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深火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關於近況

  不知從何而談,從七八月談起好了,七月一如六月工作日常,被砍班砍得很是自然,為何還不能上班?因為公司從原本工作的縣市朝向外縣市邁進,那個外縣市遍及西南半部地區,仔細說起應是往北部,但身為外包商的公司單位,可說是接了個大案子導致大多員工忙得不可開交,此刻我有點痛恨自己是個弱不禁風的無經驗小女紙,因為老闆只需要強而有力的老師傅與學徒,他們是老闆更有力的左右手,而我一無是處,甚至變成是一種累贅的存在,我不甘心,但我卻無能為力,畢竟這就是現實社會的殘忍所在吧!
  日復一日,我過著少了工作的日常,甚至感受的自己的身心靈被掏空了,原本我的日常是活在大學四年級的人生中,為了學業與工作的平衡,學期間我是拚命的在兩個縣市奔波,你問是哪嗎?恩⋯不到個台灣啦!大概四分之一而已,不過是每週都在兩處奔波喔!雖說不至於什麼十萬八千里,但我想那時總和也近乎那麼遙遠了吧。從一個忙碌的日子變得不再庸庸碌碌,頓時讓我有些措手不及,七月的日常讓自己每天都呈現著備戰狀態,因為我相信這樣的日子很快就會過去,工作一定還有,只是現在我用不著而已,與其怨嘆老闆,我更會激勵自己,如果我夠有能力,老闆一定也會有用到我的一天,畢竟沒有辦法為公司付出,公司養我又有何用武之地?於是進入了漫長等待的歲月。

