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泡泡園區去思考如何降低航空業的染疫風險

2021/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台灣第二次因為航空業的關係而有破口現象時,我就在思考要怎麼降低這些問題。
原先我在思考要不然,機師空姐就不要下飛機,因為吃喝睡都在飛機上,自然就可以降低很多交叉感染的可能
而我在民眾黨這邊看到他們提出的建議
機師返台第6天確診,「5+9」真能擋下Delta?
Delta病毒在全球蔓延,傳染力更強、更容易發生「#突破性感染」,政府應該視全球疫情狀況調整政策,而不是維持「0+7」政策,直到Delta病毒穿越國門、進入到社區才姍姍來遲調整成「5+9」。
就算調整為「5+9」,代表 #僅有5天居家檢疫期間具有強制力,其他9天自主健康管理,都要祈禱不會再有不自律的害群之馬出現。此外,這一回案16120機師,返台至發病日間隔來到6天,換句話說,短短5天的檢疫期,#根本沒辦法百分之百擋下Delta病毒入侵
➤ 防疫兼顧機組員身心健康,在野早就提解決方案
NBA在2019至2020年賽季為了保護球員,設立「泡泡園區」,將球員、教練、裁判等人員隔離在園區內完成例行賽與季後賽,這個方法對於對抗病毒相當有效。
過去機組員嚴格的檢疫規定,讓許多機組員吃不消大喊「身心快崩潰」,事實上我們在去年就曾呼籲讓機組員檢疫14天,並且設立一個園區,讓結束居家檢疫進入自主健康管理期的機組員不用再被關在狹小屋內,不用被迫陷入隔離、出勤、隔離的無限迴圈內,若真有病毒爆發也可控制在隔離園區內,不會讓病毒流入社區型成破口。
從這個觀點我開始反思,如果把泡泡園區改一下,在世界各國的機場隔出一個休息區,只開放給各國的機師去住,裡面包含各種的休閒運動器材等等,也開放電影院之類
那麼,不管哪一國機師,自然就可以降低各種群聚的問題,再怎麼說出了機場到飯店的過程總是難以預料,而也沒辦法保證每個人都會遵守規則
在這休閒區時,每日都會進行一次快篩動作。
想必這樣子,就能讓航空業減少傳染的風險。
這是一個無法論述對錯的過程,因為每一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而我反對專制,所以現階段我會比較偏向我們中華民國這邊。我是一個期待中國民主自由的人、也期待中東、非洲各國人民也能卓越成長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