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店怪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本書的作者是一位在英國二手書店工作的員工,她把自己和各地書店同行工作中遇到的奇人怪事收錄起來,寫了這本《書店怪問》。以前看只覺得好有趣,一邊敬佩書店店員都好博學又有耐心,然後奧客原來世界各地都有呢!
沒想到自己有一天也成為書店店員了,再次翻閱,還是會忍俊不住笑出來,但現在還多了點心有戚戚焉啊~
以下分享幾則短短又可愛的書店怪問:
1.
顧客:我在60年代看過一本書。不記得作者或書名,只知道是綠色的,而且逗得我哈哈大笑。你知道我說哪一本嗎?
2.
顧客:成人看的書沒有圖片真讓我難過,小時候的童書都有插畫,卻一下子全都沒了。
店員:......是啊,世界就是這麼殘酷。
3.
顧客(對朋友說):什麼是文藝評論區?上面的書都在抱怨其他書嗎?
4.
男子:可以推薦一本書給我嗎?
店員:當然。請問你要找哪一類的書?
男子:我早上剛出獄,只要不太嚴肅的書都可以。
5.
顧客:我該買哪些書,才會讓客人看到我的書架認為「哇,這傢伙好有深度」?
6.
(來自顧客的各種提問)
你們有賣螺絲起子嗎?
你們有賣牛奶嗎?
你們有賣iPod充電器嗎?
你們有賣浴缸塞子嗎?
7.
女士(一手拿《熱量限制法》,一手拿《飢餓遊戲》):你比較推薦哪本減重書籍?
8.
小女孩:媽咪,書架最上層的書是給很高的人看的嗎?
9.
某女士正在看《飄》(Gone with the wind)。
她的兒子:那本書講的是放屁的事嗎?
10.
顧客:我要買一本大爛書送給我討厭的人,你有沒有什麼書可以推薦?
不管是剛出獄,還是討厭誰,書都是他們想到的第一件事,想想還真令人欣慰呢~
《書店怪問》
作者|Jen Campbell
譯者|林師祺
繪者|麥里歐兄弟
出版|高寶
-
最後不免俗地要來個冷笑話幫地球降降溫,也歡迎大家留言接龍一起分享你收藏的冷笑話喔!
A.
一隻小鱷魚問爸爸:「爸爸,我以後會有錢嗎?」
「會,當然會的。」鱷魚爸爸回答。
「什麼時候會有?」小鱷魚追根究柢地問。
「等你變成錢包的時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151內容數
這世界有太多知識,有一些看似無用,但是卻在某些時候可以派得上用場,這裡將不定期的供應有趣的動物、環境小知識,從熱門到冷門,讓我們一起了解這個廣闊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獸書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FLOW CAF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pollo11 登月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曙·初見咖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登一座人文的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城市的憂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山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安眠書店》:保持社交距離,遠離恐怖情人Netflix的犯罪驚悚影集「安眠書店 (You)」第一季播出後馬上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會成為話題無非是劇情能與社會價值產生共鳴,或是觀眾覺得劇中男女主角像是自己的投射。回到社會現實面,雖在臺灣情殺案件不多,但你知道遇到恐怖情人的機率有多高?
Thumbnail
avatar
舒芙蕾的散文與日記
2021-09-21
書店千怪象-《房思琪的初戀樂園》2017年2月7日,《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作者林奕含,游擊文化出版社出版。封面是一片淺淺的粉紅色,書名大字,那時候我在書店上班,這本書進了兩本,我簡單看了幾段文字後決定將它側插(只露出書背的方式)在新書區裡。
Thumbnail
avatar
重席
2020-11-15
不問「怎麼做」,只問「為什麼」——讀稻泉連《重生的書店》 ⠀⠀⠀⠀⠀⠀⠀⠀⠀⠀⠀⠀ 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沿海發生了一連串的劇烈地震,此後無情的海嘯幾乎摧毀了整個沿海地區,而後續的輻射外洩,也讓當地居民的情況更加雪上加霜。在這樣的一片愁雲慘霧中,有群書店經營者們,即便在書籍都泡爛、對外交通被阻斷、基於安全理由被政府強制驅離等狀況下,還是用盡各種方
Thumbnail
avatar
河野若悠
2020-09-23
《安眠書店》恐怖情人守護的愛情樣貌「安眠書店」的敘事方式很特殊,從頭到尾都是恐怖情人的視角和大量內心獨白。整部劇的主要角色都不討人喜歡,荒謬且墮落的你我他,交織出一樁樁隱藏在繁華紐約市角落中的暗黑故事。         男主角Joe是書店經理,看上去溫文儒雅、風度翩翩,其實是個內心扭曲的變態,擅長跟蹤和偷窺,對
avatar
沐謙
2020-03-07
《安眠書店》第一季:以妳為名的癡迷千百年來,愛情不停地受到各種人類文明的頌讚,無論是西方風流的熱情奔放,或是東方含蓄的細水長流,在短暫的人類生命中,它似乎時常扮演著終極的救贖。然而在看完此劇之後,你還會渴望「完美的愛情」嗎?
Thumbnail
avatar
Fred
2019-06-06
《街角的書店》—我們能留下的,是我們因選擇而存在的意義與價值原來追求一件事情,需要的不只有勇氣,還必須知道在過程中,那些應付的代價,與種種不在自己手中掌控的他人的影響,會如何迎面而來。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19-05-24
《街角的書店》這故事將會一直下去...《街角的書店》是一部以二十世紀英國小鎮為背景,描述佛蘿倫絲在英國小城鎮上開了一間自己夢想的書店,也是鎮上唯一的書店,但卻得面對鎮上居民不解與各種人士針對書店流言蜚語和干擾。書店開設的第一天,佛蘿倫絲接到的第一位顧客竟是隱居小鎮,避於跟人交談的老紳士艾德蒙布朗迪許?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18-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