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蒙彼利埃:法國的創作格子鋪 · 店家寄賣

2021/09/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灣的「格子趣」曾經在手作圈盛行過一段時間,對大多數的手作者來說,開店的夢想太遙遠,還會時不時被家人朋友潑冷水,但在店家內租借一個小櫃寄賣作品,這門檻就好跨多了,小小的方格尺寸不一,卻是裝載了每位創作者的大大夢想,一格格閃耀著熱情的光。
法國的創作生活與靈感(以代針筆繪製)
多年前在法國南部的城市蒙彼利埃(Montpellier)唸語言學校時,某天在Saint Roch老城區的小巷弄散步,無意間透過店家櫥窗望見了熟悉的「格子趣」擺置⋯⋯
這是我在法國的第二次寄賣經驗,(初體驗在這裡史特拉斯堡:手作生活 · 店家寄賣初體驗),這一天我也參與了她們新檔期的前置作業,帶著我在附近美術社和IKEA找到的一些材料,一早就過去她們店裡佈置我的格子,店內還有其他幾位創作者也在默默整理他們的展示空間,因為是新的展覽檔期開始的前幾天,店內到處是凌亂飛舞的佈置材料。看見自己的作品也擺放在當地創作者的陣容中,滿滿的成就感難以言喻。
Lili更多的手作生活:我的手作之路
我的作品們 (更多的嬰兒鞋作品在這裡
一個小格就是一名創作者心的歸屬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67 字、6 則留言,僅發佈於Lili的法國日常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在法國的小日子已有十多年的時光。 曾是敲打鍵盤的文字譯者與線上英文老師,目前全職在家創作,建立插畫和數位商品的迷人小宇宙。自稱資深少女,是因年紀漸長, 卻始終保持對身邊事物永遠有新鮮感的初心。插畫、數位模板、設計布料花樣、手作、縫紉⋯⋯,雜七雜八的生活樣貌也讓我建立了自己的品牌 Cocon Zakk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