(不照日常格式了

至今我很後悔,痛恨吧?為了等待這份工作我荒廢了少說兩個月有了,不斷詢問是否有機會上工,每每得到的回覆卻總是再過一陣子再過一陣子,我很想明確知道什麼時候,但我很清楚這個行業就是如此,變數很大,大得我很受不了,我得說實話,一大堆工作都很缺人才,我不能確定我是那些人才,但我痛恨一件事,那就是不確定的盲目感,在前幾個月我好不容易靠著打工的身份攥了好些錢,想著買支手機至少一年有了,錢也早早購買兩三隻了吧!但基於看著貨比三家的心態,遲遲下不了手,一開始是想著一個問題,如果你只有兩萬塊,你會捨得花這筆費用去買東西嗎?我想著,告訴自己先忍著別買,因為買了我就沒有閒錢可以花用,所以先是存著,直到我存到了四五萬,我心心念念想買手機的心情卻又開始猶豫了,有兩萬塊的手機,也有更好的三萬塊手機可以選擇,然後又多出了其他選擇時,我又陷入了一個無法下手的狀態,我應該買哪隻手機好?因為sim卡有兩張,又想著買雙卡手機,卻在品牌間猶豫不決,直到我存到了六七萬,我買了一支手機,卻不是買給自己,可笑吧?於是買手機這件事擱著擱著至今都還沒入手。
慶幸自己還沒下手,因為現在我面臨到經濟上的問題,由於七八月沒有任何收入,我開始感受的吃緊的日子,原本還有幾萬塊的生活費,卻因為些許意外瞬間少了好幾萬吧!
朋友們曾經無數次建議我可以去找別份工作,但我遲遲沒有做出那些選擇,因為早在七月我就發現自己身體微恙,早些時候身體無力,起身有暈眩感,買東西回家身體立刻垮掉的感受,某種血糖過低,還是血壓問題,我不知道自己身體發生什麼事,但我明白身體不對勁了,時常有嘔吐反應,吃完一餐卻又將整餐吐出的反應,臭吐,熱吐,與朋友討論應是中暑,我也信以為真,想說那麽就不看醫生了,期間朋友也無數次建議我去看診,我清楚也許是病了,但遲遲沒有看診,因為自己不熟這縣市的路況,不敢自己騎著車去看診,得等到呆呆回家後,讓他帶我去看診,呆呆怎麼都不回家?因為派遣外地工作他忙得不可開交,無法抽身回家,原訂計畫卻又時常改變,說好某天回來,卻因為工期,遲了兩三天,八月中回家兩三天又出遠門工作去,那兩三天沒能好好把握看診,為了慶祝生日,出門遊玩去了,他知道我身體不適,那次卻說再過一陣子,我也沒多說什麼,直到九月初去看診發現早已是大事了!
前述雖說是悔恨七八月的時光被消磨了,但至今想想要是當初繼續操勞,我想應是更加艱辛,但已經面臨到九月了,八月時,呆呆告知我公司已經申報了一個工作崗位給我,九月應是能上工,所以我更沒有積極想找尋工作了,卻因意外讓我九月破費,至今還無法上工,我想倘若到了月中,遲遲沒有工作,我得放棄了吧!與呆呆一起生活一起工作,算是人生中的一個夢想吧,但若現實社會逼得我走投無路之時,我想離開且尋找一個安穩的生活是我必須做的,沒有簽約的我應該是無需有所負擔的,沈重的是,也許我得真正離開且放棄我現有的生活與是我所擁有的,但我得說明真的到那時,一切都是生活所逼迫我作出選擇的,沒有能力的我只能被選擇吧!
一篇讓我難過無數次,才闡述出來最近的文章。
我想如果要做出這樣的選擇,我得放下很多很多⋯⋯
但我真的沒法再承受更多的空虛感了
你還在嗎?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筆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操場上的小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名技師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水火天滿宮-師父出手鎮化怨靈「登天石」賀茂川水暴漲,轉眼就要氾濫成災,尊意不慌不忙手持念珠禱告,河川一分為二,浮出岩石,眼見道真的怨靈立於石上,師徒兩人問答到最後,道真朝向暗雲騰空飛去,消失在狂風雷雨中。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05-28
    公視年度大戲《火神的眼淚》第一二集--- 救眾生苦自己,水深火熱冷暖自知!要怎麼面對所有問題,當我已經用盡力氣.... 繼《天橋上的魔術師》之後,公共電視再度與myVideo再度聯手推出年度大戲,斥資9400萬以電影規格拍攝出高質感職人劇《火神的眼淚》...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05-01
    美國最近很火熱的新潮語:為什麼用「一巴掌呼死你」來形容很讚?美國人發明新詞的速度飛快,你跟不上的話就跟人家搭不上話題了。為什麼他們會講「賞你一記耳光」來表達他們覺得某個東西真的很讚?這個神邏輯又是從哪來的?帶你解開英文潮話的奧義。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4-14
    森冷結界內的火熱救援——讀天地無限《滯留結界的無辜者》(無劇透推薦)強調以「解決憾恨、超渡怨靈」取代「解決怨靈」的科學驅鬼小組「無憾小隊」,在這次的行動中,意外將隊員靈魂遺留在靈界(任務結界)裡,該隊員肉體則被不知名的另一個怨靈附身。「無憾小隊」該如何查找出祂的真實身份,以將之驅逐出隊員的身體?又該如何在把怨靈驅逐出隊員身體的那瞬間,將隊員的靈魂引導歸位?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1-04-11
    【火熱熱的動漫】|鬼滅之刃終於,在快年底時等到哥哥救妹妹卡通的劇場版上映了! 其實本身對動漫的熱情大概只有印象在小學時的神奇寶貝..小魔女抖蕊咪年代 #我是否透露年紀惹
    Thumbnail
    avatar
    獨巧克力
    2020-11-20
    學生情侶太火熱中學時代,我常到學校附近的公園散步,那裡櫻花與楓香成蔭,十分幽靜,但也因為環境優美,成為小情侶的聖地,動不動就看見大手牽小手,你一口我一口......
    Thumbnail
    avatar
    盧慈捕語
    2020-04-06
    水深及膝怎麼辦?連日的大雨,全世界幾乎都泡在水中了!從台灣、日本、中國,到世界各大城市,都面臨著氣候變遷的巨大反撲.... 面對極端氣候,首先要面臨的就是:水深及膝怎麼辦?當家園變成河流,面對著一場又一場的暴雨,除了平常就要有顆強心臟以外,似乎只能轉換思考了。
    Thumbnail
    avatar
    黃宗玄
    2018-09-10