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

2021/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日的尾端卻還是讓人汗流浹背,完全沒有絲毫轉涼的跡象,這令怕熱的我頭大啊!
放學後,依舊搭公車,走著熟悉的路線,流著熟悉的汗水,在豔陽的洗禮下,我靈機一動,去買冰吧!
我們家附近有一家開了將近二十年的黑糖刨冰。張曼娟曾經說到:'朋友所說的冰,和我所認知的冰是不一樣的,還有誰記得一絲絲的冰屑淋上濃郁的香蕉油呢',我雖然不是吃香蕉冰,但卻也是刨冰吧!
我喜歡加入濃郁的黑糖珍珠、軟糯Q彈的芋園、配上煮的軟爛的芋頭、清新透涼的仙草,淋上濃濃的手工黑糖漿,在白白的冰屑上,一股濃郁的黑糖緩緩而下,看到都已經消暑一半了。
清清翻攪,把每一種食材混合,屬於夏天的味道就此誕生。
冰品不只能消暑,還能撫慰心靈,屬於童年,屬於夏天,屬於忘不了的好味道。
琬琰
琬琰
晁采琬琰,和氏出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