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奇(高中篇0)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讀高中基本就是必然的

我的故事來到了高中的時代,邊要說一下,那時的找高中排名,是真的有點像在人力銀行找工作有點像,查詢學校風評,換成是自己的分數夠不夠進去,

苦讀三年的考試就等基測成績,已就是是否能考上公立高中,沒有在乎國中你的職涯,對就是這麼現實,因為公立的學費大概5、6萬左右,私立學費大概是22萬,所以當你錄取國立,你的爸媽就會很有榮幸

「孩子!爸媽感到榮幸,這三年的補習投資至少沒丟水裡面」家裡面的人就會,感到光榮,值得他面炫耀一個月左右

如果你不幸考上私立,你的爸媽就會如投資股票失敗一樣,「兔崽子,花了這麼多錢,居然還要再噴錢,唉呦!為甚麼不像隔壁的王曉明一樣,努力........」然後那個月會盡量躲避親戚、隔壁大嬸、三姑六婆的詢問成績,




當然這個縣市的一中、二中、女中,都是精英的資優生搏鬥,我們這個既沒殘缺,又沒有體育加持,沒有權力與台幣外掛,血統沒有原住民,我們的普通村民,就乖乖看有甚麼一般的學校吧!

raw-image

 決定你三年要怎麼過

再來是你要選的什麼高中、職、綜合,高中的幾本上就是國中的延續課程,之後分成文科\理科,剩下的我不知道,有興趣的可以在下方留言補充

高職部分,好我讀的是高職的部分,除了國英不變外,其他的科目就會有很大的變動,像是歷史就成為歷史,化學幾乎僅剩一堂課,取代的是專業的概論、與現場實習,

綜合高中,基本上就是綜合,有讀過的可以留言分享一下,

其實我一直很想讀美工的綜合高中,但是這很可惜的,是個變相的資優班,加上數學的成績成為明顯的拉分處境,

但是事後回想起來!我讀高職是對了,那些年太他媽的歡樂了

podcast底加啦



9會員
491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