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鴻海問題集0827

2021/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鴻海問題集0827

網友:鴻海股價好牛皮,不等了,賣出了!

ans:巴菲特曾說過,如果你沒有持有一間公司十年的心理準備,你連十分鐘都不該持有,還說過,你會在現實生活中今天買一間1000萬的房子,明天和仲介說,有人開800萬,你就賣?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很精明,結果進到股市中就變得很笨,賣出股票的理由竟然是股價很牛皮,不會漲,這種錯誤的投資觀念如果你不改掉,你這輩子別人在投資市場中賺到錢,投資時應該要把自己當成企業經營者,不要把公司當做一個數字,你賣出一家公司股權的理由僅會有,公司經營能力、獲利能力變差,無法再為你創造好的績效,絕對不會是哇!我沒耐心了,我要賣出了,柯斯托蘭尼也說過,股市中比的是坐功,誰沒有耐心,誰就不要進到股票市場,不然你將會是送錢的那一個。

網友:鴻海最近都沒有成交量,也不太波動,我好煩啊!

ans:因為鴻海中的投資者都是理性的,不會常常在那買進及賣出,因為我們知道一件事,我們是透過買進公司股票,讓公司每年為我們賺錢,而不是進來股市中每天買進賣出讓政府及券商發大財,一家有價值的公司股價是禁的起淬鍊的,股價不波動時,這是你佈局的好機會,目前因為大部份的人都很理性,所以目前鴻海的股價一定是不會在瘋狂價的,以鴻海的競爭力,獲利穩定性,獲利續航力,穩定配息性,股價距離淨值沒有差太遠,這種股票一定就是屬於價值型投資,沒有波動時,就是讓你薪資再投入,獎金再投入,股息再投入,這樣你就能買到均線價,十月中鴻海會發表三款電動車,我們那會是一個題材,外資群目前不動,有可能就會要讓一般鴻海股東絕望,但~我只能說,那些外資群天真了,我買進鴻海前,我是有持有它10年以前的心理準備的,絕對不會因為股價波動、下跌或是中美貿易戰,covid-19而賣出,一間好的公司可以持續為我創造收入,一直持有也是剛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大_kewei
    A大_kewei
    如果你是和我一樣,年輕時什麼都不懂,就踏進了股市,花了七、八年的時間在股市輸錢,輸到心灰意冷,輸到想退出股市,不妨可以參考我到底怎麼一步一步的在股市中真正能賺到一些錢,一些概念,一些技巧,一些過往心路歷程,股市中差一點點就差很多,我可以領你進門,但未來得靠你自已努力,因為我沒有辨法逼你去看書或是吸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