何擬訂、規劃收費文章,門檻又在哪裡。
如果大家很想看我如何看待寫作這回事,除了「談寫作」,我在奇幻寫作事的「奇幻閒談」系列,也聊了很多練習寫作的方法。剛好這個月,我也想了一篇。

奇幻寫作事299元無限暢讀!
加入vocus premium也可閱讀全新premium權限文章內容!

雖然我一直在講說,希望能馬上把《劣童遊戲》寫完,但我一直寫不完!
這個月我在寫進度的時候,意外發現這部小說居然已經突破四萬字了,跟月初的「神之子與狼之女」一樣,根本進化到中長篇等級。跟我想得完全不一樣啊!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劣童遊戲》寫到現在,確實也快走向結局。《劣童遊戲》應該是我今年完成的三樣作品中還蠻令我意外的故事,畢竟一開始規劃的故事格局非常單純,就只是一個鄉野傳說;只是寫到後來我不小心讓它的血肉太過充沛,導致我一寫就花了半年的時間。
總之,請大家一起幫我集氣:下個月一定完結。
這個月還寫了兩篇極短篇。我發覺我真的回不去五百字以內的極短篇了,沒救;不過這次的兩篇作品我自己也很喜歡,歡迎大家來讀讀看。

給讀者的話:


我不太確定是不是要談更多這次擔任方格子里長與策展徵文的事,因為能說的我在「【Moonrogu × 方格子】萬聖創作接龍活動圓滿結束,感謝各位參與!」談完了。
原先策劃這次活動時,我自己是很悲觀應該不會有多少人來參加;結果宣傳當晚,馬上就有好幾位作者留言報名,隔天就截止了,真是讓人感動不已哇!總之還是很感謝大家這麼熱情的參與活動,也希望其它里長在見識到方格子的作者們如此有創作慾望後,能舉辦更多有趣的徵文活動。
最後我要認真呼籲一下,我實在不是很喜歡今年十二月的公投,很擾民。所以我希望大家能用四張不同意票告訴那些提案團體,不要再讓整個國家的人民花稅金來承擔你們的幼稚了,真的超級擾民!
四個不同意,臺灣更有力。

追蹤社群:FB粉專噗浪PlurkIG
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成為Premium會員,隨時閱讀我的文章、與我互動。
↓↓拍手五下,支持我的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K會員
1.2K內容數
人類一生都在為問題苦惱、思索、悲憤、喜悅,然後最終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將呈現某種結果,無論好與不好,都只能陷入下一個無盡情緒,直到坦然接受,然後面對下一道難題。 我們都是旅行者,走在探求真理的路途,為解開難題而陷入自我意識。 我們終將費盡一生持續追尋,直到大腦隨死亡停歇運作。 意識所留下的,便是身而為人的,存在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