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花筒|

2021/09/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切 「我」 都在這裏。
儘管稜鏡依然千變萬化的轉動著
「我」以微笑看著 我自己
千變萬化。
「孤獨」
是種 從定住的位置,
感受到一個人的自己。
「寂寞」
是種 相對在群體洪流中
感到無依的自己。
兩者的定義是不同的。
然而,我們總是輕易的把讓自己快樂的權利
放到「外境」手上。
似乎只有外境隨著希望的情況發展,才有辦法覺得開心。
如果外在出現預想外的變動,我們也跟著感覺站不穩了...
其實這些,是因為我們總試圖從外在的境況,
來確認自己的所處的位置
與存在價值的關係。
然而,
越想從外確定自己的位置
就越容易迷失自己⋯
如果總把注意力放在外在變化
我們永遠都很難知道,該站在哪個位置才是適切的。
因為它是不斷在改變的。
親愛的
在一個人時,讓自己試著區分兩者
我們是正在
享受孤獨?還是感受寂寞呢?
還是很在意別人對你的期望與定義嗎?
是不是換成問問自己
你呢?
「真正的自己」你希望是怎麼樣的呢?
讓自己,回到關注內在的狀態吧!
我們需要別人的給予,
絕對不是因為 自己給不起自己。
所以,
讓「寂寞」的感覺,慢慢轉念成「孤獨」吧。
孤獨 其實沒有不好。
它是往內探索的第一步
是需要被自己~"決定「孤獨」"下來的。
那是一種「靜定」的狀態
唯有自己安靜下來~
才能處於當下的點,
站好腳步,看見變動及旋轉的外境。
無論
你附和誰的意見?
詢問誰的答案?
認同誰的真理?
都是變動的⋯
想像自己站在萬花筒的中心點
無論哪一方向反射出的千變萬化
都不是固定的,也不是真實的!
但我們常常為了確認「什麼是真實的?」
弄得筋疲力竭...
在每轉一次頭,移動一次腳步,
踢到腳邊的某樣念頭到鏡角邊
它又被無限的 重新組合、映射
若再加上外在的每個人事物,
所丟出來的念頭
也一起攪和在千變萬化的反射裏
又將形成了更多千變換化讓人困惑的景色⋯
我們⋯真的能確定我們所接受到的,
有多少是真實的嗎?
它不是經過各種炫目眼花的投射嗎?
把視線停在某一點,
回過神,低下頭往真實的自己看看...
那鏡子上的反射,那張牙舞爪的怪物!
不過是許多 念頭物件 黏在了一起
再被無限放大映射的恐怖呈現罷了!
真正的自己,身上可是一張標籤都沒有阿!
若我們開始注意自己接收到的各種振動與心念或幻象~
我們會發現,
原來自己常常跟著這些
不知真假的外境在旋轉
轉到即使頭暈眼花了...
什麼是自己? 還是沒有答案。
好好的在這刻,體認
是阿!
「我」 就在這裏。

這次,
從每一面稜鏡
看著自己、觀察自己、認出自己~
想什麼?說什麼?思考什麼?
丟出什麼?在意什麼?想創造什麼?
一切 「我」 都在這裏。
儘管稜鏡依然千變萬化的轉動著
「我」以微笑看著 我自己
千變萬化。
—————|#身心不靈|圖文 Kryisa_影
文字純粹是單向的分享|並非所有人的絕對
請斟酌服用喔
感謝看到這裡 也有共感的人。
影
「如果,生命有什麼很難闖過去的, 那必定是獻給我們—最大的禮物。」 林青慧_小影 | 漫畫 | 圖˙文 | 作者 日子多半時間在創作,看書、思考與手記歲月。 偶爾會帶著畫具去跟學生一起畫畫。 最感到喜悅的夢想是持續創作 並傳遞更多美好到小小日子裏。 希望我的作品, 能為世界妝點些許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