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琴人隨想另一篇

2022/06/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蒼老的臉龐

悲涼滄桑

一種悲涼滄桑的感覺,在此刻佔據我的心房!
歲月淘洗、影像紀錄,伴著如歌的行版,我喟然不忍卒睹!
黑與白、晨與昏,暮暮朝朝,我此刻佇立窗邊,凝視內心的傷悲!
從小便對蒼老、黑白、歲月..產生許多豐富的聯想,想以前阿嬤滿是慈祥的雙眸,深情地對我的照顧與呵護,卻在我四歲稚齡時撒手人寰。想以前阿公滿是皺紋的手臂,卻是搖動著我入眠有力的手,我是阿公照顧的小孩,阿公也在我十多歲時離開人世。想鄰居阿嬤白髮蒼蒼,還為生活奔走的身影。想街角推著三輪車,身形佝髏獨行的阿桑,在寒風細雨中緩步移動步伐的模樣。這是生活的面貌,逼視現實的面貌,有喜、有悲,透過影像張力,鮮活靈動起來。

生活歷程

這是我的生活、我的過去、現在和未來,『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盡歡顏』我不是杜甫,但是因為『悲憫』所以傷悲,因為害怕老化,所以傷情!歲月輕輕在我臉上、心上留下足印,告訴我,我對遠去親人的思念,告訴我,我對面孔的感觸與恐懼。想躺在病房的父親,每每在午夜無法入眠!!重讀臉書,在醫院寫下的文字紀錄:
又是熟悉的場景,對著街景凝視!
望著日漸消瘦的家人,心中忐忑不定
面對生死關頭,我們還能微笑以對?
放下工作的羈絆,陪著逐漸失能的家人
生老病死人生必經之路,如何淡然處之?
你的放心是許多人辛苦堆積而來
感謝幫忙的家人朋友,有你們這些辛苦都不算什麼!
謝謝我的家人,謝謝。

面對生命

深夜時分,依舊無法成眠,書桌案頭上一本《鬆綁你的焦慮情緒》依舊翻不了幾頁,進入文字紀錄中,也可稍稍舒緩焦躁的情緒。
陳文茜女士在臉書上輕輕陳述著晚安,我的人生》之三
人生到了最後階段,就像黑夜。
它不必是深沈、或僅僅是黑暗。
正如夜裡你可以擁有寂靜與群星。
我沒有那般豁達與...
人生有許多難處與挑戰,僅僅是黑夜,逼視黑夜,終有天明的時分,因為疫情,更多負面情緒堆積,需要紓解!給自己更多正面的能量,病痛隨時會上身,無須悲觀:「讓陽光到陽光不到的地方」我深省自躬,企盼傷悲與心痛早日遠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3內容數
    教職生涯的省思與分享,用不同觀點豐富生命的美好!! 面對生態危機、氣候變遷的極端氣候,我們該怎麼做?身體力行去看見不同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