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有前進力量的貝多芬|Leonore Overture No. 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激勵自己的士氣,怎麼做? 來聽聽音樂吧!
第一次聽見貝多芬這部Leonore Overture No. 3作品時,是在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DVD畫面介紹裡,雖然只是短短結尾的片段卻已經足以讓我的耳朵豎起尋找這部作品的來由。
在進入古典音樂的領域前,聽了20多年的流行音樂,進入古典音樂領域後,聽了20年的各式老摳摳的純音樂作品,每次聽都會有新的體會與領悟。這就像是你每次跟朋友聊天一樣,越有內涵的人你會越聊越起勁,越聊越想跟他當一輩子的好朋友;相對的如果老是說一些你不感興趣,甚至是言不及義的內容,久了也會疲乏。朋友、音樂如此,文章內容也是。
今天分享的這部作品來自貝多芬所創作的一首管絃樂序曲,貝多芬在這部序曲裡,譜出從陰暗走向光明的發展。這作品為Leonore Overture No. 3。
最近因為工作、家庭、生活正思索著可能讓自己改變的事實與現況。
但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人總是會讓想像變得十分美好,但卻一味忽視原來口袋裡的錢只夠買一碗滷肉飯,說好的龍蝦呢?原來都還在海裡面啊!
不過就當我聽見這首作品時,心情還是被振奮了!就算只有一碗滷肉飯又如何?我可以自己加點辣椒啊!美味升級三倍!我可以加點東泉辣醬啊!美味升級100倍!至於龍蝦呢?在海裡等我去捕撈呢!不是嗎?
事事沒有絕對,問題不是沒有解法,端靠我們的一念之間啊!
今天,就簡單分享一下最近的心情,老實說也沒甚麼重點,我只是要大家聽聽這首音樂,是我很喜歡的音樂,希望,能帶給大家一點力量!
心靈上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四季,一位喜歡做菜給家人享用的一介煮夫,靠聲音就能接案配音的穩重男聲,卻在料理中誤打誤撞領悟出人生的另番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