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電影|《天氣之子》— 即使世界末日就要來臨,也請讓我們繼續在一起

2021/09/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氣之子》是一部以青少年為背景的電影,男女主角雖然都只有高中生年紀,但卻相當的早熟,為了應付貧苦的生活,他們各自流浪、四處打工。離家出走的帆高因緣際會遇見了能使天氣放晴的「晴女」陽菜,兩人彼此依賴,相互鼓勵,進而培養出了信任與愛情。
如果您曾為了導演新海誠的《你的名字》而感到溫暖,那麼這部《天氣之子》肯定會讓您再次感動。我很喜歡這種帶有奇幻氛圍的動畫,欣賞著電影,慢慢融入故事,我感到自己就好像活在那個一直下雨的東京。
看著電影男主角—帆高為生活打拼的模樣,讓我不禁覺得好青春啊!整部動畫的主色調都是灰暗的雨天,只有當晴女—陽菜對著天空許願時,天氣才會放晴。先不說劇情裡的人物們看到晴朗的天氣會感到開心,就連我也入戲地期待看見每一次動畫裡的放晴,那種魔力就像是陽菜給人的笑容總是善良而溫暖,然而,這每一次晴天的背後卻都得付出代價。
相傳「晴女」是天空的活祭品,每一次對天空的祈願,陽菜的身體都會一點一滴地慢慢消失,帆高眼看著正要消失的陽菜絲毫不願放棄,他堅毅地散發出一股「死了都要愛」的勇氣去向天空要回陽菜;我記憶深刻地記住那句帆高對陽菜的深情告白:「就算天空沒辦法再放晴也沒關係,比起藍天我更喜歡陽菜,天氣亂下去我也無所謂」,那番熱血沸騰的愛情令人動容。
若把一個人當成整個世界去愛,我想不是傻,也不是笨,只是那份活下去的理由有了唯一的答案。「這一次請幫自己祈福吧」帆高聲嘶力竭呼喚,一心想救回陽菜,那種捨身去愛的情操實在珍貴。有時候於常理去想,我們可能會覺得:「小情小愛之於世界存亡,前者微不足道」,但在看完這部片後我覺得縱使選擇了愛也不代表自私,因為愛的本質無非是希望所愛之人幸福,這樣的想法不該承受譴責才是。
整個世界都在下雨怎麼辦?我們都希望問題能夠獲得充分解決,可是那個問題的源頭又是因何而生?這部《天氣之子》除了敘說愛情故事,更隱設了許多氣候變遷的議題,這是全人類共同的事,我覺得若要把大家的責任通通丟給一個人去承擔這才是自私。這部動畫片除了有滿腔熱血的愛情故事,也還有許多值得深思的社會議題,我覺得能有這樣的格局,用平易近人的故事引發大眾共鳴更深度的思考,真的是導演非常高明的地方。
神啊!請不要在我們身上加上什麼,也不要從我們身上減去什麼。—電影《天氣之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創作,也期望能麻煩您幫我點擊小愛心或文章最下方綠色的拍手按鈕,鼓勵我持續創作。我將於方格子持續發布新文章,也歡迎您追蹤我的專題《我們廚房的那些小事》及《簡單又美好的生活練習》。祝福您日日好日,事事順心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24會員
233內容數
|The Stories of Our Kitchen| 雖然我能懂一個人做料理的優雅,不過,我偏愛為所愛之人洗手作羹湯的感動。 即便我隻身一人也能好好吃飯品茶,然而,我更著迷和所愛之人分享美食與咖啡的濃情。 如果問我,生活是什麼?我會說:「柴米油鹽醬醋茶,像極了最極致的親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