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高中青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等你們高中畢業後,最懷念的一定是這段認真準備考試的日子。」
這是高中準備升學考時,班導對我們這群讀書讀到日夜顛倒的學生說的話。
聽到老師說這句話時,我正在解一道數學題,隱約記得和微積分有關,而那時解不出來快瘋掉的我,聽了卻想把書桌掀了,只覺得老師說的都是屁話。
高中畢業三年,即將升上大四的我,回過頭來看那段日子,才發現老師說的對極了。當時一群年輕學生懷著各自目標,坐在教室內一頁又一頁的翻著複習講義,一遍又一遍的刷著歷屆試題,累了就互相加油打氣,困了就趴在書桌歇息,和朋友的LINE紀錄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被各種題目和解答所佔據,書桌的墊板下也放滿了好幾頁的手寫單字,黑板上用粉筆寫的考試倒數日期越來越接近,自習課也越來越多,下課只會看到兩類型的人,一種在睡覺,一種在讀書。
放榜那天,教室有歡呼也有淚水,還有我們給彼此的擁抱和安慰。畢業那天沒有校園連續劇演的那樣轟轟烈烈,也沒有哭的私心裂肺的那種分離情節,只有要離開校園的淡淡憂愁,和對大學生活的隱隱期盼,不過當然最值得高興的還有一件事,我和一群好友把厚厚的一本快被我們寫爛的數學講義和考卷都回收了,從此登出高中數學的世界,迎向沒有數學課的大學生活。
-
前陣子接了一個要升高一的英文家教,下課和學生聊天時,我問學生要開學了,緊不緊張?學生馬上回我當然緊張呀!他們的新生訓練今年因為疫情改為線上,他連一個同學都還沒有真正碰過面。
開學後我又問他,高中好玩嗎?這次他神采飛揚地告訴我,他覺得高中超級好玩。我聽著他雀躍地分享高中的生活,我卻不禁有些羨慕,曾經我覺得高中是介於孩子和成人之間的中介點,好像長大了卻又還沒長大,好像多了很多自由卻還沒真正自由,所以特別努力地念書,想要快點長大,想要飛得更高更自由,只是當飛得很遠很遠的時候,卻又變得特別懷念我的高中生活。
不過也對,那段青春叫人如何不懷念。
9會員
12內容數
漫漫時光中發生的平凡故事,或許能找到打動你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薇薇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致青春,年少有為、自在輕狂 20210629從忐忑到歡樂,從懵懂到感慨,這是一年下來我最大的心得。一年內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很多志同道合的好友,以及我最[損]的摯友。這一年匆匆地結束,歡樂的回憶是建立在時間上的,時間總是特別快,讓我開始感慨,這階段三年會不會草草地離開我。 在凌晨裡,一個人默默地讀著永遠學不會的數學,睡前定了清晨五點的鬧鐘,一眨
Thumbnail
avatar
葉淺
2021-09-18
致 國中青澀的青春-後悔的時刻相信大多數的人們,都有許多「後悔」的經驗,可能是寫考卷時,把原本正確的答案改成錯的,又或者是追劇追到凌晨四、五點,隔天直接癱軟在床上。這些許許多多後悔的經驗,相信足以讓你沒齒難忘,並且能夠使你從中汲取教訓。 那麼現在就讓我和你分享我的那些後悔的時刻吧!
Thumbnail
avatar
Cafe
2021-09-17
《青春》與《甲子園》日本高中野球最高殿堂棒球是日本當代運動史上很重要的一環,尤其是高校棒球賽更被譽為是棒球選手發光發熱的前哨站。兩部紀錄片《青春:第50屆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和《甲子園:夢想競技場》分別為50和100屆甲子園高校棒球紀念影片,彼此以不同的角度紀錄高校男兒的熱血一瞬。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08-09
致青春與迷茫的我們 ─ 德米安:少年徬徨時鳥要掙脫出殼。蛋就是世界。 人要誕生於世上,就得摧毀這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佟落
2021-07-11
自由工作者の雜記|追憶女校高中那年的叛逆青春年華一個成家,一個事業有成,一個無業無家,三個熟女過去的高中生活點滴,我們曾經叛逆過。
Thumbnail
avatar
X班生
2021-06-29
釀短評|桃園電影節 2020|《青春:第 50 屆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比起現在效率增肌與講究的訓練方法(種訓室、蛋白粉),看上去都像是傳說:當年雪季 4 個月的越後,棒球社訓練是在校舍跳椅子,木質地板上海豹爬;北海道的球隊則直接溜冰拉輪胎⋯⋯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0-09-24
青春無悔,高中必修 - 球學|生活岳事 Vol.9 2019年9月15日,我滿懷期待的,回到高中母校,參與一年當中最歡樂享受的盛會之一 - 台中二中校友盃。打完第一場比賽,在二中執教10年多的孟學教練,讓在校學弟拉了觀眾席的不鏽鋼階梯座位到場中央,邀請校友們入座後,邀請了二中籃球的大家長-周書正主任致詞......「大約在45年前,我還在學時...
Thumbnail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19-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